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电视剧(那些没有整容、PS的日子)

当我又一次看《还珠格格》的时候,室友已经连吐槽的能力都没有了。

“你看这么多遍,真的不烦么?”

“有那么多的新剧你怎么不看!”

新剧嘛,本人还是会追的。只不过,有时重温一下过去那些带有我们这代人青葱痕迹的老剧,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今天,想跟你一起来说说——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电视剧。有太多要说的,所以先来说说古装剧吧!

《还珠格格》98版

既然前面已经提到了《还珠格格》,那就先来说说吧。

《还珠格格》(图片来自网络)

98版的《还珠格格》我不记得到底看了多少遍了,在那个化妆、服饰、道具,包括电脑特技都不如今天的90年代,不知怎么的,我就是觉得那是几个主演最美最帅的时候(个人意见哈)。

小燕子,古灵精怪,似乎不学无术,什么都不懂,却又侠义心肠,爱管各种不平事,快人快语,天真自然。机缘巧合,遇上了温婉贤淑,身世不俗,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夏紫薇,这两个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却意外的十分投缘。在各自遇上自己的真命天子,由此展开了一段传奇故事。

《还珠格格》(图片来自网络)

这部剧应该算第一部热播剧,在那个年代,男生追女生要是不会说一句“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好像就不够浪漫。

有多少人希望小燕子和五阿哥能真的在一起呢?(图片来自网络)

而且,不仅仅的主演,这部剧里每一个角色都是让人难以忘怀呀!

容嬷嬷,那曾经是多少人的噩梦呀!

(图片来自网络)

还有我们娴静,美丽的晴格格王艳。

(图片来自网络)

《白发魔女》

接下来要说两部,蒋勤勤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女神呀!

《白发魔女》是根据梁羽生的武侠小说《白发魔女传》改编 ,今天要说的这一版是蒋勤勤、张智霖、陈俊生、林芳兵、顾宝明、张琴等联袂主演的。该剧分为《一代侠女》和《白发侠女》两部分,讲述了关于练霓裳和卓一航的动人的武林故事。

虽然之后马苏和范冰冰都有演过“白发魔女”这个角色,可是我始终都觉得,蒋勤勤是最美的练霓裳,更何况这部还有我的男神张智霖。

卓一航,练霓裳(图片来自网络)
《白发美女》(图片来自网络)
《白发美女》(图片来自网络)

《风云》

再来说《风云》,这是一部古装玄幻武侠电视剧。由赵文卓、何润东、蒋勤勤、千叶真一和陶红领衔主演。电视剧讲述了步惊云与聂风为了报父母之仇与为全武林的安危而战斗,与雄霸、绝无神等人之间展开了一系列的爱恨情仇、舍身取义的故事。

记得我第一次看的时候还在上小学,才看了6集就被我妈禁止了,因为里面有些台词太过露骨,不过我还是偷偷的看,简直迷得不得了,蒋勤勤在这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明月和第二梦,太美啦!

《风云》(图片来自网络)
《风云》(图片来自网络)
《风云》(图片来自网络)
《风云》(图片来自网络)

《新白娘子传奇》

“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赵雅芝的白素贞之后,在我这里从此再无白蛇。王祖贤的演绎也是十分精彩,但或许是先入为主的原因,赵雅芝白蛇的影像真的挥之不去。陈美琪饰演的青蛇小青,也是活灵活现。记得小时候,和妹妹玩角色扮演,两人为了谁是白蛇总是争得面红耳赤。

至于叶童饰演的许仙,导致我到现在也实在看不惯她女装的样子,你说演的好不好。

《新白娘子传奇》(图片来自网络)
《新白娘子传奇》(图片来自网络)
《新白娘子传奇》(图片来自网络)
《新白娘子传奇》(图片来自网络)

《神雕侠侣》

“一见杨过误终身”,古天乐版的杨过是我看的第一版,真是“误终身”。

李若彤版的小龙女真的是演活了金庸笔下的那个角色,也使得她在小龙女这个角色之后的其他角色给人的印象平平。

那一场十六年的等待,有情人终成眷属,真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神雕侠侣》(图片来自网络)
《神雕侠侣》(图片来自网络)
《神雕侠侣》(图片来自网络)
《神雕侠侣》(图片来自网络)

《寻秦记》

人生第一部穿越剧,古天乐的最后一部电视剧,林峰的第一部剧。

《寻秦记》是根据作家黄易同名小说《寻秦记》改编,由古天乐、林峰、宣萱、郭羡妮及江华领衔主演。它主要讲述21世纪的香港警队精英项少龙穿越时空回到二千多年前战国时代的中国,怎么知道时空穿梭机突然发生故障,为了能回到自己的世界,开始了寻找秦始皇的故事。

看完这部剧,知道了很多的真相:原来焚书坑儒是为了项少龙,之后的西楚霸王项羽,原来是项少龙的儿子。

对了,听说最近要翻拍了,好像是李易峰演项少龙,不知道各位怎么看呢?

《寻秦记》(图片来自网络)
《寻秦记》(图片来自网络)
《寻秦记》(图片来自网络)
《寻秦记》(图片来自网络)
《寻秦记》(图片来自网络)

我一直是个剧迷,特别喜欢看电视剧,就连我以前复习考试的时候都要有电视剧相伴。

最近刚刚重温了一遍《寻秦记》,然后想起了这些剧,想跟大家一起聊聊,回忆当年。其实还有很多好剧,各位帮我补充哦,好让我可以一一再重温一下~~~

记得点个赞再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