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这世间本没有鬼神,信得人多了,也便有了。

三千这几天总心神不宁。为什么?他似乎遇到了一些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东西。从昨晚说起好了。

是夜。
三千再一次加班后走在路上。有风,不大,但阴冷阴冷的,“X的,什么鬼天气!”三千心里暗骂了一句,抬脚踢走了路边的一个易拉罐,咣咣咣!易拉罐飞远的声音在空旷的夜里格外的响,三千不禁打了个哆嗦,忙紧了紧衣服,快步走了起来。夏风猎猎,两旁的不知名的树哗哗作响,路灯忽明忽暗的,仿佛就要掉下来似的,风也渐渐大了起来。见状,三千更是加快了脚步,想快点回到自己并不算温暖的家中。“踏踏踏”沉闷的脚步与寂冷的夜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不和谐的碰撞。这时!三千忽然察觉到了什么...

三千猛地停下脚步因为,他听到了…
“踏踏踏”“踏踏踏”,三千一惊,“谁?!”他已经停下但脚步声反而急促了起来,可他连半个人影都没有看到。“莫非...”三千不敢再往下想,身上的鸡皮疙瘩全起来了。“啊啊啊啊!!!!”三千吼了一嗓子来掩饰自己那到了极点的恐惧,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打开照明,跺脚,呐喊,极尽所能的去掩盖那诡异的声音。 “哗—”一盆水从三千的头顶淋到了脚底,“滚你大爷的!疯了吧你!傻X”被冷水打醒,三千这才想起自己仍然在充满了诡异的街上。他疯也似的朝家里飞奔,人往往在最危险的时候能爆发出几倍于自身的力量,那飞奔的速度便纵是刘翔在此,也只得望而却步。

人们总是习惯在夜晚感伤,才能在白天继续伪装。
顾不得开灯,顾不得换衣服,更顾不得脱掉鞋子,三千一头砸到床上。黑暗紧紧的裹住了他,阵阵无力感袭来,他的内心几近崩溃。回想自己这几年,几乎天天加班 钱没攒下多少,工作也不如意,因为怕丢脸,他已经两年七个月十四天没回过老家了,好不容易谈个女朋友也跟别人跑了,现在又遇到这等诡异的事情,三千只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片惨淡,“真不如死了算了”可他又没胆子死,或者说怕死,他是个懦夫,彻彻底底的懦夫,想到这,三千低声啜泣了起来...忽然!他听到,
“踏踏踏.....”

三千病了。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什么东西盯上了,可究竟是什么东西,他也不知道。这也就是三千心神不宁的根本所在,“我做过好事,也做过坏事,可我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啊!”接连不断的惊吓使得三千已经神志不太清楚了。外面已经大亮,而他仍未起床,手机铃声响了好几次他都没有去接,深深的无力感充斥着身体,头越来越疼,三千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一动不动,像一头冬眠的熊,却没有相互取暖的那个。心脏真痛。

“没有绝对的安静,对吧?”三千对面前的人说,那人微笑示意三千说下去。
“你看,夜晚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总能听到各种声音,有像浩瀚大海的,哗哗哗~ 有像凛冽寒风的,呜呜呜~ 也有像夏日蝉鸣的,吱吱吱~”三千吞了口口水,“当然,也有许多诡异的声音,像踏踏踏”
“说完了?”那人笑着
“说完了”三千眼里满是希冀,他多想有个人能帮帮他呀。
“这就是你诡异的病?”那人笑意更浓了
“嗯嗯,对啊。”三千有点迫不及待
“啪!”一记耳光抽在三千脸上,没等他反应过来,“呸!”又是一口唾沫,“你这种人我见多了!”那人站起身来,“因为加班、熬夜导致的内分泌失调,全身器官异常,出现各种幻视、幻听!”
“啊,大师救我!”也顾不得擦脸,三千急切的摇着那人的胳膊。
“想知道你为什么总加班,总完不成任务,总熬夜么?”那人严肃起来。
“不知,我不知啊大师!”三千快要哭出来了
“因为你的电脑烂!因为你没用惠普工作站!”那人背过身去,身影显得格外的高大,“你看看你身边,还有谁在用普通PC?!也就是你,哼!”
"大师!大师!求求你告诉我该怎么做,我想活啊,我想活!"三千要跪下了。
“你干什么!起来,像什么样子”那人佯怒,“话说回来,你我相见即是有缘,喏,那边有台惠普大黑牛z228,你搬走”
不顾那人阻拦,三千猛磕了五个响头,搬上惠普工作站走了。

三千再也没用加过班

附:惠普大黑牛,工作站级高端PC,365天全天运行稳定不宕机,不增加硬件负担的情况下为你提升30%的工作效率。坊间云:今日不用工作站 明日工作就完蛋 人人都买 不买才怪! 敬请关注@惠普工作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传文件的命名规范用于确保文件不会产生冲突或者覆盖的情况。而命名规范的定义又需要根据你的业务逻辑来调整,不是固定的...
    hello大象阅读 4,482评论 0 1
  • 谢谢淼丽姐从美国飞回上海这么短的时间内,依然腾出了半天时间邀约,一提起显微镜分享活动,我家Jerry还非常清楚的记...
    柯智芳阅读 170评论 0 1
  • 当项目大到一定程度后,公司各个模块的业务相互耦合,维护的时候非常困难,另外项目大到一定程度后,编译速度也是个坑爹的...
    低情商的大仙阅读 6,067评论 2 20
  • 自己知道了很多东西,不去用它,等于没有。 现在的手机上其实有很多小工具,没有充分利用起来 ,这是个问题。 今天早上...
    A把时间当做朋友阅读 20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