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句话,我戒掉了网购瘾

图|来源网络   如需转载|请后台留言


这段时间发现,好多朋友参加各种辟谷、闭关,一些是3-5天,最长的是辟谷81天。

早几年我在参加新媒体运营考试的时候,场地的主办方就是辟谷禅修的修行人,但那个时候我对这种闭关修炼理解不深,觉得这种不吃不喝,每天只是参禅打坐的方式不适合我,记得考试前主办方跟我介绍他们的辟谷训练营我没多大兴趣。

不过,这几年随着学习的深入,发现辟谷,闭关这种修行的方式确实有其内在的大道,并不是我们肉眼所见的不吃不喝每天只是打坐而已。(没有专业导师指导,切勿在家独自辟谷闭关)

不过我自己从未参加过这类学习,也就不多说了。

说起前几天,一位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7天闭黑关的经历,很是感动。和我们想的差不多,闭黑关就是不吃不喝,手机也不能看,从头到尾只是在一个黑暗的空间里打坐。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是连口水都不能喝。

很多人会说七天不吃饭也许可以,但七天不喝水真的是要命的。不过身体的潜能都是未知的,况且,她们前期也有一段时间的身体调整,等身心完全准备好了才能进关。

出关的第一天,老师分享了自己在黑关中的经历:不要以为大家都是神,刚开始进黑关的时候,还是有恐惧的。尤其是当自己非常想喝水的时候,这个时候潜意识就升起来了,告诉自己其实身体并不缺水。

最后,随着身体的适应,觉知的升华,老师感受到了其实对生命的要求只剩下了呼吸,其他真的生命都不需要。

有些人听到这些会觉得,这群人不是有病嘛,放着大白天的不过,非要跑去闭关,还要让自己身体忍受饥饿和缺水状态,图个啥。

这篇文章我就是想告诉大家,我所感受到的这些人图个啥,但我并没有参加过,感悟肯定只是最肤浅的,但我相信也足以可以破除大部分人心中的一些困惑。

要知道所有的学习都是搞定我们自己,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我自己已经很好了,我干嘛要去学这些,但要知道生活会专治各种不服。就像我经常会发现身边的人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会有各种的问题出现:

今天突然被老板骂了;

听到那句传言心里突然冒出一团火;

七大姑八大姨打电话来各种吐槽;

甚至连上厕所都会听到一些负面的话;

……

每天都会有各种负面侵入,如果没有修炼过,恐怕很容易被影响。负面会导致什么,最直接的就是疾病。所以很多人尽管内心有各种不服,但生活会调服每个人,会让每个人在遇到困境的时候掉进坑里走不出来的时候,给到一盏明灯,这盏明灯是什么,就是修行。

不管是修那个法门,最终都会回归到自己内在。

而我在听老师关于闭关分享收获最大的是,她告诉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真的什么都不缺,所以什么都不用怕。如果你对生命的要求只剩下呼吸时,生命就会告诉你怎么做。”

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泪刷的就流下来了。就像被一道闪电击中一样。

也正是因为这句话,我戒掉了一直以来反反复复,反反复复戒不掉的网购瘾。

这几年自己一直在践行断舍离,但对于网购这件事我始终无法放下。

最初我开始尝试断舍离的方式是把某宝的APP删除,这还真的有效。因为眼不见为净,没有了网购APP,想买东西的时候连个地儿都没有,自然也就不去想了。直到下一个双十一来临。

再次把APP装回去之后,我变的有点变本加厉了,不仅每天都要看好几次,还执著于“领金币”的游戏,因为执念太深,每天我都要把所有的金币都领到才肯罢休,因为金币可以抵用钱。

虽然剁手的金额不多,但这种对于网购的执著其实还让我蛮痛苦的,一来我深知很浪费时间,哪怕每天浪费10分钟去浏览,一个月下来也浪费了很多时间。二来其实看着看着,有时候忍不住了还是会买一些。

但那天我听完老师的分享以后,并没有删除APP,但根本就不想再点开看了。

我发现就像网购瘾的根被拔除了一样,删除APP也只是行为上的表象,如果内心没有做到放下其实日后装回来也是没多久就会发生的事。

这种瞬间断灭了我长久困惑的感觉,让我内心自发的呈现美好,我相信就是对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向内在,开始走向修行最好的解释。

这种发生会时不时的很突然的到来,有什么用呢?要知道,从那时起,后面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效率超高,而且不觉得累的原因,想必就和这有关。

当内在产生了一些很积极的流动,跟美好的感觉连接起来的时候,外在的很多事情,可以说是一切都会开始发生改变。比如大家都喜欢的财富、比如各种关系、比如事业。

这是一个很好的缘起,关键在于保持觉知,然后坚定的相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电子商务发展的今天,网购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不陌生。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真的是很方便,其是对于...
    王子涓涓阅读 508评论 2 7
  • 24分钟,一杯浓而不稠的黑豆豆浆便做好了,拿起豆绿色的迷你豆浆机,把里面的淡黑色液体沿着杯沿倒下去,大豆的清香飘了...
    梅林的胡子有点多阅读 880评论 12 9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