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同陌路

一个人这一生都会遇到许多许多不同的人,能遇到便是你我之间的缘分。有一句经典的话不是说么,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了今生的擦肩而过。其实吧,擦肩而过倒也罢了,至少你我之间不会有太多的交集,不会有太多的无奈,不会有太多的辛酸曲折。

十六七岁那是一个如花般美丽的年纪,相信很多朋友都有着暗恋的经历吧,暗恋是痛苦的也是甜蜜的,每天只要能看到他(她),想想都是很幸福,连去学校也是不苦恼了。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这辈子都是忘不了的。然而有些时候,这些幸福却也变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若只如初见便好了。这是我的一个朋友在她十六七岁时同我说的话。

她在上中学的时候,喜欢了一个男生两年,男生比她大了两岁,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女生刚刚上中学二年级,女生是一个很乖很容易害羞的姑娘,而男生却是那种痞痞的坏坏很受女生欢迎的男孩。那时候中学时期的拉帮结伙还是蛮多的,女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惹到了同级的另一个女生,那个女生找到了她,女孩吓坏了,不知所措。是男生帮了他,最后说清楚了,只是一个误会。或许从那时起,暗恋的种子便在心里发芽了,再后来女孩期待着每天都能看到男孩,上学的时候期待着,放学的时候祈祷着,周末放假的时候也不在一直呆在家里,而是时不时的出去溜达,希望能看到男孩,有的时候看到了便是一整天都在傻傻的笑着。

直到有一天一切都变了。男孩约了女孩周末一起出去玩,当时有很多人,女孩很局促不安,男孩牵起了女孩的手,当着许多人的面吻了女孩,那是女孩的初吻,女孩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片刻后,女孩满脸通红。当我讲到这里,许多人都会想他们两个肯定是在一起了吧。其实不然。男孩问女孩这是你的初吻?女孩小声的嗯了一声。然后和男孩说她要先回家去了,男孩同意后,女孩便跑回了家。像所有处在暗恋中的少女一样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脑袋里不停的回想着那个吻,笑的一脸幸福,幻想着男孩会跟自己表白,然后幸福的在一起!然而幻想终究只是幻想,终有一天会破碎。

男孩回去之后并没有像女孩想象的那样同女孩表白。而是没有一点的反应,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女孩想着他可能是有些事太忙了,女孩就一天一天的这样安慰着自己。直到……

女孩的闺蜜和女孩一起去了当初男孩亲吻女孩的地方玩,看到了让女孩心碎的一幕,男孩亲吻了一个陌生的女孩。女孩当时感到整个心都被撕裂了,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她跑了回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女孩在想啊,这是为什么啊?为什么啊?我是那么的喜欢你,你不知道么?也许是哭累了, 女孩沉沉的睡了过去。

等到了第二天,女孩遇到了男孩,或许终究是不死心,女孩叫住了男孩。

女孩:为什么你吻了我又吻了别的女孩?

男孩:我喜欢那个女孩。

女孩:那我呢?

男孩:有点好感而已。

女孩:那是我的初吻啊。

男孩:初吻又怎么了,大不了我还你一个。我吻过很多女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不是我的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女孩呆住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女孩脑子里一直重复着男孩的话,没什么大不了的,没什么大不了的…还,要怎么还…男孩转身走掉了,看着男孩的背影,女孩的心渐渐的冷了。转身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开了

在这之后女孩和男孩便再也没有见过,形同陌路。

很多年之后,当我再次同那个女孩相遇的时候,互相谈起少年时候的事情,女孩一句带过,不是因为还在乎,而是因为那都是过去了,这么久了也该释然了。女孩也有了疼她爱她的人。

我看着女孩的男朋友牵着女孩的手慢慢走远。那个男孩该是很爱女孩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西环路的坑坑洼洼比较多,所以走这条路的公交车总像是遇到了大风浪的小帆船,会一路颠簸。 他紧紧抓住扶手,还是忍...
    我是野生君阅读 1,624评论 58 82
  • 本来以为是矫情的青春文艺片,却意外地在电影院哭湿了一张纸巾。并不是为“如果踩着一个人的影子,这个人就永远不会走远”...
    亢樱青阅读 514评论 0 1
  • 我跟L分手时,对他说:“分手后,我们不用做仇人,也不必做朋友,路上相遇,招呼也免了吧,自此别后,永不相念。” 舍友...
    韫玖阅读 824评论 5 9
  • 原网址:http://blog.yfwz100.cn/archives/2016/10/30/cloud-kvm-...
    yfwz100阅读 10,929评论 0 2
  • 向我神圣的笔发誓:天神讲一切题材送到我眼前,无论高尚或肮脏、愉悦或悲伤,我都将记录下印入我灵魂的片段。
    桑五金阅读 25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