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躁的我们,是否还能看见简单的幸福?

友情,一直都在

01

装修得古色古香的中餐厅里,在包间里坐着四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她们正低声聊着天,这时门突然推开了,有两女人挽着手笑容满满地走了进来。

“阿华,阿悦,你们终于来拉,等了你们好久哦。"

大家相互热情地拥抱了一下,阿华坐在梅梅旁边,微笑着说:“不好意思,因为路上遇到点事所以耽搁了。"

梅梅把菜单递给阿华,“想吃什么自己点,这么久没见了,也不知你们的口味有没有变."

阿悦左右看了一眼,问道:“欣姐还没到?"

“她要赶着签完一单大生意才过来,我们的欣姐已经说了今晚的所有消费,她全包了。"

几个女人三三两两地交谈着,笑声很快就充满了整个包间。

她们几个都是高中时代的好友,曾经一起去逛街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唱歌一起分享心事一起去做所有女孩都会做的事……

当然她们之间也会有争吵也会闹意见,但很快就烟消云散。

时光匆匆,她们一起度过读书的年代,一起走过青春,变得陪伴成长,见证彼此的爱情和婚姻。即使现在都已有了各自的家庭,即使分离在各地,但她们平时经常电话联系,每年相聚三两次,新年的时候几个家庭聚在一起玩上几天。

不论谁有喜事或困难,只要一个电话,大家都会一起分享与分担。

长久的友情,不是永恒不变, 而是在岁月的长河里各自撑船,但保持相同的方向,守望相助,但又不会干扰到彼此的生活。

友情或许不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但是却是不能缺少的一部分。没有朋友的人,即使他再富有,也不会快乐,他的人生也是有缺陷的。

作为朋友,不必去在乎计较外表的美丑,家庭的贫富,学历的高低。

只要真诚相待,那么友情便已存在。

人生在世,我们要为了自己的生活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到处打拼,或者是婚后居住在不同的城市,可能能见面的机会很少,甚至也很少打电话联系。有些时候我们都会怀疑,我们那漂渺而虚幻的友谊是否还牢固。

但只要在生日的时候能收到一条祝福的短信,在节日的时候看到祝福的留言,在街上偶遇的时候能开心地聊上两句,那么就不浪费朋友这两个字。

世道太乱,生活不易,平淡的友情在岁月中细水长流,不要奢望从朋友身上获得什么,也不要夸大自己对朋友的帮助,只希望大家能各自安好,过得平安而快乐!

十指相扣的幸福

02

晚上十一点, 飞飞刚走出办公大楼,就看到了站在路对面大树下的磊,稀疏的灯洒落在他身上,使他看起来温暖而美好。

飞飞开心地跑了过去,而他也正好抬头,看见她,笑着快步走了过来。

她偎进他怀里,带着小小的娇嗔:“等很久了吧,都告诉过你我要加班,会很迟的,你还过来?"

他笑道:“因为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家呀,现在公车也没有了,我们一起走路回去吧。"

他用右手牵起她的左手,俩人并肩走在人行道上。

天上没有星星,只有月亮弯成优美的弧度,散发出淡淡的光。

飞飞的眼里闪出灿烂的光芒,和相爱的人十指紧扣,即使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心底溢出的都是满满的幸福。

经过街角的那家珠宝店,磊盯着看了一会,他早已在里面看中了一对戒指,只要再偷偷存上一个月的钱,他就能买上那戒指,向她求婚了。

他是南方小城普通家庭的孩子,在北京漂了多年,生活依然不稳定,而她则是北京地道的人家,家境富裕。

他们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没人看好,她的家人朋友都是激烈的反对,而她则是坚持跟他在一起,不管遇到什么都陪他笑着挨。

他很珍惜这一段感情,所以努力地工作, 只希望能带给她幸福。

其实,爱情两个字真的很简单, 你爱我,我爱你。只不过现在的人太现实了,才把它变得那么复杂

那么多条件优越的男女,需要相亲,需要到电视上,是因为他们把爱情看成了各种条件的配对。

看过一句话,最好的爱情应该是两个人在外面吃饭的时候,隔着一张桌子,可以亲密而清醒地交谈相恋,而不是靠得太近而意乱情迷。

爱情不幸福,是因为总有各种的因素阻碍着她们,也有的是因为选错了人,才爱得那么的辛苦。

这个世界的人虽然那么的多,可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的机率却那么的低。

爱情,只有自己遇到才会懂,看再多的爱情小说,听再多的爱情故事,依然无法破解爱情的秘密。

只希望每个人能都遇到自己命中的那个人,相亲相爱,即使只是十指紧扣,走一段路,依然会感到幸福。

家,我们的根

03

心姐把杯子递给坐在沙发上的老人,声音温柔地说:"妈,喝杯参茶,晚上好睡点。"

老人接过参茶,有点不安地说:“女儿啊,我想过两天回去了,一直在这里打扰你们也不是办法。"

“妈,你说的这是什么话,这里也是你的家,你就安心留下来吧."

一旁七岁的贝贝也附和道:“是呀外婆,你走了,我会舍不得你的,而且也没人陪我玩了。"

女婿也点头,表态道:“妈,那时候经济不好,没能好好照顾你,现在好不容易经济好了,你就留下来享点福,让我们尽点孝心。"

“妈,我最怕的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所以不要让我以后会后悔,你在老家,遇到什么事我又不在身边,我真的会很好担心。"

老人看着女儿一家那期待而真诚的眼神,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老人当初还后悔自己只生了一个女儿,担心年老没有人照顾,而且女儿的性格又要强而叛逆,那时她反对她嫁得这么远,可她却坚持要嫁,俩人当初闹得很僵。

后来她老了,女儿一直要接她过来一起住,只是她一直不同意.这次是女儿女婿亲自过去接她过来,一起居住。

这个世界最难割断的便是亲情,血脉在身体里无声流动,滋养了我们的人生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父母更爱更心疼我们。只要小孩一有点什么事,他们就会担心到睡不好,吃不好。

养儿一百,长忧九十九,自从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就一直为我们操心。

只是我们还太年轻,又没做父母前,又怎么会懂得父母的苦心?所以在生活中总有争吵总有矛盾,认为父母不理解我们,认为代沟太大。

只是我们从没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为他们去着想一下,他们的心思在家庭,而我们的梦想在远方,所以才有那么多的矛盾。

但,我们在成长,他们却在慢慢变老。

当我们在追求自己的未来的同时,要记得身后的父母,不要把家当成受伤时的疗养院。在对未来的规划中,也要有父母的位置。

04

我们每天从电视从手机从新闻里看到的资讯,基本上都是经济和钱,大卖的书籍都是成功学,心灵鸡汤,讨论的话题也离不开升职加薪买车买房。

我们渴望快速成功,渴望累积大量的财富,渴望快点过上人人羡慕的美好生活。

恨不得今天出来工作或创业,明天就领高工资或赚上几十万。

可世界上没有人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成长成功都需要时间。

在追逐梦想在为赚钱而努力我们,
有多久没有抬头看一次夜空了?
有多久没有陪父母好好聊一下天了?
有多久没有和朋友相聚了?
有多久没有安静地看一本书了?
有多久没有耐心陪孩子玩一玩了?

很多时间,我们都是心太急了,什么都求快,心就越来越浮躁了,反而忽略了生活里的美好存在。

愿我们在奋斗拼搏的时候,也能静下心来,一边努力一边享受生活,莫等一切都都不及的时候,再来追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