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晨读感悟】好好珍惜时间,也留点时间来浪费

晨读书目:

《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001.高考那年,见缝插针地利用碎片时间。

从课室到饭堂的路上,也会拿着自己制作的知识小卡片和同学一起问答。

睡觉前还要看一眼平时常记不住的知识点,似乎连梦的时间都不放过。

早上一边刷牙一边想着今天要做些什么,复习哪些知识。

那时候不懂什么叫"时间管理"。

根本没有时间能被浪费。


002. 刚上大学,觉得日子变长了,也变短了。

再也看不到高考备考时那小山一样的书堆,上课轻松,课后作业不多,少了学业的压力,反而觉得一天时间多得不知道该干嘛。

但时间不管你,依然往前跑,很快。

一个懒觉到了午饭时间,一部电影就到了黄昏,逛个街回来已经深夜。

时间多得不知道可以"浪费"在哪里。


003.工作了,知道"你和别人之间的差距在于工作以外的8小时"后,学着做"时间开销记录",学着规划时间,管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腾出更多时间学习进步。

后来发现,就像李笑来老师说的:

人是没办法管理时间的,时间也不听从任何人的管理,它只会自顾自一如既往的流逝。

管理时间,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而已。


004.现在,懂了:要管理的不是时间,而是管理自己。

一直告诉自己要早睡早起。结果都只是空话,凌晨过了,我还在磨蹭。

但工作的时候,又一直强调:没价值的会议、低效率的工作,就是在慢性自杀。

上下班路上,会塞着耳塞听网课。

不管多忙,一天也必须有读书的时间。别人逛街喝咖啡的时间我可能在敲字,别人煲剧的时间我可能在读书,也会计划要给自己买辆车,要去旅游。

但,周末午后,又可能会和三两知己知己在咖啡厅,你一句我一句,一杯又一杯的绿茶;或者和你一起花前月下,浪费美好光阴;或者独自在家发呆,玩弄花花草草......也很好!

才又发现,有时候要和时间"斤斤计较"。但,也有些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005.当然,好好利用每天的时间!

不然,哪有时间能被浪费?

在我们没有资格好好去"浪费"时间的时候,就要清楚自己要什么,每分每秒的前进。

比如努力工作赚钱,才有机会去"浪费"时间。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你凭什么不好好争分夺秒的工作赚钱养家?

比如见缝插针地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不然哪有时间停下来喝咖啡?

比如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才能长命百岁,才有更多时间能被浪费呀!

总之,管好自己!时间就成了我们的朋友了!


一天24小时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