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8大钓龙虾圣地,景美、虾多,快来抢![zz]

在阅读这篇文章之前,请你先回忆一下十几年前的夏天,你在干嘛?钓龙虾啊!别说你没干过。但是现在的小朋友已经不知道龙虾是怎样钓上来

的了,这童年和往昔简直没得比,而且现在大排档上的龙虾又不干净又贵!趁着现在合肥还有点小龙虾,管你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带上工具和我走!钓完回家自己烧!

工具先准备好,小朋友一名,小桶一个~两米左右的小树枝一根,1.5—2米细线一条,小肉块一坨!如果时间长的话你得准备两坨,最好是瘦肉,肥肉容易飘在水面上,如果你是高手,能徒手抓到土田鸡,你当我没讲!

1、滨湖湿地公园

滨湖湿地公园现在是带孩子家长必去的钓龙虾地点,小盆友们在钓龙虾,大人们在一边自拍,好心机哦~~还能赏赏夏荷~赶快去,晚了龙虾可就被别人钓完了哦~ #想什么呢!龙虾能少了,太阳都能打西边儿出来!合肥人可是连续吃了几十年都没有吃完呢!#

注意:尽量周六去,因为周六人多小龙虾都给喂饱了,周日再去可就都吃饱了就没得钓咯~

前往路线:徽州大道—(左转)—方兴大道—(右转)—包河大道—(左转)—环巢湖大道——滨湖湿地森林公园

2、大蜀山脚下人工湖

大蜀山脚下,黄山路与香樟大道交口,有一片人工湖,主要优点是安静、人少、阴凉~还没人管!小朋友安安静静的,一下午就能收获一桶小龙虾,成就感大大的!背后就是大蜀山,下午开始,到傍晚收获,日落之前登顶大蜀山——合肥人的一天!

注意:一定要带上桶和驱车前往,不然你爬山的时候龙虾放哪~

前往路线:驱车直往蜀山森林公园方向

3、董铺水库

董铺水库天天有人巡逻,当然,是抓钓鱼的!那钓小龙虾还不行嘛!记得线要带长一些哦~现在的小龙虾都变精了,在近岸水底待着呢,何况董铺水库可不是小池塘,你懂的!小朋友先在水库周边的科学岛什么的玩玩,再钓龙虾,然后回家吃龙虾,保准他们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注意:水库的水质较好,但是离岸距离较远,需要准备长棍长绳。注意巡逻队!

前往路线:董铺水库各岸边都可以~

4、大圩农家乐

大圩的各种农家乐对于我这种龙虾终结者来说可算是有一个可以去的理由了,小朋友去了不仅可以采摘水果,品尝农家菜,依然可以钓到小龙虾的哦~而且数量管够!如果你有时间,带上工具待上一天也是很OK的~

注意:如果你不想把小龙虾往回带,可以找个小饭馆给点钱直接红烧掉~

前往路线:市内乘坐4、23、14、116、27、902路到葛大店改乘到大圩中巴

5、三十岗桃蹊农场

和上面的大圩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待上一天也不嫌无聊,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桃蹊花海、油桃采摘、农家乐、崔岗艺术村、遍地的小池塘,以及隐藏在小池

塘里的小龙虾~小伙伴们可以去桃子采摘园边上去钓龙虾,那边水池多,龙虾也多。钓完龙虾还可以摘桃子,给小朋友一个完整的童年吧!

注意:花海最近暂不开放,只能去桃子采摘地边上的小水渠咯,所以使用常规工具就OK~

前往路线:四里河路—三国城路—东瞿路口—桃蹊农场

6、长丰生态园

长丰生态园也是个很少有人知道的钓龙虾好地点,人少,但是野生虾也少,小编的推荐是工具要带齐,一定要再带上一个小网兜,可千万别让辛辛苦苦钓上来的龙虾玩跳水啊!带上小宝宝先摘葡萄然后再去钓龙虾,岂不快哉!

注意:组合工具最好带上网兜,如果忘记带了那就直接掏虾洞吧!

前往路线:双凤工业区工业大道中段

7、南艳湖边

别以为风景秀丽的南艳湖就没有小龙虾出现,南艳湖配小龙虾的画面毫无违和感。因为没有什么遮阳的地方,带宝宝的家长们可以选择稍微晚一些再去,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小龙虾们也是要出来散步的。家长也可以指导宝宝徒手掏虾洞,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注意:南艳湖边岸草茂盛,如果你不想被咬的长胖一圈,最好带上防蚊工具!

前往路线:习友路与观海路交叉口

8、市苗圃边

有水就有小龙虾,市苗圃边上的水域也是纯天然,无污染,野生龙虾盛产之地,先和宝宝一起钓龙虾,然后在苗圃租赁一个烧烤架全家来一场自助烧烤,最后在苗圃中认领一颗小树,每年宝宝都可以来和小树合影,一起长大。

注意:苗圃周末人超多,提前去占位子哦~

前往路线:合肥清溪路128号,董铺水库旁

最后,专业钓虾20年的经验分享1、平时钓虾最好周六去!一般周六去的人多,把虾虾喂饱了,周日就不太好上钩啦~

2、一定要早上去!天气温和,虾正饿,钓虾的人也少。下午去,虾都累了…饱了,也变精了…

3、钩子上的饵料一定要大块,这样腥味才重,更容易吸引大虾~

4、看到线动了,就慢慢往水面拉,不要出水面,等看到诱饵的时候就用渔网去网!不然聪明的虾子一出水面,就玩跳水,90%你都抓不到哦~

5、最后友情提示,一定带好各种驱蚊装备,不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