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了丁磊和“东兴”热闹的饭局,还有消失的大佬和掉队的企业

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相比大会的内容来讲,大家对昨晚大佬们的饭局似乎更感兴趣。每年由丁磊组局的大佬饭局,在昨晚有了新的转折,刘强东和王兴组成的“东兴局”成为又一亮点。

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有人来也有人走,去年因为发布公司财报未能出席的刘强东,今年却和王兴做东组饭局,成功抢到“饭局”亮点。

而缺席的柳传志、陈一舟等大佬却并未继续互联网大会之约,甚至有些眼睁睁错失“大佬”名号。

柳传志

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联想董事长的柳传志协同CEO及执行董事杨元庆出席,这也成为柳传志唯一的一次出席。

去年第三届互联网大会,柳传志因为要参加联想弘毅投资年会未能出席大会。

且纵观这两年的大会,从丁磊的饭局可以看出,这就是平均年龄在47岁左右的中年人的聚会。

70岁的柳传志似乎与这个“团队”不是那么和谐,杨元庆代表联想出席足够了。再有这位古稀大佬或许想停下来颐养天年了吧,毕竟在儿子柳林婚礼上对孙子的期盼溢于言表。

任正非

低调的任正非不止缺席今年的大会,而是每一次类似的大会他都没有参加。这和他低调的性格有关,从个人生活到公司庆典,毫无意外的“沉默是金”。

不管是坐经济舱。

还是广为流传的任正非机场排队打出租车。

甚至在华为食堂排队购买员工餐。

任正非完全没有大佬架子,就连今年华为30周年庆官方都没有任何表示,和高调的阿里庆祝18周年形成鲜明对比。

除了低调,73岁的任正非或许也和柳传志一样,年龄成为大会那个圈子的最大限制,毕竟年轻人在一块交流更能迸发新的灵感。

陈一舟

2015年,人人网还未转型,还是社交平台属性,按照其企业资历来说,可以算是大佬级别了。而在参加完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陈一舟也“消失”在了之后的大会上。

2016年年初,陈一舟宣布人人网完成了从社交平台到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转变,甚至可以说完全将互联网金融作为主要业务。

借着互联网金融的风口,人人网的业绩也实现了大跨度的增长,有媒体爆料在即将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较之前同比增长了235%~263%,这也是其上市以来最特别的一次季度财报。

完全抛下原始业务,人人网陈一舟还曾这样劝诫年轻创业者,“现在很多年轻人创业,我想对他们说的是,如果还做纯互联网业务,多半是找死,你做不过 BAT 这些巨无霸。所谓“互联网+”,主要是加号后面的业务,这些业务一般离巨无霸远点,公司存活的概率大点。”

没有守住主营业务,现在紧靠互联网金融获利,随着监管的来临,不知道互联网金融还能在风口上扑腾多久,而转战互联网金融的人人网好像也“顺理成章”地退出了互联网大佬的“名单”。

自然也就不会出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了。

戴威

在第二、三梯队的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因为押金难退、融资等问题倒闭时,摩拜和ofo这两大巨头看似资本足够,市场稳定,其实也面临来自下游企业的冲击。这不,关于两大巨头挪用押金的传言不胫而走。

甚至一度传出两大巨头合并的消息,不过都被否认。

只是,这次摩拜CEO王晓峰受邀参加互联网大会,而ofo方面并没有出席,作为共享单车的两大巨头,这次大会不难看出问题。

究竟是ofo实力不敌摩拜,没有接到邀请,还是两大巨头已经达成合并默契,安内平外,各自分工?

不论怎样,戴威这次终是没能跻身“大佬”行列。

贾跃亭

“何时回国”贾跃亭近一年来,因为乐视的种种负面消息一直占据热搜榜,成为大家不得不关注的焦点。

而对已经13年的乐视公司来说,之前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或许还是有资格成为“大佬”的。

至于其未能参加大会的原因,是没有接到邀请,还是接到邀请并没有出席,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从乐视的展台出现在乌镇来看,接到邀请并未出席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毕竟被乐视危机困住的贾跃亭很可能抽不开身。

2015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擅长演讲的贾跃亭就这样错过了以大佬身份出席的机会,而就他目前“不敢”回国和要卖掉乐视大厦的状况来看,“大佬”这个称呼和他再没有任何关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