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天气

2016年11月,雨滴滴答答的折腾了大半个月,街上行人匆忙,看不清往来的过路面孔。

我在裹上最厚的一件棉袄的这天接到你的电话,准确说来是未接来电,但看到手机上显示的11个数字,我确定是你,心底翻江倒海混战三万六千个回合后,我按了回拨见,上帝保佑,正在通话中,上帝保佑。

记得我们确定关系的那一天,你约我在步行街的奶茶店,我听着你絮絮叨叨的说着话,暗暗的咬紧了吸管,然后,终于,做我女朋友好吗。上帝保佑。

晚上十点十一分,收到短信。我要结婚了,希望你能来,请柬我交给了阿Z,他知道地址。楼下饭菜的香气混着雨声,风吹一吹它便摇一摇,胃都饿的难受了。

我们生活的城市在中部偏南,原本该是四季分明的好地方,但近些年夏冬越来越长,春秋走的猝不及防,即便如此仍然不能否认她是个好地方。为什么要用她,我想只是因为我像爱母亲一样爱着她的每一寸苍老。

她时时让我感觉疼痛,在雨夜隔着玻璃看不清灯光和行人,在冬日厚厚的围巾都挡不住寒风凛冽,在夏日空调的冷气让我皮肤干的出现纹路,在夏日你在我身边牵着我的手,我知道我们处于热恋,我知道我们这段恋情走势良好,可是在我措手不及时,总是会有这样的莫名其妙的痛感让我想紧紧的拥抱你。

在这个诺大的城市里,只有你是我能紧紧相拥,肆无忌惮不管不顾的拥抱你,所以我心疼这个城市的苍凉,也心疼你。

我们开始有了争吵,最严重的一次,我撕了写给你的日记本,我想着就这样吧,就这样吧,为什么要彼此折磨呢。这样的爱明明不是我要的爱,爱哪能有脸红脖子粗的争吵,爱该是对你说一句重话都能颤巍巍咬牙欲坠才是,但事实是我用说我爱你的语调说你简直是个贱人。天呐,我到底做了什么。

这不是我要的爱,这怎么会是我要的爱呢,可是这不是我要的爱,爱里的那个你确是我想要的那个人。你在520那天打来电话,你用我们像初相识一般的语气说我爱你,我在你的语气里竟听出了羞涩,你看,你那么好,我竟然想着放弃你,我简直罪无可恕。我哭了,我被心底的罪恶感逼得只能哭泣,听你在电话那边声音都慌乱了,我哭的更厉害了,我亲爱的,错的怎么会是你,是我用背叛了我们,是我想要放弃你选择爱情,是我用贱人般的眼泪获取你的爱情。也许我才是那个贱人。

后来我们和好如初,至少看起来是,阿Z他们笑话我们说都老夫老妻还腻歪的没有节操,我们一起笑对他们所有调侃或者嘲笑,我漠视掉心底暗暗涌起的杀机,我不去看你眼神里越来越浓郁的忧愁,我忽视你越来越短的电话越来越少的短信,我像一个自闭症孩子一样不管不顾,我只要得到你,你是我放弃了爱换来的,这样才是平衡。

或许是我们忍耐的时间太长,看到你和我闺蜜在人潮拥挤的大街上,我和你吵了最严重的一架,这次我说了分手。然后在一个阳光绚烂的周末,我们像虔诚的信徒一样完成彼此清空的仪式,从长长短短的物件到大大小小的误会,你请她在帮我选生日礼物。老天开眼。

人的记忆实在是奇妙,我们分手越久,我越是能记起以前忽略的点点滴滴,在KTV,我躺在你腿上睡觉,你和朋友说声音小一点。在溜马路碰到你的家人,你牵紧了我的手说这是我女朋友。在你家吃饭,你把我喜欢的菜放到我眼前。在冬日你在被子里捂着我的脚,抓我的痒痒。我难过的无处可逃。

婚礼的这天天气晴朗,我和阿Z走在路上,影子都淹没在人潮里。作为亲友团,我做了致辞:

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可是再好的日子都比不上卓先生的好,作为朋友他......

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