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得2017.09.28

今日得到

1.如果当教授的靠自己来继续学习,尚且都做不好,大部分人就不要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自觉性了。

由斯坦福教授所在的一些家庭所组成的家庭学校联盟,那些教授们的孩子都是在家自学。但是99%以上,更多的孩子如果这样读书,就等于放羊了,小孩如此,大人的情况也差不多。

成长成为一个好的管理者,需要参加很多培训,没有参加这些培训的人担任管理工作后,走的都是野路子——容易制造矛盾,而不是解决矛盾。

抱团学习,再读一个学位。

——每当你长大一岁,你可以自己再给自己多选择一个课外班。我对姑娘的承诺。如果姑娘要报美术的话,我会跟她一起学。我不觉得混在一堆六七岁的孩子中间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因为你可能连他们都不如。(就是因为不如,才不好意思吧?)能跟着比自己强一些的人学习,应该是庆幸更多。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它代表我还有多少日子可以去奋斗。

什么时候会觉得没面子?

一个公主般的女孩儿过生日,换衣出场,所有人盯着她看,她感觉好极了,结果是因为她脚下站着一个纸巾筒,长长的纸带从她脚下延伸出来。

以前可能会“好尴尬啊!”,现在不会觉得没面子,那是大家比较善意,没有人来说,用眼神示意,去掉了继续走就是了。

创业者,当你放下面子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懂事了;当你用钱赚回面子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功了;当你用面子可以赚钱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是人物了;而当你一直停留在那里喝酒吹牛睡懒觉,啥也不懂还装懂,只爱所谓的面子的时候,说明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李嘉诚

2.真正能享受孤独的人,是因为心中住着一个爱的人,他心里不虚。

父亲,是所有敌人的原型。

——商业是我们与外部的关系,管理是我们内部的关系,个人是我们与自己的关系。

从一元关系到三元关系,不管是什么关系,正常的关系就好。

仁者如射,射者正己而后发,发而不中,不怨胜己者,反求诸己而已矣。

想改变环境,先改变自己。

以前有段时间,会坐在家里,边哭边对老公说,我不高兴(想象和现实的差距,那种无能为力感)。他会奇怪地说:有什么不高兴的?

现在坐在那里,想哭都哭不出来,没什么不高兴的。现在老公会奇怪地说:有什么高兴的?

当然我也不会觉得以前哭有什么不对劲儿的。

“我们会觉得我们自己不可思议,有时候是好的不可思议,有时候是坏得不可思议,我们没有意识到,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单一的我,而是包含着众多显性和隐性玩家在背后驱动的,呈现为一个相对固定面的我。”

那就是以前蒙昧未开化的自己,如果可能的话,应该是要抱起来拍一拍她的背的。

想法产生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改变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3.职场上,上级对下级的指导工作除了有严格的一面,还要有迎合的一面。

当一个人来找你谈话的时候,他一定是有事要求助于你,他一定有他的目的,你要让他先说,他说的过程中,你要做的事情就是猜出他讲一大堆话的真正目的,你不要被他的话的表象所左右,你是不是一个聪明人,其实就看你多久能够猜到他的真正目的,如果你猜到了,就在那里等他,图穷总会匕首现。

听下属讲话,你要能够听出来他究竟是要:抱怨?无可奈何,不知所措?求助?寻求根本性的解决办法?这个时候要格外注意思考一个问题:他为什么……?

同理心需要经历,不等于换位思考(只靠思辨,没有生理变化。)。

——我昨天搞哭了一个四岁的小女孩。她妈妈用手机当玩具,让孩子已经玩了三个小时了,玩的游戏是据说对孩子很好的宝宝巴士(我曾经下载让孩子玩,她不玩,我周围哄孩子的都用这个游戏),声音特别大,我坐在一米远处,听着震耳朵。我本来是不打算管她的,但是我姑娘凑过去看她玩游戏,我就忍不了了。我让姑娘给调一下手机声音,孩子对别人手机不熟悉,第一次摁了电源键,结果黑屏。小女孩找妈妈给按密码了。第二次姑娘打算按的时候,小女孩就表示反对了——不让碰。我直接伸手过去,把它的音量调低了一半——我保证可以听见。小姑娘不干了,手机放在床上,开始打手机,还把床上的床单那些弄乱,开始哭起来,找她妈妈去了。她妈妈过来,我跟她说声音太大,损害孩子的听力。她哭着跟她妈妈说,声音太小,听不见。等她妈妈拿到手机,试图把声音调得比原来低一些时候,她又开始打她妈妈。

嗯,我确实做错了,有点心急。

“你是喜欢孩子,还是喜欢听话的孩子?”

孩子带出去,能看出家长的模样。

我带着孩子出门逛公园去了。

4.最早的雪茄就是一个移动蚊香而已。印第安有种植物结果烧了以后对于驱除蚊虫有速效和特效,所以把这些叶子卷起来点燃,但是点燃后容易熄灭,想保持不熄灭,你就要不停的吸。

最好的销售员的情绪浮力应该是:乐观:悲观=3:1。

——“抽烟有害健康”,我现在都不这样说了。

曾经买过一些糖给老公,让他少抽点,结果他乐滋滋地告诉我:吃上那个清爽的糖,再抽着烟,口感特别好……

5.孩子应对工作,你就要学会这三句话就行了:不是我干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来的时候它就这样了。

——小孩子干错事了,就是这么说的。

6.好的工具都应该是解放和发展人性的。

——“我曾经玩游戏,游戏里面我骑着马,有一次我走在过街天桥上,看着下面,突然想着我可以骑着马跳下去,就不用这么拥挤了。这个想法吓了我一跳,后来我开始找人帮忙戒网。”我曾经看的一本有关孩子网瘾的书上的描述。

增强现实,真的好吗?

7.即使在网络发达的今天,职业外的人也很难知道一个职位的第一手消息,最新的消息永远在大家的脑子里。

你提问的质量代表你的水平,至少是努力的程度。

失败和挫折的意义正在于此,重要的不是他怎么发生,而是你从中获得了什么。

失败可以分为失误、缺点、成长机会。

——失败面前成长,绝望还是升华取决于自己。

成功也可以分为运气、优点、成长,三个类别。

提高“失败收益率”。

英语进程

日常英语到761集(曾经9.4号打算完成的,拖到今天,果然要把预算多一半啊!)

姑娘英语 复习第三模块第一单元

运动 第146次  1.21公里

今日杂感

“妈妈,我想到了今天日记写什么了。”姑娘刚坐上回去的车就兴致勃勃地跟我说。

“这么快?”

“我就写:今天我们又回县里了,这次不是去看奶奶,是参加叔叔的婚礼,我看着像过年。这样子写行不行?”她问。

“哈哈,你觉得像过年?很有想法。就这样写,挺好的。”

……

从开始写流水账,后来反抗:我不写,其他小朋友都不写。三四句话,会写20分钟以上,句子要通顺,拼音还要写正确,真的不容易。

上一周我开始在每次接她放学回来的路上问:今天早上/下午学校里发生什么事了吗?她就开始说。晚上坐在书桌前,我提醒:今天你说的那件事我觉得挺好的,可以写。你能说清楚一件事,就能把它写清楚的。

昨天是她第一次主动说她要写什么。

嘿嘿,上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