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ancheng

腾讯视频很奇怪的将饭团放入了大框架中直播的模块内,子选择增加了直播,达人,饭团。

直播页将名人和全民播放送的形式平等化,这是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名人降低了身段,民众提高个人的价值。这会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人人平等的感受.

达人排行榜的构建,是一种激励引导方式。######

腾讯分了三种排行:

  1. 人气,(人气目前猜测是流量数)
  2. 点赞,(看客对主播的一种认可)
  3. 粉丝贡献排名(粉丝贡献,用于鼓励粉丝消费的,满足虚荣)

然后才是饭团(粉丝团),粉丝团放在这个位置很奇怪.
社交应该有交流,交叉互动.主要应该体现用户本身的价值,鼓励发现,而这里的设计,首先是一个最新的动态推荐列表.列表内容有视频,图片,还有PGC的文章.交流形式依然是将用户放在了PG之后.如此想要带动社交性,很难.更别提让用户主动进行交流.
看来社交性并不是腾讯视频所倾向的,又或者他没有做到.
影视圈


所谓的影视圈指的是,圈子,用户自己的圈子,进入后发现也仅仅只是选择影片,发表评论,点赞,或者转发.这并没有什么新奇之处.只是做到了有.然后在好友那里也没有禁止对方观看自己的动他.这是一种强制行为.但他也因为这种强制行为付出了代价.

不仅仅是用户体验.而是为用户考虑.######

现在想写一个bilibili APP

bilibili作为二次元文化类型的视频网站.
PGC,UGC强大的视频版权订购,强大的UGC系统,让用户自己
他的APP直接采用很简洁的界面系统,没有过于华侨的界面等等.

左侧抽屉面板.为何是至于所有页面的顶部,这里涉及到了一个纵深的结构,,用户自己的价值等级高于了内容本身.就像私有的财产不受侵犯一般

这里很想强调一下他的抽屉面板

首先是消息界面######
  • 回复我的
  • @我的
  • 收到的赞
  • 系统通知
    前三者仍然强调的是社交性.就像个人邮箱一般
    然后是夜间或者日间系统
    点击头像进入个人面板

等级,我的关注,我的粉丝.主页,投稿,收藏,追番兴趣圈,投币,游戏.个人签名等等
然后下个菜单是,bilibili正在尝试的变现方式:大会员系统.
构建层级结构,引导用户网更高的路线上
会员的能力在于有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花式,区别于普通用户
简洁的功能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发现自己对产品网站行业的理解真的是差了好多。

复盘投资bilibili的过程,谈谈我对社区的思考-20161227早读课

B站有数百万计的日货两,评论数,弹幕数,UP主的活跃数,且用户的黏性极高。

B战其实应该看作一个社区类型的视频网站

做一个网站或产品应该有他自己独特的一种思路。一个好的社区是简历在两种基本要素之上的---关系链和内容,只要创业者在这两条线中,能抓好一条就能生存。最终这两红要素也会演变出不同类型的社区

比如微博是一种以关系链为主轴,以内容为辅轴的混合型社区。在微博上,你会关注吴亦凡,也会关注自己的>同事,因此微博包含了多维度的关系链,有现实中的关系,也有二度关系,甚至有陌生关系。而多维度的关系,>又会产生多维度的内容,你通过微博可以看朋友的生活,也可以看时事新闻,还有一些娱乐花边和大V的社评。这>种多维度的关系一旦形成,就会给社区带来很强的稳定性。
如果竞争对手想超越你,将你的用户吸过去,那么这种多维度的关系就会像一条锁链,紧紧地锁住你的用户。因>>为一个用户在这里面有很多的关系,如果他选择离开,一定程度上就意味着,他要抛弃很多原有的社交关系,这无>疑增加了用户的迁移成本,所以一个好的关系型社区是很难没落的。

B站,知乎以及马蜂窝这种类型的社区则主要是典型的内容型社区.B站的用户在社区中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感情,时间,产出了评论,心情,视频,所有的用心的付出,都会转移为迁移的成本,用户黏性.用心的付出总会成为正相关.

另外一种是关系链型社区,更巧雕的是陌生人的社交软件.此种类型的社区发展总体较难,一方面是因为它所形成的用户关系链非常脆弱,用户容易流失;另一方面内容很难沉淀下来,用户很难产生粘性.
社区是一个公共空间,大众共玩的,不是一个人的课堂,不是所有人进来就得听我的。
社区需要慢慢的做好内容分层,调性处理,在一定时间内,不是量大就有优势。如果调性管理不好,可能新进来的人多了后,会把产品毁掉,这是做社区的特性,所以不能通过短时间的砸钱来加速。
如何培养社区的两条规律:

一,掌握好社区发展的节奏,早期切记过度营销。

就如同刚建好一大楼,刚把大厅建好,就邀请了好几千人来,结果大家都只能在大厅待着,哪里也去不了,待了一会儿,实在无聊就散了。
知乎是个正面的案例,当它非常痛苦的熬到科技,财经电影等领域都有一定熟练的意见领袖和讨论氛围ihou财开放了注册。就像大楼盖好了,里面有一千多间房间,这时候即使进来了很多人,大家都会去不同的房间获得各自的乐趣。

二,注意用户的引导,顺势而为

关于社区变现###

这里分两种情况,加入用户还在爆发性增长,则不用过多考虑变现事情,因为团队精力有限,CEO精力也有限.应该集中精力把房子盖高,而不是忙着装修.
  如果产品已经有了比较大的流量入口,并且经过科学判断后,发现用户增长已经遇到了平静,那么就要考虑变现的问题了.两种方式:一种是自己做;另一种是开放自己流量入口让别人做.
现在知乎和一般都是第二种,知乎现在尝试帮他的用户做Live,出版,付费问答,B站也是一样,做游戏联运.支持战队打比赛,还有一些流量基础的社区做直播.这些都是变现的尝试
内容运营,社区运营

所以说b站应该定性为以社区类型的视频网站。
强大的高黏性用户群体。

在此基础上再回过头来分析爱奇艺视频App。
我们发现这个弹幕功能最先是从B战或者A站出来,然后优酷爱奇艺,都纷纷采用了这种方式。将用户本身产生的文字放在视频播放页面之上,的确影响了以往我们所认为的播放体验,但是如果给其做一个开关是不错的,增强了看视频的社交性,所有人都可以来交流这个视频,并有参与感。这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我们回头看看这几款App内部,跑跑圈被挪入了底部五大框架之内,可见爱奇艺在构建其自己的用户社区。
用户社区的构建极大的增强了用户的黏性。
区别于腾讯的圈子,抽取相关明星粉丝圈子中的热度或者不错的帖子,以用户产生内容放置于首位,这里大部分主要都是用户自己产生的,而不是各个明星自己本身,这才是互联网的思维模式,所以得到了大众的拥护底部爱奇艺的泡泡圈将用户放在了首要的位置,大大的激活了社区的互动,看点是一进入泡泡圈的默认页面,是一个类微博的列表,

腾讯稍微差了一些,不过有强大的巨大的流量入口这是他们的优势。
优酷的话

但是在详情页,明星的基本资料还是放在了顶端。

因为外部分享的是内容,是交流区,我们注重内容本身的生产者,忽略本身所属的明星,这种排列方式能促进内容产生。而进入内容详情页,才开始有了结构和层级

思想带动的技术革新,与商业模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3评论 4 26
  • 感觉现在活跃在朋友圈的人越来越少了(当然除了被屏蔽的微商)...
    90后呆颜仁阅读 514评论 2 5
  • 躯壳已走出太远的距离 灵魂却在漫无目的飘荡 早已经忘记从何时开始 躯壳里的灵魂,脱离了掌控 独自飘零 不再感伤那逝...
    雨韩阅读 385评论 33 15
  • 清明节过后,地上出现了一道道裂缝。这些裂缝不知在什么时候渐渐地扩大了,于是,一个个像尖塔似的小脑袋钻了出来,头上帽...
    橙色小蘑菇阅读 294评论 0 9
  • 你知道吗 我很喜欢你 像向日葵喜欢阳光 像青草热爱大地
    木木的心心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