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周末跟妈妈一起逛街,回来的时候刚刚坐上大巴,看见前面有个女生正一眨不眨的盯着我看。我提着一大袋东西,也没有注意,一路上忙着跟妈妈说话。中途的时候,有不少人下了车,那个女生从车子最前面跑到我旁边坐着。妈妈和我隔着一条走廊,她推了一下我的胳膊,小声说:你看,你旁边那个人是不是诗雅?

我下意识的朝旁边那个女生看去,难怪总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却总是记不起名字。这些年了,从来没有再听见这个名字,我口中呢喃着:诗雅。那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有多少年没有再听过这个名字?

旁边那个女生似乎听见了我在说什么,她眼睛一亮,朝我笑笑,问:你是西瓜?我愣了一下,一些久远的记忆慢慢涌入脑海,我从来不知道自己还会记得这些,像是被尘封多年的古酿,一揭开盖子,酒香就迫不及待的飘洒了很远很远。

诗雅和我是发小,我们在一个村子里长大,小学时坐了六年同桌。那时候我总爱睡懒觉,诗雅每天放学之后和我要明天的早餐钱,她每天一大早带着早餐去我家叫我起床,然后我们一起上学。

我和诗雅坐在教室外面的台阶上一起吃早餐,诗雅给我带的是面条,她自己吃的是粉条,往往吃着吃着就变成了我在吃粉条,她在吃面条。每次都吃到快上自习,班主任皱着眉头催我们快一点,我们俩总是踩着最后的铃声走进教室,看见班主任阴着的脸相视一笑。

这几乎是我们每天的日常。

初二那年,我不知怎地得罪了班上一个势力很大的女生,那个女生每天在班上给我难堪,有时候甚至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羞辱我,往往我还没说话,诗雅就跳出来,像母鸡护小鸡一样把我护在身后,和那个女生对骂。

有一天晚上放学的路上,那个女生找了一群不认识的人堵在路口,不让我过去。诗雅二话不说,冲上去就把那个女孩揍了,旁边看着的人一下子一哄而上,把我们两个围在中间,最后我和诗雅鼻青脸肿的冲出重围,躺在别人家的菜地里,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笑个不停。

不知不觉竟然想了这么多,几年不见,我以为记忆中早已没有这样一个人了,可是,原来一切都还在,只是我把它们深埋在心底了而已。

诗雅看见我在发呆,在旁边看着我笑,没有说话,我低着头,不经意瞥见她无名指上一枚小巧的戒指,心里突然一震,感觉鼻尖酸酸的。我轻声问:诗雅,这些年过的好吗?诗雅收起了笑容,不在意的摆摆手说:有什么好不好的,反正就是这么在过。

我忙低下头,不让她看到我的失态,眼前这个女孩,早就不是当年那个明媚张扬的诗雅,她已经被生活磨得失去了锐气,圆滑了棱角。

妈妈说:结了婚的女人啊就不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了,她们的生活圈子都是围绕着孩子,丈夫,还有家庭,每天忙着零零散散的琐事,哪里还会有这般小女生的心思?

我又想到当初那个嚣张但又可爱的姑娘了,她会很霸气的搂着我的肩膀,鼓着腮帮子说:西瓜,以后我一定要当你女儿的干妈,你不许不同意,不,应该说你没有权利不同意!

我们曾经一起在别人菜地里偷过玉米,爬树掏过鸟窝,不过往往都是我在树下看着,诗雅在树上朝我一脸神气的笑,还偷过橘子,被主人家追的满地里跑。我们一起躺在家乡后面的土堤上,憧憬的未来,诉说着心事。

诗雅说:我以后的老公一定要长得帅,还要有钱,关键是要对我好,我的孩子,以后还是让你当干妈吧,虽然你很没用,可是谁让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呢?以后让我儿子保护你。

我把脑袋搭在诗雅肩上,闻到满满的安全感。

那些年少青葱的岁月,好像一转身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我在路上把诗雅弄丢了。

诗雅看我不说话,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朝我眨眨眼睛说:怎么不说话?听说你在大学口才蛮好的呀?

我顿了一下,问诗雅:诗雅,他,他对你好吗?

诗雅一下子收起了笑容,幽幽的叹了一口气:说什么好不好,还不就那样,反正我已经习惯了。

眼前这个诗雅再也找不回当初的那些影子,她不再明媚张扬,连笑容里都带着一丝苦涩,流淌着一些不知名的哀愁。

她绝口不提当年的往事,仿佛把什么都忘了,对于自己也是避重就轻,只是静静地听我说这些年的大学生活。

诗雅结婚的消息是去年我听妈妈说的,那时我正放假在家,妈妈突然对我说诗雅要结婚了,就在今天。我愣了一下,眼底闪过那个女孩的身影,还有她把我护在身后的果决,可是,我并没有收到她的邀请。

就在我犹豫着要不要去看看的时候,外面一阵嘈杂,鞭炮声混着人们调笑的声音,有人叫着:新娘子来了!我一下子就冲了出去,在人群里远远地就看到一身洁白婚纱的诗雅,就算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她的脸上也没有笑容,以前的诗雅不是这样的,她是一个爱笑的姑娘,每次见她,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那是我时隔两年,第一次见到诗雅。

高考完之后,诗雅留给我一个电话号码,就此消失在了我的视野里,她甚至没有跟我说再见,就这样决绝的离开了。后来,我有了手机,通讯录里第一个联系人就存着诗雅,我曾无数次看着这串号码,却从来没有拨出去过。

我想问诗雅,这些年去了哪里,过的好不好,有没有白马王子?

可是现在看着诗雅,我什么都说不出口。

我只知道她嫁了人,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

临别之际,诗雅对我说:别问我过的好不好,也别问我他怎么样,我的日子里再也没有当年不切实际的幻想,只剩下柴米油盐,西瓜,你要好好的,去实现当年我们那么认真的誓言,找一个相爱的白马,远离这样每天和小贩讨价还价,节衣缩食的生活,你说,我怎么把生活过成了这样呢?

诗雅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哽咽,我以为她会哭的,可是却看见她脸上的笑容,再也找不到当初明媚张扬的模样。

我的脑海里不断在回响诗雅的那句话:我怎么把生活过成了这样?

突然想起从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女生如果不努力,就只有逛不完的菜市场和买不完的地摊货。

我感觉到深沉的悲哀,从此,我们走上的,是截然不同的人生。


这是兮兮的第8篇原创,请大家多多支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xixixixiyang00)^_^

取消重新上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姓名:李玉婷 学校:...
    Jerk_阅读 151评论 0 0
  • 冬季的阳光和暖的照耀在身上 后座的我懒懒洋洋 风轻拂着 头发像章鱼触须一样飞扬 阳光把影子拉得很长
    西贝木tt阅读 213评论 0 0
  • 5月23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康定银、政府办党总支书记牛伟强、政府办副主任豆来平、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邹峰一行到五里...
    二七五里堡办事处阅读 318评论 0 0
  • Day1 阅读时间:21:30——22:30 今天读了导读。译者介绍了现实主义文学和作者的经历,以及创作背景,可以...
    周lynn阅读 300评论 0 0
  • 2017年2月27日,我人生中第一节枫叶的高中课。 开课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心理上的,毫不夸张的说简直...
    正能量的妞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