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环游地球:Day 31 普吉岛 不说大陆游客的文明 Day 32 普吉岛-曼谷 寻找大红灯笼高高挂

80天环游地球:Day 31 普吉岛 不说大陆游客的文明 Day 32 普吉岛-曼谷 寻找大红灯笼高高挂


普吉岛沙滩上晒,晒晒晒伤了!

    普吉岛阳光充足,对于不怎么见过炙热太阳的人来说,好不容易见到了真正的太阳,阳光浴是必须滴!把身体晒成烤鸭色,也在所不惜!

     烤鸭?!嫩嫩的烤鸭色调好诱人啊!有人看着嘴角流出了口水,她说,准备晚上几张博饼,再整点小葱黄瓜啥的,吃烤鸭喽!

     有人要吃人肉!喔喔,忒吓人了!整个晚上都无法入眠。夜里哪敢睡觉啊,分分钟钟有被人片肉卷饼的可能呢。半夜临睡觉前,赶紧问清楚了,“老婆大人,晚饭吃大虾吃饱了没有?还想吃点儿啥不?” “我现在想吃西瓜”樱子看着我说。“好的,必须马上出去买!” 赶紧麻溜利索的穿上衣服,来到灯火依然通明的街上,寻找西瓜。

     西瓜吃饱了,又来了两个桃子。樱子要开心的睡觉觉了!嗯,这下安全了,这才敢睡觉!咳!你们都知道吃烤鸭,考虑过烤鸭的感受吗?!被烧烤的滋味疼啊!

     一夜未眠!

躺在椰子树下一天

  Day 31 泰国普吉岛  不说大陆游客的文明

  晒晒晒,阿拉马奇晒的又一天。

  简单的一天,本来是没有故事的。看着椰子树,望着大海,晒热了,跳到海里游一会儿!

  静静的沙滩上,看到一群群又一群,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人们来到海边的时候,我们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人们,目光都注视着这群奇怪的游客。他们每个人捂得严严实实,打着雨伞,吵吵闹闹开开心心熙熙攘攘热闹闹的在海边,喧哗着拍着照片。一般十几分钟左右,便有人用汉语高喊着,“拍完照片走人啦!下一个景点走啦!” 瞬间,他们就消失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来一波这样的人群。哦,他们一定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因为他们说着我能够听得懂的乡音。很熟悉很亲切!

   离开印度进入泰国后,遇见这样的国内旅行团的机会很多。毫不客气地讲,他们真的好闹人。在景区抢着拍照,公众场合大声喧哗,毫不顾及他人感受。不是我孤僻,很多时候真的是故意避开他们。在国外,遇见这样的同胞,真的感觉很丢人。

每天在海滩上呆到落日才回旅馆

     在游泳的时候,碰上一个嗷嗷喊着汉语的女士下水了!在经过我身边的时候,吓了我一跳。浑身上下捂得严严实实还不算,脸上只露着眼睛和嘴。在我眼前突然出现,太奇怪了,太恐怖了!可能他们怕晒黑,皮肤黑了又怕啥就不知道了!反正我不管,就是个阿拉马奇晒!

     晒得皮肤痛,痛并快乐着!也晒出了麻烦!


,吃得很狼狈

普吉岛的日子

要是能够永远这样多好

无处不在的椰子树

每天必备的烤大虾

坐在Kata海滩看日出看落日

晒够了,吃够了,该滚蛋了!


曼谷唐人街

Day 32 普吉岛-曼谷 寻找大红灯笼高高挂

   有人说,吃够了大虾,晒够了太阳,游够了水。可以再次出发了!

    泰国普吉岛的旅行服务链接很好,在机场有小巴直接可以送到酒店,从酒店回到机场也是同样的优良服务。整个服务流程不错,司机师傅人也都很好,而且价格也蛮公道。小费自愿。

    到达曼谷机场之后,机场没有地铁和地上铁。到达我们预订的酒店,需要坐出租或者坐巴士周转,看到等出租车的人很多,我们选择了坐巴士前往酒店。坐巴士周转需要再做出租车或者Tuktuk前往,最终全程有机场到达酒店,我们花费了450泰铢,大约10英镑。如果我们直接坐出租车从机场到酒店,500泰铢,折合成英镑,也就是11英镑多一点儿。省下了一英镑,浪费了很多时间,多消耗了一些体力。但,这是我们的常规动作,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来完成旅行。

    在曼谷选择的酒店位置不错,在火车站旁边。酒店是Hostel,也就是青年旅舍,但,我们选择了青年旅舍里最好的单独房间。他们的广告说,他们是曼谷最大的房间。我们这个年纪除非不得已,我们不太适合和很多人合住。再说,在曼谷酒店的价格都不太贵,价格完全可以接受。我们的房间很大,有冷气,厕所洗浴间也很大,有自己的凉台。一个晚上32英镑,住了两个晚上。感觉非常的舒服,差一点儿又多住了一个晚上。也差一点儿被迫终止环球旅行。

   为什么要多住一个晚上呢?发生了什么情况?

   其实,我的皮肤出现了严重问题。

   在经过一个星期的普吉岛暴晒之后,我的皮肤先是通红像烤鸭,后来便开始疼痛。到达曼谷脱下衣服后发现,浑身被太阳灼伤的部分,全部起了水泡。看起来非常的恐怖,非常非常!经过护士樱子老婆冷处理之后,水泡仍然存在。水汪汪水灵灵的一个个大小水泡,像癞蛤蟆皮似的恐怖(拍下了照片,就不放上来啦,太恐怖了)。樱子吓晕了,我也没了主意。怎么办?当时,只想到享受日光浴,忘记了皮肤的承受能力啦!根据我的医学常识,这明晃晃的浅二度烧伤啊!还笑话人家捂脸捂住全身呢!自己变成了这样!樱子非常担心,说到:“要不然我们马上回英国吧?你需要紧急烧伤治疗!” 我情绪低落的说,“我们已经走到了这里,绝不能半途而废啊。” 几乎哭着哀求她,“ 在看看行吧?如果需要看医生,在泰国就可以。现在刚开始发展,也许明天会好许多呢!”

    祈祷吧!

     樱子帮着我,往身上涂抹在普吉岛买的阳光灼伤药膏,然后,开始不停的冷敷。半夜十二点之后,看着似乎有些好转的迹象,似睡非睡的躺下了。基本上又是一夜无眠,担心身上的水泡发展,或者出现恶性的变化。担心,被迫中断旅行。

   咳!这小身子板不行啊!

曼谷街头炸虫子

    在埃及感染了流感,在印度得了剧烈咳嗽,在干干净净的泰国,又被意外晒伤了!这小节目小插曲一场接着一场的上演着!咳!被人耻笑着,被人伺候着。坚强的樱子一路上照顾着我,她自己弱小的身躯,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曼谷街头
街米头小吃,做出了米其林的水平!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吃到这家美食
泰国曼谷的街头小吃排名世界第一
曼谷唐人街

    在环球旅行过程中,我们喜欢当地有特色的美食,更喜欢当地的路边摊。因为,路边摊多是为当地人服务,在饮食上更具有本地化。泰国路边摊,在世界路边小吃的吃货投票中,获得世界第一美誉。而这个泰国曼谷路边摊的具体位置,在泰国曼谷的唐人街范围内。

    怎么寻找唐人街呢?很简单,问当地人常年挂着大红灯笼的街区在哪里?寻找到大红灯笼,便会找到美食了!


泰国曼谷唐人街。世界各地凡是有唐人街的地方,便会挂着大红灯笼

第二天,身上的水泡怎么样了呢?我们行程会有改变吗?

敬请关注:《80天环游地球:Day 33 泰国曼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