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往事43:幻想未来

大年初十,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着。苏小金现在每天对去美国留学的抵抗强度程阶梯形下降。他准备,从今天开始基本上不去抵触出国留学这个话题了。要做到的就是少说、少做、多听。而苏小金的妈妈也对他放松了警惕。不怎么去管在等签证期间苏小金所做的一些事和到过的一些地方了。

新的一天开始了,而苏小金也基本上不出门,就宅在家里看书。看到十点钟的时候苏小金正准备出去吃一点早饭,却听见了有人在外面开门的声音。“哐当”门开了,开门的当然是苏小金的妈妈。只见她一脸兴高采烈的样子走进了家门,对苏小金说:“小金啊~!到美国的签证已经办理好了。我定好日程,我只有元宵节那几天有空,所以就把机票买在了元宵节当天。”这时,苏小金的妈妈已经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他也要见机行事,见招拆招了。于是他假装对美国感那么点兴趣……“从广州坐到美国要长时间才能到啊?”“差不多二十个小时,在飞机上还是最好带一本书看比较好。这样就不会感觉时间过得很慢了。”苏小金的妈妈还真以为苏小金已经做好了去美国的准备。“对了,今天我要出去处理一下业务,等元宵节的时候坐飞机坐得也安生,不会有那么多人给你正在关机的手机打电话发短信,一开机了,手机都要爆掉。”苏小金把妈妈在自己面前发牢骚当做是一种好现象,说明她已经放下了对自己的防御,已经开始信任他了。

现在,苏小金已经知道敌人下一步的行动,正式搞偷袭的好时机。在他妈妈走后,苏小金迅速的收拾好一些衣物和鞋子,再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并从妈妈的卧室里的抽屉里,拿了一些现金。最后,他提笔写了一封道歉信,放在客厅的饭桌上。权当是给妈妈一个交代,至少让她知道她儿子去哪了。那封信的内容是:

妈妈,我走了。我和邝鉴清已经商量好,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就一起出去打工,浪迹天涯,过着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很快乐的生活,因为只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都是幸福快乐的。

妈妈。原谅儿子的任性和不肖,你有没有想过,即使我真的原意到美国去读书,而且成绩非常好,那就能改变我的性取向吗?答案是否定的。我知道,你让我去美国读书就是因为我的性取向问题,但是同性恋并不是心理疾病。而是一种现象。这种天生的特异是你赋予给我的。我还是要感谢你,给了我这么特别的一个人生。

很希望将来有一天我能够打拼成功,再无比光鲜的回到你的身边,那时候你还会像小时候那样轻抚着我的头给我唱歌吗?如果那样,我希望你能够再叫我一声“儿子”。

不肖的儿子敬上

写完之后,苏小金满眼含着泪花,走了出去。活了这么多年之后终于跨入了自己所选择的人生。

坐在新兴市到太平镇的客车上,黑夜已经占领了所有的天空。苏小金坐的是最后一班车,在他离开之前,他去这个城市有着他美好回忆的地方都去逛了逛。发现自己到选择的一生是过得还是挺不错挺滋润的。于是便没有任何遗憾的离开了,奔赴那未知而又激动人心的未来。

坐在车上,苏小金才给邝鉴清打电话,电话通了很久之后,邝鉴清才接听电话。而他听到的第一句话便是:“小清,我们私奔吧。”

在电话里,苏小金详细的给邝鉴清讲了他当时的想法和想到的问题,而就回去听了之后,也提出看他的问题:“要是我们出去打工到底要往哪走比较好?”“哦,这个问题我已经查询过了,我们去深圳吧,虽然那平均工资高,消费水平也高,但发展的潜力是内地的第一名。想要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就要心怀天下而天下人不知。”

“还有,”苏小金一想到自己讲要和邝鉴清一起走南闯北,浪迹天涯,心里就有抑制不住的激动。“今晚我都你家差不多都九十点钟了吧,我又不认识路,你还是来接我一下呗。”“那是必须的。你应该是九点到太平镇吧,一般末班车怕出事都开的挺稳的。到时候我来接你就是了。”“嘿嘿,待会我们又要见面了。”“笨蛋,路上注意安全。”“知道了,那我先睡会。”

苏小金一觉醒来车子已经到了太平镇,车上的旅客都开始纷纷下车了。他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镜,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站起来之后就拿起自己的行李走了出去。“小金~!”邝鉴清的声音从人群里传了出来。苏小金停住了脚步,在人群中寻找那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苏小金突然感觉到,自己提的手提箱的自己逃走不见了。这可把苏小金吓坏了,这可是他全部的家当了。赶忙回过身去寻找,谁知在自己身后的就是邝鉴清。“你什么时候走到我后边去了。”邝鉴清只是笑笑,没有给其他任何反应,就带着苏小金向自己家中走去。

在路上,邝鉴清一边走着,一边说着他家里的情况,现在他家算上他一共三个人。邝鉴清准备从侧门把苏小金放进来,毕竟他们两个商量好了,凌晨就离开村庄,准备搭半夜的车下深圳去。

来到邝家,他们俩轻手轻脚的走进了邝鉴清的卧室。在关上门的一刹那,两颗疲惫的心,终于可以暂时的休息一下,等待着。再过一两个小时,他们就会坐上开向深圳的汽车。长久以来,他们为之奋斗的目标终于马上就要实现了:找一个没有人认识他们两的地方,他们的工作在不在一起,都没关系,因为现在的自由了。不管白天的活再累再苦,收了多少气挨了多少骂,他们都只用一个字来概括:忍!晚上,回到两个人的小出租屋内。都有那么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让你消除一天的疲劳;都有那么一张非常幸福的笑脸,让你的阴霾全部消失。

以后我一定要当一个作家,把我们这么离奇的事情给写出来一定好多人看。

以后我一定要当一个歌手,把我们这些奇怪的经历给唱出来保证很多人听。

以后我一定要开一个旅游公司,首先我会把我们公司要到的地方全都去一遍,然后写下自己的感悟,给人们留下最珍贵的的美好记忆。

以后我一定要开一家小小的书店,店面不需要很大,但布置一定要温馨,让人看到书店的模样就可以让他静下心来,再进来坐一坐……

两个年轻人正沉迷在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些美好的设想时,邝鉴清卧室的门被打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可是苏小金啊。” 邝鉴清再一次重申苏小金的位置,但他越是强调,他的父母就越是排斥。 邝鉴清心如死灰,做出了最后...
    邝鉴萍阅读 457评论 2 6
  • 放假之前,苏小金和邝鉴清两个人就私下商量了一下,要是让他们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不见面那是要死人的。由于苏小金的妈妈...
    邝鉴萍阅读 251评论 0 5
  • “这是什么啊?”邝鉴清拿在手上掂了掂,不重也不轻。“你打开看就知道了。”他们现在正坐在去往苏小金家中的的士里。本来...
    邝鉴萍阅读 358评论 0 4
  • 他还以为是“卡夫卡”来了,才记起“卡夫卡”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小清,你怎么在着啊?” 苏小金一脸诧异的问到,“今...
    邝鉴萍阅读 265评论 1 7
  • 本来想借这机会把宝哥那个公众平台推上线的,琢磨着开篇还是他来比较合适。简书光看不写很久了,本意写个长篇,时间不允许...
    果酱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