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难求,灵魂伴侣

知已难觅,真爱难求,茫茫人海中,知心能几人?

相遇滚滚红尘,有一种默契叫作心有灵犀,有一种理解叫作高山流水,这是“知已”还有一种思念叫做魂牵梦绕,有一种陪伴叫作天荒地老,这是“真爱”;“知已”和“真爱”都是难得的缘分,可遇不可求;两者相同的是,知已和真爱都要通过“交心”才可以发现,经历磨难才可以确定;但两者又有本质上的不同,知已不一定是真爱,而真爱一定是知已;也就是说真爱的前提是彼此要先成为对方的“知已”——当“知已+真爱”合为一体,你说是不是比登天还难?

真爱既要两个人智慧交融又要两个人由内而外的改变默契;很多人呼喊寻找真爱,但没有多少人有足够耐心与勇气去承担一份真爱—真爱往往不会让我们生活中获得现实实惠,常常是先给予我们精神上的愉悦,并由此带给我们直面现实和精神的艰难博弈;所谓的真爱就是那个能够照见你的精神和灵魂的人!如果有这样的人出现,你会很容易爱上她/他;

真爱一定是带着问题而来,需要打磨掉外层的石皮才会发出璀璨之光;其实问题从来都不是问题,你怎么看问题才是问题;所以唯独搞清楚自己是谁,让自己成为真正的自己;因为只有当两个真我相遇,真爱才可能产生;要想遇见真我,只有一个办法—成长,褪去外层的保护层,遇见未知的自己;好比两个素朴、智慧的真我相遇,产生了纯洁、美丽的真爱,除了相亲相爱、传宗接代以外,还有什么更高的意义吗?

我们“古人讲,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这是在讲人的精神体,也就是法身,人首先还是肉身和化身。肉身贪婪怠惰,化身(老板、总裁、学生、农民工等身份)变化不定,都不是真我。法身(精神体)是真我。真我就是要完成自己内心的使命。如果你想赚钱,想当官,想追求名,你都走不远,实际最后你会不知道要什么。人的肉身首先是自私的,是胆小的,是怯懦的,是残暴的,但是人的精神体是勇敢的,是博大的,是敢于担当的,是有真爱、有义气的。虽然肉身与精神体是一体的,却在不断相互排斥。”

“精神体”抛开了概念的束缚,直接说实质。唯独站在高维度,俯瞰人生,看到了肉体欲望和精神体追求的冲和与涡旋,看到了宇宙能量生成的根源。“凡事只要你的念头一动,要么是凶,要么是吉,是阴阳互动的。吉的同时带着凶,但是凶是能逢凶化吉的,怎么能化?它就是一个方向。但是这个方向最后能不能逢凶化吉,依靠的是底蕴,就是靠善的积累,靠精神的力量。最高的力量是什么?就是你一个念头,其实你一个想法,没有都会变成有,就叫心想事成”。

这就是所谓的真我,假我;肉身,法身;欲望体,精神体。所以我们太自以为是了!我们自是、自傲、自负、自满、自矝、自闭,我们相信自己的智慧、经验、直觉、理论、逻辑,我们坚信这个世界已经被我们的智慧给掌握了,所以我们可以当老板,我们可以成为老师。我们的头脑满满的都是知识和逻辑,我们的心不在素直了,维护我们自己的尊严,常常盖过了现实的真!我们已经把维护面子放在了求真的上面,我们已经看不到、听不到每一个当下一线员工的呼唤了,我们已经看不到活泼泼的新发生了!

答案:真爱绝不是两个人更和谐在一起吃喝拉睡,而是为了一起成长和修行,相互支持和鼓励对方把缺失的那一块角慢慢地变小,甚至“愈合”变成最好版本的自己;真爱是有使命的:让两个真我通过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一起改变、修炼、成长、契合、然后两个最好版本的真我共同成就一份大爱温暖人间;

真爱很难,因为需要两个人一起打磨和改变,让两个人变得更好;真爱也很简单,只要两个真我在一起就能产生真爱;因此真爱的前提是:两个人都要有勇气面对真实的自己、探索真我,成长自我;真我就是探索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哲学问题,也就是本来的自性本我,真我才是真实的自己,也就是潜意识那个自己就是真正的自己;真爱是走向自己,不是走向别人;唯有找回内心的真爱,遇见真我,我们才能给另一个完整圆一个空间,让彼此走进彼此生命里;

灵魂伴侣不是找来的而是吸引来的,你需要做的就是构建自己的灵魂磁场吸引另一半来临;当你遇到一个人,对方能够给你深深的安全感、稳稳的归宿感,牢牢的连接感,一定不要轻易放过对方;因为真正的灵魂伴侣,一定是要相互携手走一辈子的,也就是通俗讲就是“成家”因为家是港湾,是灵魂伴侣修行最佳道场;

当你遇到对方的时候,一颗心便安顿下来了,不再有漂泊、不再有流浪,感受到一种稳稳的幸福和淡淡的和谐,不一定是惊涛骇浪,不一定是风云突变、其实灵魂伴侣在一起时,更多的是一种轻松和舒适;那种细细绵绵雨般的爱情,更容易天长地久;这句是意思就是所谓的门登户对,不是外在那种条件上的门登户对而是精神层面上的门登户对,其实内外都需要门登户对;

说到灵魂伴侣就离不开灵魂二字,灵魂可以解释为“精神”、灵性、深层次潜意识;所谓的灵魂伴侣就是两个人在精神的层面、在灵性的层面、在很深的潜意识层面有很多的相同和契合;通俗地讲就是两个人的信念价值观比较一致,比如都喜欢助人为乐、都崇尚英雄好汉,都愿意顺其自然,都同意“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表现在行为层面,两个人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会有心有灵犀一点通,解决问题的方法也会不谋而合;真爱需要改变,相恋必须成长,可是成长是痛苦的;

其实恋爱是一个了解过程,真爱是一段挑战的征程,结婚即是修行的道场,也是冒险的游戏,就看你想结什么婚,结婚以后想怎么牵手一生了;缘是双方同时感到时才产生的,两股电线相碰才会有火花射出,只有一股则不是有缘,有缘无分就是这个道理,真有缘就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情爱不是慈爱,没有道理牺牲自己成全别人,总是尽力争取自己快乐的没有什么不对,因为情爱本来就是这样;

我觉得想恋爱就需要静下心来好好想想:1.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人生伴侣?2.自己有哪些条件可以支持自己找到这样的伴侣?3.眼前这个伴侣真的值得托付一生吗?4.自己到底要谈一场什么样的恋爱?5.自己为什么要谈眼前这个恋爱呢?6.未来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婚姻生活?7.自己有什么条件可以配得上这样的婚姻生活?8.挖掘恋爱中自己的三感三观:对方有没有给予到自己安全感、归属感和价值感,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什么?

想结婚思考的问题:1.我为什么要结婚?2.我为什么要跟这个人结婚?3.我想从婚姻里得到什么?4.我想要的婚姻是什么样子的?5.我对另一半有什么期待?6.我对婚姻生活有什么期待?对方会满足我哪些期待?我满足对方哪些期待?

最佳结婚年龄25-29岁,在这个年龄阶段走进婚姻殿堂的人更容易相互适应,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但前提彼此得懂得经营爱情婚姻生活;

当女人到三十岁,就更看不上同龄的男人,因为同龄的优质男人绝大部分都结婚了,条件好的或者和自己差不多的都已经名花有主了;现在大多数男人也越来越在意跟伴侣在思想、情感、眼界、事业等方面有一定的交流;越是抱着试婚心态去的男人,越是容易同居之后即分手,也越就越不容易走进婚姻殿堂;同居越久男人越不愿意走进婚姻;男女一般要清楚同居目的是为了什么:是为了降低生活成本还是为了满足生理需要,还是试婚还是检验对方是否真的爱自己?还是玩弄?

比如在物质层面,如果女人自己收入比较高,并且也足够智慧,则她们在婚恋中对男人的经济基础反而不会十分挑剔,此时她们会更加注重两人在兴趣、思维方面的匹配度;深度的感悟:男人和女人有了争吵,通常男人喜欢用说理的方式、辩论的方式;女人不跟你讲理,她只要你爱她;只有你爱她,她才会对你好;你如果跟她讲理,你就死定了;

其实最好的伴侣就是能勾引出你最多笑声的人,两个人的所思所想要在同一个振动频率上才好;一对夫妻的物质生活水平取决于收入较高的一方,精神生活水平取决于素质较低的一方;所以一方面我们得努力赚钱提高家庭的物质生活水平,另一方面我们也得努力提高自己的精神素质,免得拖了伴侣的后腿;好的爱情一定是可以“往高层次带人”的;谈一场有价值的恋爱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

对不少女人来说,八卦、逛街和购物就是最主要的精神生活;但对喜欢读书的女人来说,逛街和购物的需求就会下降;所以娶一个喜欢读书的妻妇好,好养活,活得轻松自在,过得有安全感;越是那些长相一般、文化水平不怎么样的女生,越是会对男生的外表无比挑剔;相反,反倒是那些既拥有一流姿色,并且也才气纵横的女人不会太特别看重男人的外表;

在东方文明下的大部分男人都不能接受女人比自己聪明,文化素质比自己高、学校比自己好、收入比较高,因为这会使他们的自尊心受伤,这实际上就是大男人主义情结作祟;因为懂得欣赏姑娘内涵的男生的数量总是远远少于只会欣赏姑娘姿色的男生;聪慧的姑娘往往有一种鹤立鸡群的孤独感,因此她们很需要能懂得欣赏她的内涵的男生;

我最讨厌对方询问“你一个月挣多少钱”“你买房子了吗?”“月供多少”这些低级的问话会断送我对对方的好感和交流的愉悦,一个有文化品位的女人绝不会这样问;我希望我的她关注我的内在多于外在,在乎我的人品胜于物质,能够在精神和志趣上与我达到统一;

我相信绝大多数男人还是更珍惜与他一起白手起家、同甘共苦的糟糠之妻,而不是等着坐享其成的女人;尽管现实中也确实有好多男人在有钱之后抛弃原配的,但并没有数据显示抛弃糟糠之妻的男人数量比抛弃坐享其成的女人的男人更多;

而且我敢断定男人在抛弃糟糠之妻的时候会有很强的内疚之情,而抛弃物质女时绝少有内疚之情——通常会骂个俗气的贱女人;因为男人与共同奋斗过的糟糠之妻分手原因往往是无法有效沟通,而抛弃物质女的原因往往是她已经不能激发起他的性欲望;男人其实很珍惜与糟糠之妻的感情和心灵交流,但与物质女的交流主要还是体现在情欲性欲方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部电视剧可谓是火的一塌糊涂,但是像我这种吃货看到剧里面的桃树第一想到的还是吃的,比如秋天来了...
    廖长清阅读 398评论 0 3
  • 要在windows或者linux平台下开发基于SIP的软电话,需要以下软件服务器端软件: 注册多个客户端到服务器上...
    LonelyBanana阅读 12,972评论 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