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一周年结婚纪念日的碎碎念

1

前两天傍晚,还在和企鹅先生吵架,今天看看日历,我们结婚还差几天就要一周年了。

吵架的原因无非是鸡毛蒜皮的拌嘴,他下班买了肉和西兰花回来做饭,我看到他忙里忙外,就跑过去帮忙切菜,我想先切青椒,他上前拦住,说,你先剥大蒜吧。我不乐意剥大蒜,一摆手说我还是切青椒吧,你剥大蒜。青椒刚切了几段下来,他又叽里咕噜的说,别把辣椒切的太大块了。

我最不爱的就是我做菜的时候,别人对我指挥来指挥去的。所以我爆发了,我一怒之下把刀给放下了,生气的说,我不切了,我不吃饭了!然后走到卧室玩电脑去了。

然而企鹅先生并没有被我的话攻击到,他把大蒜剥好,有条不紊的继续切起青椒和大蒜。我觉得女人有时候像小孩,至少我是这样的,生气的时候没人来安慰我,那么心里就会新增更多的怒气跟怨言。

我跑到厨房,把一半的辣椒倒进了垃圾桶,愤愤地的说:“我说不吃了就是不吃了!”

我进了房间,这下他也生气了。几分钟后,我听到门被用力关上的声音,在外面0℃还下着毛毛雨的晚上,他夺门而出了。

整个世界安静了,我居然还有点小胜利的感觉。

之后,我又感觉自己饿了,去厨房叮叮当当继续做菜,居然把西兰花和肉丝和青椒炒在了一起。饭做好了,情绪也平复了。我给企鹅先生手机发了一条信息,问他回来吃饭吗?很久他才回,他已经吃了。

2

虽然知道吵架百害而无一利,但是就是控制不了当下的小脾气。

因为小小的青椒,把企鹅先生气走了,我一晚上也憋屈的不开心,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好。

眼看着九点多了,打电话过去找他,打了四五通电话才有人接,他说他在办公室赶材料。我说,你晚上回来吧,他说嗯。我就赶紧去浴室洗澡,掐算着他回来需要的时间,洗完澡躺床上玩手机上的打扑克游戏,他十点多果然回来了。

此刻两个人估计都很尴尬,我赶紧放下手机,往被子里一钻,佯装睡着了。我听到脱下外套,放下钥匙的声音,进卧室的时候可能是以为我睡着了,脚步很轻,把床头灯关了,就进浴室洗漱去了。迷迷糊糊,他进卧室来睡觉了,我们谁也没理谁,各睡一边。

我心里想,我才不会主动和解呢!虽然我错了,可是我已经给你打了电话,也算是给了你台阶下呢。

然后半夜我突然醒了,又越想越憋屈,然后起床去喝水,然后又坐在卧室沙发上玩游戏,玩了很久之后,脚已经冻得冰冷的,不得不回被窝里睡觉。刚钻到被窝里,脚因为太凉,不自觉的就往先生那边钻,把他给冻醒了,他先是迷糊的发出不满的声音,然后半醒着,喃喃自语的说,怎么这么凉啊,身体没有躲开,而是抱着我的脚没有松开。

我们和好了。

3

结婚一周年,相恋三年,我总是在生活里扮演着一个“作”女的形象,当然,我也在每次摩擦中,总结到一些自己的不足,例如切青椒被指手画脚那次,我大可生气回房间让自己冷静就好,绝对不能再出去二次爆发自己的脾气。

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性格,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忘性极大。这是我的缺点,也是我的优点。因为忘得快,所以几分钟后,就会去找对方说话,不会生隔夜的气。

去年,我和先生开车去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那是一个路边的烧烤店,几年后的那家店已经改头换面了,再不是那一年的木板桌椅,门口也不再挂闪闪亮亮的小灯泡装饰了,烧烤店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快餐店。我们没有再坐下来吃饭,而是一起回忆了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后,开车离开了。

我不太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穿的是什么衣服,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我只记得我的好友在那天提前对我说,你化点妆呗,刷点睫毛膏,好友是一个喜欢浓妆艳抹,穿各种艳丽衣服,大胆自信的姑娘。可我不是呢,我还是穿着一个粉色的娃娃衫,素面朝天,扎了个高马尾就出门了。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打扮精致一点,在约会的时候确实可以给自己加分。这是普遍的定律,可是,并不是所有姑娘都擅长浓妆艳抹,可能就是打扮得让自己舒服就好。然而,那个对的人,可能在你不经意间,就觉得你是他所喜欢的姑娘,而如若真是为了某个男生,你去学着打扮学着讨好他,不见得会有成效。

先生对我有好感,大概就是第一次的烧烤摊,而我觉得这个男生还不错,大概是在约会几次后,我主动牵了他的手,教他滑冰。

4

我在文中叫他企鹅先生,是因为以前为他写的一篇文章。

我喜欢过长颈鹿先生,也喜欢过暖暖的熊先生,却嫁给了企鹅先生,他个子不高,微微的小胖。嫁给他,我才想起以前读过的那句话,你会爱上一些人,但是最后嫁的人,可能是你从来都不会考虑的那类人。

企鹅先生不像长劲鹿先生,走起路来总是自带光环和风,酷酷的,比你高好多导致霸气的时候,直接可以把胳膊抵在你的肩膀上,如果和长颈鹿先生在一起,可能能够完成我偶像剧里的那些幻想,可是长劲鹿太高傲呀,我踮起脚尖根本吻不到他。

企鹅先生也不像暖暖的熊先生,每晚都会倾听你噼里啪啦发去的简讯和无厘头的话,他会跟你说好久不见,好想你,也一定会熬夜陪你就为道一句晚安。如果和暖暖的熊先生在一起,可能就像冬天盖着的厚棉被,撒在身上的暖阳,可是暖暖的熊先生太猜不透呀,我想跑上前却总跟不上他的步子。

还好,企鹅先生在,他啥也不会,呆呆蠢蠢的。

每个月肚子痛的时候,他给我煮了红姜水,手提包放上几片止痛片。

朋友去韩国玩,他让朋友帮我买了自己都不知道牌子的面膜和乳霜。

出门在外,总是不经意的把我的手攥得很紧,然后大摇大摆招摇过市。

知道我喜欢狗,在我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只2个月的白色的小奶狗。

我们大概有很多无聊透顶又臭屁的爱好。

譬如看过无数次的《爱情公寓》;

譬如最喜欢刷微博看搞笑的视频;

譬如喜欢电影院的科幻片和悬疑片;

譬如爱宅在家叮叮当当的做火锅吃。

当然,我们肯定还有很多的不同,我业余生活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写作,每到一个新的城市一定去光顾当地的书店,再抱几本纸质书回家,书中的扉页要写上,购于XX城市,X年X月X日。企鹅先生没有嫌弃我的恶趣味,他会到一个新城市的时候,主动帮我找有趣好玩的书店,然后在我挑书和看书的时候,也抱起一本书,窝在角落里安安静静的看起来。

我们更大的不同是脾气和性格,我是火爆又自我的狮子座,他是顾家又慢性子的巨蟹座。

我通常嫌弃他性格太稳定,不会照顾我的情绪。他一定也嫌弃我脾气太暴躁,在不喜欢的事情上,三分钟就能点燃。人和人是能够相互影响的,虽然我的性格已定,很难短时间变化,但是在我火急火燎的时候,他总是在我旁边对我说,慢点,慢下来,没关系的。在工作中,我工作困扰被上司训斥的时候,他又会拍拍我的肩膀,笑笑的安慰我说,多大点的事啊,学学哥,淡定!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这时候的我,总能被逗乐。

其实说找个性格互补的人在一起,或者找个性格相似的人在一起都是片面的。说到底,三观一致,我认为简单的说,就是你给他看一个笑话,他却一脸懵圈完全get不到,这就无乐趣了。

5

在一起三年,认识了他的妈妈爸爸,外婆外公和爷爷,还有一大家子人,我从一个只管自己的人,开始也喜欢了因为他而牵连着的这一家人。这是婚前,性格里总是小女孩的我所感受不到的东西。

认识他之前,我几乎没有怎么出门旅行过。认识他之后,我们每一年都订两个地方去旅行,去北京吃炸酱面,重庆吃火锅,丽江吃烤乳扇,武汉的热干面,广州的早茶和肠粉,天津的狗不理。嗯,一看,果真是凑一对的吃货。

我们以后还会吵架吗?

当然,过年的时候,表弟说我从小就是一个十足的女汉子,小时候专门欺负他。先生听了,哈哈大笑。所以,我们以后肯定还会吵架,我还是火爆又没耐心的我,他还是那个云淡风轻,不和你理论的男生。

生活哪是一帆风顺,甜甜蜜蜜的啊,不都是磕磕碰碰,就像牙齿和嘴巴之间的较量啊,这才是真实的我们。可是,因为从最开始就是紧紧牵了手,懂得和了解彼此,所以大概是吵不散的,也是走不散的吧。这趟旅行,还有很远很远,要一起看太多风景才好。

6

写在一周年结婚纪念日的碎碎念,写给亲爱的企鹅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