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明星合影的我

20168亲摄于丹顶鹤栖息地

在这个功利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邻域追逐着属于自己的名和利,鱼与熊掌兼得固然是最完美的结局,退而其次,得其一,也是甚好,如若不然,我们在羡慕别人的同时,如果有可以和“牛人”接近的机会,哪怕只是合个影,也是乐在其中。

当然,我已过了盲目追星的年龄,就在我“名”和“利”都没有什么成就的时候,能偶遇明星且要得合影,也是一件令人快慰的事情。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我说的是,和明星合影对于你自己来说究竟有什么意义?其实没什么意义!

因为合影里,发光的是明星,你依然暗淡。然后明星继续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你依然是那个普通且暗淡的你,什么都没有改变,所以追星签名合影,意义都不大。你要学会自己发光,你要学会能跟着他们的光亮前行,然后自己也能发光,给和你曾经一样迷茫的姑娘以希望,让你周围圈子里的人看到或感受到,无论风往哪个方向吹,你都能够迎风奔跑,且带动其他人默默的奔跑。

这样的感慨,源于我两次与名人近距离接触的事实,且思想有着不断地转变与成熟后而发。

1.发光的是明星,我依然暗淡

400天前,我与“刘和刚”合影于黑龙江齐齐哈尔,丹顶鹤栖息地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6、8合影于齐齐哈尔

正如大家看到的,明星旁别被打上马赛克的人就是我本人。就连自己都不愿意再次看合影照片,也就没有了炫耀的激动,这样的合影,还不如在网上直接输入“刘和刚”三个字,冒出来一大堆耀眼的内容:“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2006年青歌赛专业组金奖,2003,2012,2015年分别都参加春晚的演唱与表演”来的更直接且赏心悦目些。

所以,直到今天才敢拿出来示人,还打了马赛克,并且是作为反面素材。

当时的自己比现在胖20斤,脸是自然的肥大呀!当然,不光是脸。

那天一同随行的几家人中午1点到达目的地,就为了观看下午3点半才会出现的丹顶鹤群飞表演,还需徒步走近4公里才能到达表演现场。顶着烈日,领抱着俩儿子,时而撑着的防晒伞也是基本失去了作用,而且走在半路,老公鼻炎过敏于莫名植物,不敢继续前行,孩子哭闹不达目的不罢休,此时,同行朋友早已分开前行。最后我还是决定背着年幼的二小,领着大小,继续与烈日“如影随形”。从2000公里以外的家乡来到这里要与丹顶鹤来个亲密接触,怎能被这剩下的2公里拦住去路?路上游者不时投来诧异的眼光:“这个女人确定是来旅游的,而不是逃荒?”所以,当时的自己确实有点狼狈呢!

就在这个脸又肥又大的我,狼狈不堪的领着两只同样狼狈的“小狼崽儿(此时狼崽儿的用意旨在说明到底有多狼狈)”在目的地的前一站凉亭歇息的片刻,忽然看见身旁很多人围观拍照的主人公,竟然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金奖得主刘和刚,而且我也特别喜欢他唱的《父亲》这首歌。更重要的是,我在旅行的途中刚刚接到通知,要在一个月后代表内蒙参加全国青年教师大奖赛,而此时此刻竟然让我碰上了同样是参加青年大奖赛而走红的明星,难不成是天助我也?

之前与烈日抗挣的不堪,狼崽儿哭闹的坚持,都成了此时“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充分必要条件。我一定要和金奖得主合影留念,甚至都意淫着想到自己也变成一等奖得主后被迫和别人纪念留影,然后和周遭炫耀我的神奇之旅……

当然我在经历了狼狈的坚持后,偶遇明星,且顺利要到合影,并为此庆幸不已;且以此为素材,教育儿子们坚持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然旅途过后,我也倾注了努力与付出,但终将因能力上的差别,没能将意淫的画面再次上演,虽然我也有在某些方面突破自己的收获。但最后,就留下了那张自己都不愿看见的,打了马赛还嫌发胖的躯体有碍于旁边发光体的照片。

发光的是明星,我依然暗淡。

2. 我要学会能跟着他们的光亮前行,然后自己也能发光,无论风往哪个方向吹,也都能够迎风奔跑

与第二位明星的结缘,就发生在随后的参赛途中。

就在去江西南昌参加比赛时,在机场书店偶然看到了著名主持人王芳写的一本新书《最好的方法给孩子》,且她的孩子和我家老大同岁,看了一下简介毅然决定买来研读学习。当时离登记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我就先认真读了起来,旁别斜躺着熟睡的老公,睡前再三叮嘱我注意旁边登机的动态。结果真的是“不负他望”,我成功的屏蔽了一切外音动态,直到熟睡的老公被机场大厅播音喇叭,呼唤我俩大名的声音所叫醒,我依然完全被同为人母的作者所感动着。感动于她的聪明机智,感动于她的认真付出,感动于她的忙而不乱,感动于她的成就与辉煌……

真正与我心中的偶像明星见面,是今年夏天。我们全家陪着老大参加了王芳老师创立的“第一训练营”,当然只能是开营和毕营时在会场见到,儿子却是和王芳老师朝夕相处了5天呐。


2017、8合影于北京

看着五天后孩子的变化与积极表现;

看着儿子五天不见爸妈,第一句话居然说的是“我下次还要来!”

看着两年内总共举办了十期的夏令营,就有同一个孩子参加过七八期,且不是唯一;

看着王芳老师,在孩子们汇报演出表现感人时;和周围合作伙伴对她的付出诚恳评价时;和孩子家长主动献花以略表谢意时;和自己述说团队在她的带领下如何认真做事,且有“要做就做最好”的态度时;一个倆小时的汇报演出中,她,被哭过五次!而且这五次,也都是我的感动点。最后我终于知道了她在演艺大厅为什么一直带着帽子的原因了,难道不是为了遮住容易被自己和孩子们以及周遭而感动后泪眼婆娑的双眸?


2017、8于北京合影留念

看着老公碰巧与王芳老师的偶遇,要到的合影;看到儿子被送福利,有和王芳老师的合影,我当然也想要合影,不想错过这么好的机会。没有了直接的机会,就想着通过微信拉近距离。就在我想凭借之前写过的关于读王芳老师的书写的感悟与赞美,凭借我和她同是内蒙包头人,凭借我对她的折服与喜欢,想通过她的助理微信和她取得联系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要到合影也好,要到联系也好,然后呢?”

我不要没有然后的然后!

同样是忙碌不堪的妈妈,人家可以在教育自己孩子的同时,把自己也度成了一个教育家,四本畅销书的作家,一边做着主持人,一年录制1000多期的节目,一边开办着100多号人的公司,一边创办第一训练营,还包括国外的。当然,这与人家本身的超强能力是分不开的,这个没法比,但是你可以从认真的态度上,行动的自律上,勤恳的学习上,和不断地坚持正确方法上,陪伴孩子们的成长,不是吗?

我要的不是与明星合影后的炫耀,而自己仍然处于浑沌忙乱。

我要的是,学会跟着他们的光亮前行,然后自己也能发光,无论风往哪个方向吹,也都能够迎风奔跑。

……

所以,在明星的光亮照耀指引下,剩下的只有坚持的强大自己,让自己也能发光,虽然只有微弱的光,但是自己发出的,由内而外发出的,不仅照亮了自己的内心,也能让周围的人看见你这个微弱的发光体,当然也能或多或少的起到光源的作用去照亮别人,虽然光线很微弱。而不是在外界强光的刺激下,连眼睛都难以睁开,看不见周遭更认不清楚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想拥有自控力——这个心想事成的能力。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我们想要什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我们这一周的学...
    吴晓梅阅读 112评论 0 0
  • 2007年初,我开始在天涯影视论坛当斑竹,由于对电影的热爱,我深深地喜欢着自己这份兼职工作,虽然并不像今天,斑竹的...
    凝眸痴Miao阅读 318评论 0 2
  • 懒啊懒 懒得看不见发型的乱 也看不见天空的蓝 每天敲键盘 敲得外卖都不想点 说好的白瓦红砖 漫步青石板 说好的只羡...
    心amour阅读 206评论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