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篇十六:育才中学2016级8班、9班


1:书,我心灵的甘露——周灵音

        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莎士比亚

        从小到大,一有空闲,我就喜欢捧着书,汲取书里的知识,无论我失败,成功,还是困惑,犹豫时,都有书陪伴在我身边.你用泛着清香的扉页引领我走向一个鲜活的世界,给予我心灵的甘露,让我成长。

        关于读书,我还闹了一个笑话呢。

        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妈妈让正沉浸在书中的我去买一袋盐,我恋恋不舍地捧着书去了。我边走边读,越来越被书中的内容所吸引,浑然不知我过了超市,直到我被石块绊了一个踉跄,才回过了神。我瞥了一眼手表,呀!已经很晚了,便冲进超市抓起一袋盐付完钱飞奔回家。当我火急火燎地“哐当”一声推开门后,随意将盐扔在茶几上,又一头栽进了书籍之中。正如痴如醉时,我的耳朵被妈妈一把揪住,享受了一顿狮吼:“我让你买盐,你给我买回了味精,我看你看书看得走火入魔了吧!”我憨笑着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可眼睛依然在书里打转,妈妈也只能苦笑不得的走了。

        这就是我这个“书痴”的快乐。当然,爱书的人和书的缘分非如此简单。

        读书,能增知获趣。让人智雅。读一部史书,就如同展开一部历史的长卷,谛听历史的脉搏,咀嚼尘世的悲苦;读一本文学名著,就好似走进一片风景胜地,诗情画意溢满其间;读一本哲学经典,就如同在跟先贤对话,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给人带来智慧,引发人思考。书总能一点一点的给予我甘露,让我体会到大千世界的奇妙。

        书,总是无私的奉献自己,使他人成长,使他人快乐。书,我心灵的甘露。

2:一朵微笑——周灵音

        雨呼啦一下子被风刮过来,砸在了窗户上,雨点像爆豆子似的在窗户上炸开了花。风呼哧呼哧地在吹,像有许多小兽在外面跑,并没有完全扣紧的锁扣被风一吹,像人受了冻一样抖动起来,哐啷哐啷地在响。

        不同于我喜欢的细雨柔丝,这次的雨令人害怕。我窝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对着手哈了几口气,继续伴着白昔的灯光看书。头却晕得厉害,干脆放下笔,撑起伞,出去透口气。

        雨下得还是很大,豆大的雨点打在我的伞上,像有谁提了小棒槌在敲。路上到处是积水 ,深的地方已形成一条小溪流,树叶像提线木偶般地任由风刮到这儿又刮到那儿。

        我呆呆地站着,不动,亦不说话。

        我沉默间,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蹦跳地从我身旁跑过去,脑后的两条马尾辫像两只蝴蝶一路蹦跳地前进。她一脚踏进了一个水坑,啪,混着雨水和泥泞的积水溅在了我干净地衣服上。我心里不悦,眉头微皱,心头密密麻麻地缠满了藤蔓透不过一点儿气。

        我刚想冲过去把那小女孩揪回来,却不想,她自己又跑回来了。

        她带着喘地看着我的衣服,深吸了一口气,低下头,遂又抬起头,复又低下头,她略带不安地双手扯着衣服的线头,双眼漫无目的地快速得四处瞟着,嘴唇紧紧抿着,又放松下来,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最后她突然抬起头盯了我几秒钟。

        像柳树爆出新芽一般,她的脸上绽开一抹笑,她弯着眉,弯着嘴角,我眼前似乎有小溪流过,一朵蓓蕾已然开放,芳香满满地溢了出来。有一股温暖流遍了我内心的每个角落。

        微笑是化解矛盾的最好方法,譬如,你可以替一朵花微笑,可以替一泓水微笑,可以替一缕风微笑,当你笑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奶奶,我心灵的甘露——张文恬

        我坐在石坛上,手中握着那一杯热乎乎的梨汤,抬头仰望天空中的一轮明月,好像是奶奶冲着我慈祥的微笑,眼前的人变得越来越真实,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我将被子裹的严严实实,手中紧紧握住《童年》,虽然有被子,但还是很冷,有一丝冷气从被子缝隙中钻进来,让人恍如身处北极一般!我不由得咳嗽了几声,奶奶听到我的咳嗽声连忙赶过来,温柔地对我说:“恬恬,你冷不冷啊!要不要再加点被子?”说完,她轻轻摸了摸我的额头,触及她手中的冰凉,我担心道:“奶奶,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快去火炉边烤烤吧。”“奶奶没事,你额头这么烫,不会是发烧了吧,我去给你弄些梨汤来,去去火。”说完,奶奶风风火火跑进了厨房。

        奶奶从冰箱里拿出梨子,烧开水,洗干净梨子,我在床上看着书中的外祖母,又看了看门外的奶奶,都是一样的慈祥,只不过所处的时代不同罢了。此时,梨汤好了,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传来,将原本堵塞的鼻孔打通了。奶奶小心端着梨汤进来,只见她满头白发上沾满了冰霜,眼角的皱纹如同树的年轮一般深刻,她说:“快喝吧,别凉了。”我端起梨汤,缓缓喝下,这股暖流流经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让我舒畅不已,一直流进了心田里,让我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有了梨汤,有了奶奶,我心灵的甘露,而不再寒冷。这甘露中,有亲情的力量,给我温暖,给我能量。

        现在,虽然奶奶已经不在人世,但她在天堂中依然给予我心灵的甘露。每次圆月当空时,我总会手捧一杯梨汤,仰望明月,思念奶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荷花礼赞——徐伟杰

        荷花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赞美荷花!

        走在望不到边际的林荫小道上,两边的树木郁郁葱葱,枝繁叶茂。不禁让人感叹夏天是一个充满活力与生命里的季节。在树上,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几只知了,“知了,知了”“知了,知了”,仿佛也在赞叹着夏日的生机勃勃。天空中,太阳不断散发出耀眼的光芒,释放出热量,在这林荫小道上走久了或许也会感到单调与烦闷。

        然而,猛抬眼看见前面远远的有一池荷花。瞬间,那夏日带来的枯燥烦闷与昏昏欲睡一扫而空,那你的情绪又将如何?激动or惊奇?

        那就是荷花,夏天池塘中极普通的一种花,然而实在是不平凡的一种花。

        那是奋发向上的一种花,笔直的茎,笔直的荷梗。池塘中长满了绿色的荷叶,紧紧靠拢,好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透过密密的荷叶,可见一根根墨绿色的,长着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荷梗上小扇子似的萼片衬托着朵朵白里带红的荷花。这是虽在夏日暴晒与暴雨中,却仍然倔强挺立的一种花。哪怕生命很短,只有一个夏季。它却努力向上伸展,长出宽大的荷叶保护荷塘中的小生命。

        这就是荷花,夏日里极普通的一种花,然而决不是平凡的花。

        它没有桂花的千里飘香,没有菊花的悠然淡雅,没有牡丹的高贵华丽。也许你要说它不美,如果美是专指“悠然淡雅”和“高贵华丽”之类而言,那么,荷花算不得花中的好女子。但是它正直,朴质,也不缺乏温和,更不用提它的出淤泥而不染,它是花中的真君子。

        就连古人也被荷花的不凡所打动。周敦颐的《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象征了具有高尚气节,洁身自好,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真君子。李商隐的《赠荷花》“唯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象征了无私奉献,团结一致的精神。

        菊之爱,陶后鲜有闻。莲之爱,同予者何人?牡丹之爱,宜乎众矣!我要高声赞美荷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记得那一次出发——朱熹

        出发,做一个追风的女孩。用努力来抵达你想要的远方。微笑出发,便一路芬芳。——题记

        我的800米长跑不如人意,我向父亲诉苦。父亲说:“现在我们出发,坚持训练,会达到你要的远方!”每天放学,父亲驱车至体育场,带我长跑。

        枯叶掩地清秋浅,轻霜凝窗寒意生。冷风呼啸,寒冷刺激着我的神精。来到跑道,父亲带我做预备活动:高抬腿、膝关节、踝关节运动……一切都为那次的出发做准备。冷风依然袭来,我却不觉得寒冷,心中澎湃的热遍布全身。站上起点,父亲来到我右边:“加油,跟在我身后,出发!”女孩出发了,父亲也出发了,父女俩奔跑在赤红的跑道上,奋力跑向那个期盼的远方。

        渐渐,脚下越来越沉,喘息也越来越费劲,脚下像被人用绳牵绊住,无法向前。胸口似压了块石头般沉闷,无法呼吸。心中不断抱怨自己:“为什么要自己找罪受,该死的体育成绩!”但我已经出发,我已经开始奔跑。人生是一场旅途,每个人走在自己的风景里,不停的走,景色也不断改变,你出发了,眼前的景色也更加绚丽。

        “我不能放弃,要坚持!有一个良好出发是成功的一半。”我在心中鼓励自己,停下后就再没有勇气跨出那一步了,再无法重新出发。没人知道你的远方是什么,那些景色只属于自己。流年似水,青春却只同一条小溪,匆匆流过,不再回头。我们曾经靠着年少轻狂的借口错过了多少动人的风景,待我们站在青春的尽头,不知会留下多少遗憾。我出发了,不曾停下。因为,我知道前方是不一样的风景。

        到达终点,喘息不止,即使疲惫袭人全身,此时,也倍感开心。因为此时,我已出发,做那个追风的女孩,心所向阳,微笑出发,一路菲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6:陪伴也温馨——朱熹

        阳光透过窗户,点点金光宛转于笔尖,心蓦得温热起来。有一种向往在心中酝酿,我想执笔,描摹光阴里的温馨。

        初二了,上晚自习了,每天回家都9点多了。在楼下,抬头看见有一盏灯亮着,母亲还没睡吧,还在等我吧,我赶快上楼,心中似乎也充盈着一丝丝的温暖,温馨也因此而生吧。

        到楼上,母亲果然没睡,坐在沙发上等着我。“你回来了!”母亲的话语里满着欣喜,“快去洗澡吧!”“哦,我还有题没写完呢,待会儿再去。”我回了书房,母亲出去了。过了一会儿,母亲来了。她的脚步格外轻,生怕打扰了我。她走到书桌前,放了一杯茶,坐到了我的左侧,不语,只静静地望着我。无语间,茶香已飘满了房子,在心里聚集成了温馨。

        我抬头,静静地望着那杯茶,散着淡淡的茶香。热气在杯口氤氲着弥漫,在鼻尖徐徐潋滟,吐露芬芳。这一杯茶,为我洗去了一天中的疲惫与劳累,心似茶香,轻了,淡了;心似茶水,明了,平了。似母亲的爱,浓缩在水中,温馨且静谧。轻抿一口,茶香在唇齿缭绕,但那阵爱却已漾入了心里,暖暖的,倍感温馨。望着杯中的菊花瓣,那一抹明黄在水中静静流转,那黄昏在杯中盛开,心中,也正如那温暖的黄色一般,承载着母亲的爱与阳光。茶香轻飘,漫入心底,积聚成了温馨。

        母亲看着我,眼里亦是满满的关切,眼中流露出的只有温情。母亲就这样看着我,伴着我。每天,这光阴里的温馨都会重现。无声的陪伴化作光阴里的一抹痕迹,永远定格在心中最柔软的位置。这样,也温馨。

        那杯茶伴我,每天都能享受到来自心灵的安抚,慰藉。母亲用手背为我挡住她所能及的所有风霜,她用手心为我释放着绵绵不绝的温暖阳光。母亲总是最温馨的回忆。

        夜静,茶香,便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踮起脚尖——朱熹

        父母踮起的脚尖,一步步踩在我们心头——题记

        父母因为工作问题,最近回来的都不是很早,我一个人早已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准备入睡。

        我想等到父母回来再睡,可是太晚了,我不禁有些疲惫。

        门外的电梯传来的响动,又听到轻微的脚步声,那么微弱,那么缓慢,那声音慢慢地靠近,到了门口忽然停下。

        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听到一丝轻微的金属撞击的声音,随后又有一个物体慢慢插入锁孔,又是一声轻微的转动声。门,悄然开了。“轻点,丫头睡了!”这是母亲的声音。

        我能感受到母亲正踮着脚慢慢向我走来。

        虽然没有声音,但我却能感受到。我用心感受到,那个轻轻的脚步正温暖我的心。

        “又踹被子了!”母亲轻轻将被子拉过去,将我裸露在被外的脚轻轻盖起来,暖暖的,又转身踮起脚尖慢慢离去。

        自始至终,家里始终没有什么巨大的声音,只有父母踮起脚尖一步步踩在我的心头。

        拉过被子蒙住头,我强忍着不发出声音。但泪水却一行行划过。这一晚,我不知道哭了多久,被子湿了一大片。

        多久了,多少的日日月月,父母都这样,踮起脚尖,在房子里慢慢移动,在我心上一步步踩过。

        朱自清有父亲的背影,史铁生有母亲推着轮椅的身躯,傅聪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书。而我,我有什么?我有父母踮起的脚尖!

        父母踮起脚尖,一步步踩在我的心头,那轻轻的脚步,正温暖着我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8:云里的他,雾里的他——我们的屈原——沈心妍

        每朵云都下落不明,每盏月亮都不知所终——题记

        他将至情化为流动的色彩。

        他将豁达练就冬天的旋律。

        他将痛楚压抑成意似奔涌的诗篇。

        云里的他,雾里的他,千帆过尽,往事随风,成就了,我们的屈原。

        “荃不查余之中情兮,反信谗而齌怒”

        那年,他竭尽全力帮助楚王,希望他“及前人之踵武”,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可惜,这楚之王朝,有多少奸臣嫉妒于他的才华,在楚王面前散播谣言,愚笨的楚王蒙蔽了双眼,完全看不到他的一片忠心。可他对楚王,对楚国依然一如既往,然,他们却视而不见。这大概就是屈原心中永恒的痛,挥散不去。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一腔爱国情,一片爱国心,不受王之重,奈何,奈何!治国之道不被接受,他只好悲愤离开,踏上那未知的、漫长的征途,去寻找他心中的太阳。虽然“哀民生之多艰”,却从未放弃对人生之道的探求,摆在他面前的道路是那么漫长,那么曲折,可他已立志,百折不挠,义无反顾……

        “既莫足与为美政兮, 吾将从彭咸之所居”

        路途中,他突然发现“时缤纷其变易兮,又何可以淹留?兰芷变而不芳兮,荃蕙化而为茅”,时局纷扰,动荡不宁,他又怎么可以久久滞留于此?兰芷渐渐芳断香消,荃蕙的艳色也逐渐失去,再没人能与他一同推行美政,只好像彭咸一样,与江水为伴,在秦国攻打楚国时,毅然投身入江,让无尽的忧伤化作那一页页《离骚》,让世世代代的人们,为之感动!

        云里的他,雾里的他, 一生求索,一心爱国,这是岳飞“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所无法体会的,是苏轼“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所缺少的,唉!三闾大夫的心,旁人怎又懂得?

        每朵云都下落不明,每盏月亮都不知所终。如果可以,我希望他的理想可以实现,他的愿望可以达成,让他满腔的爱国情,不被世人所辜负!

        如果。

        此亦人子也。千古,只此一个屈原!


图片发自简书App

9:白鹭礼赞—— 王 睿

        荒原上的白鹭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赞美那荒原上的白鹭。

        漫步在荒芜的田野边缘,漫漫映入你的眼帘,一点点地悄悄在你视野中浮现的,是延水泥路地直延展的荒芜,而又不尽是颓废的那种土的颜色,但不时也会有小块的绿跳着蹦着闯入你眼中,黄与绿明明是并列的,然而那黄土却仿佛隔得很远,因而在我的视线中,这大片大片的黄土“走”得很慢。

        这里已与所谓市镇无关,然而当我眼望向那些落在田间的房屋,却又能感受到那一丝丝的联系,于是,我看那土地上的房屋,便有些突兀,乃至不适了。这一片田野,说大也并不大,延展不出地平线,除去其上的房子,再向前延伸八九百米,便是房屋的群居,延展不出地平线,至于向后看到的同样的荒芜至少在农人眼中,那已是一片田野。这一大片一大片,早已被收购去,移去了作物,才变得这般荒凉。绿的小块小块,便是仍旧新翠的麦田。也许它最后会变为麦田,又或是蔬菜大棚。总之,现在是只有“野”而不是“田”的。

        然而就在我漫无目的地行走的时,却看到了一只不寻常的白鹭,在那野原上停留着时,我便惊奇得有些难民自抑了。白鹭啊,很少见到了呢。

        就在几年前,白鹭是极普通的,但很不平凡的。

        依稀记得我还在小学时,步过青春的麦田中,望眼一望便得见十几、二十只白鹭,在这麦田上踱步,微风过时带起波浓麦浪,也卷起了似乎能看到的,白鹭纤细的绒羽,数十只白鸟,与麦田亮眼又和谐。他们是温驯的,在田野上展翅欲飞,偶见田中农人用作驱鸟的那些挂了个塑料袋的细杆,一副好奇的样子。他们觅食,玩闹,咏歌,有时又低空飞过,落到那水泥路上,迟疑而又不确定的神色。彼时,天高云淡。

        那就是我印象中的白鹭了,在那时,确实是很多而变通的,但他们决不是平凡的,然而我确实见它们越来越少了。

        然而,今天我又见到了白鹭,在荒凉的田野上。这确是孤零零的一只白鹭,我差点以为是一只白色的塑料袋。它立在那一杆寄了塑料袋的杆旁,好奇又亲切,我有些同情。是的,它亲切是应当的,它的伙伴已不在,只余下了这些它见过的细杆了,它应当这样。我慢走,仍不见其他的白鹭,我有些可怜它,只因他没有了同伴,只因它是我见过的,那些曾经幸福如今却孤单的鸟中的一个。白鹭鸣叫着飞起,飞向那河岸边,在田野的边上。对岸,是真正的荒野,也许很久没有人打野,灌木丛生,但那里,白鹭才能更好的生活而免于人的打扰,但它就是没有远离这里,哪怕是住在远处,远远的看。

        当你在一片荒置的土地上看到一只或是几只白鹭,你难道只觉得它是一只可怜的鸟吗?难道不是那恋土难易、热爱故乡的人吗?难道你不再多想一想,它不是为了留下而作了诸多的努力?它寻觅的又岂是食物呢?他不更像为了自己的故土坚守或奋斗的那一类游子的心叶绿素?

        白鹭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要赞美这一只白鹭!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雨的声音——王 睿

        这几天,一直在下雨,似乎这一场雨,一连下了好几天。

        每一次放学回去的时候,都能看到在车灯下显现出来,仿佛在飘动的雨丝,路上的每一个行人,无不是裹着厚厚的衣服,因为下雨,天气比以往又要寒冷许多,水气渲染着天空,让天边初显的夜气又加深了许多。每一滴雨仿佛都要在那加深的天空上轻叩一下,再打落到地面,轻响一声“滴答”。

        于是,我在路上走的时候,能听到的便都雨响的回声,落在地上“滴答”一声,叩在叶上是“啪嗒”的雨珠溅落,打在玻璃上是“淅沥”是雨珠弹开的声响……很轻的,像雨丝在心头滑过。在平常时,你的脑海中只会塞满各种车轮滑过地面的声音,着实令人头昏脑胀。雨声仿佛成了一把刷子,刷走很多无用的灰尘,让生活的画得以回归自然。

        而雨的声音还不尽于此。它是无处不在的,四周充满了各种的雨声,又可以说是静谧。寒冷的水气中仿佛燃烧着火,冰冷却温暖着我。它随着你,走进高楼聚落,走进十字路口,如忠实的伙伴跟随你,让人只觉得热闹却不嘈杂,安静却不死寂。随意可见的灯火中,有雨滴在舞动,不由得心生温暖。

        慢走慢行,可见叶片在雨丝中摆动,暮色在水气中加深,雨丝嘈嘈切切在心头叮咛复叮咛……尤其在冷清家中,作功课,在淅沥沥的雨声中由寒冷中感受到丝缕温暖,不由要说一声,有雨声陪伴,挺好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