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自己,才能拥抱更多的可能

这一年,我一直在探寻自己的更多可能,阅读了很多关于突破自己思维限制的书籍,比如《拆掉思维里的墙》、《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我也告诉自己要学会敞开自己,去尝试一些新东西,这个寻找的过程,就是缓慢地打开自己的过程。

这些过程更多的是通过眼睛、大脑、实践去打开自己,我也一直以为敞开自己的方式无非也就是这几种。直到我阅读这本《创意启蒙之旅》,我才发现敞开自己,还有很多种,最主要的就是要多感官地敞开,让自己的身体像长了很多触角一样,不断地吸收我们所到之处的信息。让这些信息滋养我们、成为我们身心灵的一部分,也不断地拓宽我们自己的边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阅读这本书的整个过程非常地轻松愉悦,但是又觉得脑洞大开,尤其是以下几个点让我深受启发。

1.意大利双年展的《永恒的时间方块》,这是韩国前卫艺术家记录他在纽约求学时所经历的每一天的生命和记忆的灵感,包括他当天看的电视节目、用坏的手表、看过的信、用过的牙刷……上面没有时间,这些小方块就是属于独特而永恒的他自己。

2.德国敏斯特雕塑展的《写在天空的诗》,这首诗就写在一座耸立顶天、通达于地,像雷达天线的作品,天线上还写满了充满诗意的文字。我们躺在绿茵茵的草坪上才能看到。这也是雕塑家的创意,旨在提醒我们:要多抬头看看湛蓝的天空,灿烂的阳光,柔软漂浮的白云。这些美好的东西都是轻而易得的,可是却往往被我们忽视,我们总是马不停蹄地去追求,而忽略了眼前的美好。

3.德国卡尔斯鲁厄艺术媒体中心的互动电子书。书样的投影屏幕,可以通过感应笔来开门窗,灯、冷暖气……非常的现代化,虽然当时距离现在已经有十年了,可是放到现在还是很先进的技术。

4.奥地利音乐实验馆的《声音金沙带》。我们一直以为我们的声音只能是听到而看不到的,而《声音金沙带》就颠覆了我的认知:沙子会随着你的声音轻舞飞扬。

5.西班牙的建筑。高迪真的太有才华了,西班牙好几个特别有名的建筑都出自他的手,如我们熟知的现在仍在建的圣家大教堂,这是我一直想去巴塞罗那看看的一大原因。阅读本书的时候,让我惊呼的还有高迪帮巴特罗设计的官邸,竟是他做梦的时候出现的灵感,而被建造出来,我看了图片造型,真的是独具特色、无与伦比。出自高迪之手的建筑还有:米拉之家和奎尔公园。每一个都独具特色,而且无法复制,这是一个怎样有才华的人!

6.芬兰的岩石教堂。这是一个就地取材、因地制宜的建筑典范。建筑师将当地一大块岩石敲空,把弄下来的碎石块堆砌成5-9米高的教堂外墙。教堂从外面看起来以为是一堆石丘,进去后发现别有洞天。屋顶则是直径二十四米圆形大铜盖,岩石和铜顶之间用上百条钢条支撑,阳光透过钢条的缝隙照进来,强光和黑影交错,像钢琴的琴键一样,很独特。

7.迪拜的帆船酒店。迪拜位于亚欧非的交点,地处热带沙漠,气温高达40多度,按理这不是个让人想去的地方,可是因为有帆船酒店,现在成了全球的经典地标和很多人想去的地方。这也让人收到启发:找到自己的关键标签,让缺点变为优点。

阅读整本书的过程,我跟随作者大开眼界,我觉得自己也处于敞开自己的感官吸收新鲜事物。旅行的过程是放下自己所有成见,以空杯的心态,带上自己的好奇心,去发现人生的更多可能。

另外,作者还提到了旅行一定不能是那种走马观花之旅,而是主题之旅。这才是最好的旅行方式,像作者都是参加艺术之旅、建筑之旅……,既能向同行的专业人士学习到专业知识,又能开启自己的全身器官去感受,一下子就让自己成为这方面专业人士。

阅读完本书,我的下一步行动:

1.多看人文科技、人物专访等电视节目,这也是足不出户打开自己的很好方式。

2.多看电影。

3.建立自己的影音资料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珂倩_520 连续更文第85篇,加油! 首先感谢越妹子给你推荐的喜马拉雅FM app,让我得以无意间搜索到英...
    悠漾阅读 623评论 0 0
  • 今天在工作上被老板说了,说了一些很刻骨,讽刺难听的话,不是我受不了,而是我很不苟同老板的说话语气和方式,...
    Ai文Wen阅读 64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明白:得不到,就勇敢放下。这句话听着容易,却含着无尽的抉择。在乎与不在乎的碰撞,就是一道伤疤。
    12奔跑的信念阅读 210评论 1 1
  • 什么是温暖?温暖是在寒风刺骨中的一团温暖的火;是你哭泣中的安慰;是你在摔时给予的帮助。下面,我就讲述一下我看...
    厉坤鑫阅读 227评论 0 0
  • 当幸福来敲门,你准备好迎接他了? 铛、 铛 、铛… Who are you ? ...
    wkj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