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故事周刊029|一个好故事

设计:冬弥

我们都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每天都在经营着自己的生活,写着属于自己专属的故事。

【一】1.[科幻] 我的爸爸是外星人

作者:元霞

世上离奇的故事,往往都有一个滥俗的开头。
事情很简单,爸爸像往常一样在书房闭门工作,我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敲门,而是直接推门而入,恰巧门也没锁,我就这样一头扎进去,然后,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一幕。
下一秒,我径直奔向厨房,大喊:“妈妈!妈妈!不得了了!不得了了!爸爸是外星人!”
我靠着门框,上气不接下气,两条腿都在打颤,最后干脆顺着门框滑坐在地上。
“哦?”妈妈的反应云淡风轻,对我爆出的惊天秘密,缺乏最起码的敬意。
“真的!真的!我看到爸爸面前,飘着一个显示屏,就像电影里一样,爸爸伸出四只爪子,在上面敲字!好恐怖!好诡异!”
“是吗?好吧。”妈妈冷冷地抽出一把菜刀。刀刃划过金属刀架,发出一阵悠长而冷冽的嘤咛声。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我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好看的故事总会引人入胜,此篇也不例外,虽然字数很长,被吸引着也很快看完了。
技术再发达,经历再离奇,然而,所有故事都离不开一个“情”。

对爱情、对亲情的希望和信念,指导着文章中的外星人爸爸,一次次研究,一次次提出申请,一次次地被驳回,一直到绝望。

而那个看起来早已融入外星人生活的,漂亮的交际花妹妹,却默默地采取了迂回战术。在她的记忆深处,年幼时母亲的怀抱是那样温暖,母亲的气息是那么沁香。她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能送给她一个飞船的男人,终于,她们有了那只飞往地球的飞船......

【二】名人伢仔

作者:虬田

伢仔是个头戴大斗笠的农民。他所在的村子地处偏远,物产也不丰饶。伢仔就是村中有名的技艺人之一。
不会文不会武的伢仔,常年在日头下干活,皮肤却晒不黑,白得如剥了皮的鸡蛋似的,眼珠子倒似乎吸了光,黑中带亮。他的身材高挑又壮实,身上无一丝赘肉,国字脸上的板寸头,衬得他越发精明利落,像个城里的干部。
农活之余,伢仔也从不闲着,做竹篾活。方圆十几个村子的人都很佩服他这手竹篾活,尤其是家庭主妇们。伢仔既能急她们之所急,需她们之所需,也不在乎价格,给两块钱可以,给五毛钱也行;赊账?没事;不给钱拿去直接用?仍然没问题。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只看砍竹子、做竹篾的细节描写,就知道作者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一个认真的、善良的、忠厚的人物形象被描写得淋漓尽致,结尾一转折,更惹得一片唏嘘。好的故事就是要深入人心,人物就是要跃然纸上。

这个每天和家庭妇女打交道,并获得一片赞美声的伢仔,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

【三】杜小兰跳楼

作者:小米一汤

杜小兰是个来自农村的丫头,五官精致,可皮肤总是干裂爆皮,看上去像银屑病,让人不愿意靠近。只有在刚洗完澡的那一会儿功夫,她才像一朵出水芙蓉,水灵。
跟寝室里的叶一倩一样,她也喜欢赵鑫。那个阳光帅气会弹吉他,唱歌像极了焚樊的男孩,是她们俩共同暗恋的男神。打球就去加油助威,唱歌就在台下鼓掌,她们俩光明正大的追求着美好的爱情。
白马王子就该配上白雪公主,杜小兰这样想。她一次次地告诫自己,不要企图做个穿了水晶鞋的灰姑娘。她尝试着离开三人行的团队,眼不见心不疼。
化妆还真是个神奇的魔法,把杜小兰精致的五官凸现出来,干燥晒黑的皮肤不留痕迹地遮盖,再穿上迎宾的漂亮裙子,配上一双细跟鞋。活脱脱一个现场版的公主诞生记。
杜小兰心里早就乐开了花,被男神夸漂亮,那得是多漂亮呀!她在心里偷偷得意一把,可脸上的红云毫不留情地出卖了她。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都说爱情是美酒,可同时也是毒药,能把一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也能让白天鹅变成决绝的丑小鸭。

爱情何其重,生命何其轻,因为爱而不得,舍弃自己的生命。说不清楚,这姑娘是太过痴情,还是太过愚钝。她大概忘了,爱别人的前提是先爱自己。

自己都没有了,还谈什么爱别人?

【四】白豚

作者:张毁

余晖西斜,海在沸腾,到处闪烁着针尖样的光芒,这是一天中最耀眼的时刻。嬉戏半天的白豚像是累了,一个鱼跃,消失在茫茫大海。
他忽然明白。
当年她轻轻推开,亲手断送任何侥幸。一个拥抱都无法心安理得。对她来说,一切都无可挽回。
那晚她望着夜色中幽暗寂静的大海,最终听从它的呼唤,纵身一跃,像只欢喜的白豚,无可眷恋地向深海游去。
天已完全黑下来,他拿出苏秀的照片点燃。星火如豆,余烬纷纷扬扬,飘向大海。
老马坐在一旁,沉默吸烟,起身离开。
世上总有很多遗憾,最后化为有头无尾的故事。很难讲,换一种选择,会不会有另一个故事。但这都不重要了不是吗?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细腻的文字,如此触动心弦的故事。

美好的苏秀生在一个无知无情且贪婪的家庭里,逼得她不得不凭借青春和美貌去赚钱,救活了家人的命,却被他们煮鹤焚琴,逼向绝路。

当境遇使内心倍感耻辱和无奈时,拒绝爱情,是苏秀对老马最体贴的爱。而因为拒绝,她也亲手断送了回归的路。

也许,只有大海才能容得下一切罪虐,游向大海的白豚,内心将永远不再有绝望。

【五】我的前半生 就是瞎了一双狗眼

作者:莫小微

我以极快的速度和林峰办理了离婚手续,把这位尊神拱手让出。并且,公司房子全给了他,只带走了女儿。我被甩的光不溜秋,寸草不留。
八年的婚姻,就象是一条又滑又湿的鱼,我不仅没有抓住,还留了满手鱼腥。好歹,我有女儿,又有自由了。
赫尔格佐告诉我们:不要在??麻烦和痛苦的泥潭里打滚。失望这件事,应当既私密,又短暂。
爱是个折磨人的东西,没有就没有罢。做一个安静的人,哪怕孤独,哪怕清凉,只要自己喜欢,也无所谓。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这是个发人深省的故事。从题目就能体会到,女主受到伤害之深。让人很是心疼。
看完故事,不禁想起闺蜜感叹自己婚姻时,曾说过的一句话:父母是不给女儿亏吃的。

她是在爱情与父母之间,选择妥协于父母的。现在婚姻幸福。而当初她不顾一切爱的那个人,已经进了监狱。

不禁想对沉浸爱情的姑娘们说一句,父母阅人的老道,考虑未来的前瞻,是值得我们慎重考虑的。毕竟,你爱的那个人,在激情褪去后,极有可能背叛你。而父母永远不会,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了你,父母也永远都是你最后的港湾。

【六】亡灵渡

作者:张绍昂

我偷偷来到了人间。
自见了那女子,我便时常心绪不宁,平日的洒脱一去不返。心里隐隐觉得,她那日喝下了孟婆汤,踏过奈何桥,也似乎带走了我最后的一丝冷静。
我决定找到她,也许可以找回遗忘的过往。
可我找到那女子时,她却红妆凤冠,待嫁闺中。
紫檀木散发着淡淡的幽凉香味,镂空雕花嵌着羊脂玉的铜镜映出她绝代容颜,如同初见时那般勾魂摄魄,只那一眼,便让人深深沦陷,予取予索。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在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中,马文才一直都是一个反面人物,扮演着拆散有情人的不光彩角色。

而本篇故事的作者,却脑洞大开,以马文才死后灵魂的角度,为我们讲述了《梁祝》的后续。
从来没有人想到过,马文才其实也是真心爱祝英台的,前世里,三个人因感情纠葛太深,终成悲剧。

来到阴间,马文才因深爱祝英台,遂代替梁山伯受蚀骨之刑,成全梁祝下一世的姻缘。

读到最后,眼睛湿了。世上哪有纯粹的善恶?有时只是深情使然,无奈罢了。

【七】忘记我的模样

作者:王小久

这时,熟悉的哒哒声再次响起,他总是有这个能力,在相同的人群中,竖起耳朵,迅速找到这个与众不同的声音。
这要是在旁人看来,这女子的高跟鞋声哪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在他看来,他就是知道她的声音和别人不一样。
女子的声音飘过来,她的声音,一直那么好听,婉转灵动,似水如歌。
“来一束百合”
晓峰摸索着在地上的筒子里拿出一束百合,递与她,终是挤出了那句他反复练习了几日的话“送给你,不要钱”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这是一篇看到关键词就知道结局的文章,但是依旧很细腻,很让人感动。

灵感来源于生活,那些被称为俗套的故事之所以存在,还不是因为我们有这样俗套的生活吗。

我是瞎子,我看不见你的美或丑,我只知道我爱你,越过了明亮的眼睛,直接到了心灵,哪怕到了生命的最后一秒,我希望的,都是你好。


世间事刊物编辑:壹米

本期刊物编辑助手:语玲珑小婷半清

《简书故事周刊》(一个好故事)18/01/11第29期

图片整理来源于网络

欢迎各位作者订阅《简书故事周刊》(可直接点击订阅),每周四更新,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文章统一看!

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24:车站,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同时关注故事周刊的小伙伴对下期主题如有想法,欢迎私信壹米

我们下周四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