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告诉你怎样脱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夕夜,正是牛郎织女相会的美妙时刻。穷小子如愿娶得白富美,完美脱单的故事应该是家喻户晓了。如果你现在还是单身贵族一枚,在过了七夕情人节之后,能从这个故事里学到什么呢?咱们循着牛郎织女的故事来扒一扒成功脱单的攻略。

一    穷不怕,要穷得有志气,打出穷的苦情牌来。

牛郎,山村的穷小子,从小没了爹妈,给哥哥嫂嫂打工放牛,所以叫牛郎,穷的连个名字都没有。嫂嫂无德,嫌小叔子碍事,想方设法要害死他。她在家做饭时把白面的包子里包上毒药,黑面包子里包上白糖,想用白面包子药死牛郎。

小牛郎和老牛相依为命,感情好着哩。牛郎的嫂嫂在家使坏的事老牛都预先知道了,就告诉牛郎:“晚上回家一定要吃黑包子,千万别吃白的,白的包着毒药。”

牛郎回家后,嫂嫂给他白包子吃,牛郎偏偏要吃黑的,嫂嫂毒计落空恼羞成怒,恶人先告状,向牛郎的哥哥数落牛郎的不识好歹,牛郎摸了个白包子扔给黄狗吃,结果狗死了。这一事件直接导致牛郎要分家单干。

二  利用有利条件,争取合理资产。

老牛告诉牛郎,如果分家,你什么都不要,但是一定要争取分到老牛。

牛郎在家庭理事会上提出要分得部分财产,嫂嫂极力反对。牛郎便去请来老娘舅,叫老娘舅来主持公道。没了爹,没了娘,老舅的话是有分量的。牛郎争取了老舅的支持,把老牛争取到自己名下。有了老牛,便有了开创事业的条件。农耕时代,老牛怎么也能顶上个手扶拖拉机吧?

三  创造与美女相识的条件,大胆追求幸福。

牛郎在老牛的帮助下,有了一定的生活基础。在具备了成家立业的条件后,老牛又指点他,该说个媳妇了。这茫茫人海,孤孤单单的穷小子哪里去找个媳妇呢?

老牛就出谋划策了。在一座仙山上有个仙池,每天的某个时辰,天上的仙女们会来游泳,待南天门上锁之前必须回去,这些仙女中有个穿粉红衣服的姑娘叫织女,长得漂亮手工活还好,咱们就把她当成目标,追到手做媳妇。

牛郎便时常在仙女们出现的时候,牵着牛转一圈,与仙女姐姐打个招呼,彼此有个好感。终于,那一天仙女们下池游戏的时候,粉红色衣裙非常巧妙的随风飘走。仙女没了衣服就没有办法回家,眼看着众姐妹飘飘摇摇回天宫去了,只好留下给牛郎大哥做了媳妇。

四  要有一个生死不渝的朋友,关键时刻拼了性命也要保全你。

牛郎织女在人间过着男耕女织的幸福生活。不知道这些年织女有没有想念天宫中自由自在的日子?许是人间琐碎忙碌的生活很充实吧,妻娇夫慈儿可爱,其乐融融,不思归去。

但是,天宫也像人间一样,过一个阶段要调查各岗位人员情况。于是,牛女之事被王母娘娘发现,一个小职员不经领导批准擅自离岗成家,还找了个门不当户不对的人间小子,竟然还留下了骨肉,不把天宫规程放在眼里,这还了得,真真是反了天啦!

王母娘娘率领天兵天将捉拿织女归案,一时间电闪雷鸣,风云滚滚,天色惨淡。织女为保住丈夫和孩子的性命,只好屈服于王母娘娘的淫威之下。

关键时刻,老牛牺牲自己的性命,把一张牛皮交给牛郎,牛郎披着老牛的皮毛,携着一双孩儿飞奔天宫寻妻而去。

五  用真情感动你的对手,幸福是自己争取来的。

牛郎织女真心相爱,忠贞不渝。王母娘娘被小夫妻的真情所感动,虽然是挥手划了一道滔滔星河,最终还是动了恻隐之心,答应牛郎织女每年的七夕相会。

只要守住真心,守住爱情,丈母娘也是可以被感动的。

只要自强自立,有德心善,神仙也会帮助你。

争取幸福,珍惜幸福,幸福就会降临到你的身上。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织女传 根据民间故事《牛郎织女》改编 2017涂沐作品 楔子 这个故事里的牛郎,并不是一个职业代称,牛郎也...
    kevintumu阅读 2,141评论 3 10
  • 今天是七夕节,那咱们就来说说牛郎和织女的过往和今朝,请大家耐心看下去哦,特别是男生,要想像牛郎一样成为一个凤凰男,...
    女人那点美事阅读 737评论 0 1
  • 自从Google官方将OkHttp作为底层的网络请求之后,作为OkHttp底层IO操作的Okio也是走进开发者的视...
    sheepm阅读 11,092评论 13 75
  • 莫名的就远离了两颗心 莫名的就走失了两段情 不知不觉 无声无息 没有留恋 没有回头。 曾经的热情不会再给你 曾经的...
    元气满满的慧慧酱阅读 169评论 0 0
  • 不知道你们的大学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可能是我不太会规划吧。每天浑浑噩噩,和室友刷剧,睡觉,唉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sunny果二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