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推歌挑战》答卷

感谢 @地雷丸 的编撰,以及问卷地址可戳
CP:近日例牌都是书燮烧←_←
1、最能体现角色性格/人设的歌曲

《以父之名》周杰伦
微凉的晨露 沾湿黑礼服
石板路有雾 父在低诉
无奈的觉悟 只能更残酷
一切都为了 通往圣堂的路

赵盾是第一位兼任中军将的晋国执政卿,昔日败将狐射姑谓之“夏日之日”。在他权 倾 朝 野的同时,栾书的父亲栾盾籍籍无名,士燮的父亲士会远避西秦。但是,士会凭借河曲之战赢得赵盾赏识,后来也担任执政卿,在政坛留下的影响比赵盾更为深远。
虽然士燮曾经惹得父亲大动肝火,但是他尚有祖宗荫蔽,栾书则没有前人之树可供乘凉。尽管他第一次踏上战场就大放光彩,可惜惨遭赵同、赵括兄弟攻击,而且邲之战里下军算是伤亡最重的。之后栾书被雪藏在下军将之位,最终在郤克身故后,连跃三人成为新的执政卿。
栾书执政时期,卿族之间的竞争远比赵盾时期激烈,下宫之难、三郤覆灭,甚至弑 杀厉公,都有他不可或缺的身影。同时,他更是晋国崛起的重要功臣,麻隧之战可以说大伤秦国元气,鄢陵之战也洗刷了邲之战的耻辱。

《Time Machine》Ingrid Michaelson
You slammed that door
And left me standing all alone
We wrote the story
We turned the pages
You changed the end

晋楚第一次弭兵之盟得益于栾书与士燮,虽然不牢固,甚至仅是双方延迟开战的托词,但是缔结的短暂和平,难道没有使中原地区免受数年战火?
可惜,文明背后总是需要野蛮力量的支撑。

2、最能体现某CP当前相处模式的歌曲

除了燮燮祈死,没有别的选项啊qaq

《The Handler》Muse
You (you, you)Were my oppressor
And I (I, I)I have been programmed to obey
And now (now, now)
You are my handler
And I (I, I)I will execute your demands
Leave me alone
I must dissociate from you

当年磕Muse的时候,某位漂亮小姐姐顺手塞了这枚安利,在此谢过(可惜她只看全职orz)
晋楚鄢陵之战里,燮燮是唯一的主和派,某书则是“不可以当吾世而失诸侯,必伐郑”的晋国执政卿。希望洗刷邲之战耻辱的某书,肯定不想当第二个荀林父(幸好也不是),屈居人下的燮燮被压上了战场,即使晋军大获全胜,他仍“立于戎马之前”劝谏。
当时栾郤两族剑拔弩张,冲突一触即发,燮燮为了避免祸难,召集巫祝祈死。范文子去世之后,三郤横死,栾书联合荀偃弑 君。

3、最能体现某CP理想的相处模式的歌曲

《天地不容》胡鸿钧
既是如此冷静 为何动了情
每次快哭泣 我会合上眼睛
似是前生注定 为寻觅着你身影
名字身份声音个性 串起这宿命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急速心跳声 睡去的 都要苏醒
难道天空海阔 没寸土容纳心声
为着等你回应 全城亦要为我安静
难道天边海角 没处可逃避黑影
敢跨过悬崖绝岭 以生命成就爱情
结局尘埃已定 仍怀念过程
细节已冰封 错对没法说清
既是前生注定 愿陪伴着你身影
迷路终可找到引领 漆黑也会有星
一生都冷清 直到失去耐性
急速心跳声 睡去的 都要苏醒

顺便为新文《白骨》打个广告
然而,一篇“主要角色死亡”“BL&BG同台竞技甚至BE”的严肃小说,好像不属于“理想”的范畴……除非你也是吃刀爱好者了!

4、最害怕某CP变成哪首歌所体现的相处模式?

《斯德哥尔摩情人》陈奕迅
其实你那占有欲 咬噬我血肉
怕我也有份教育
未能做空虚的枯木
滞留在挤拥的监狱
明白你有控制欲 我为了大局
上了瘾也不戒毒
没有献出我的脸怎拍响
没有两巴掌怎制止痕痒
糊涂地软弱当善良
谁就这样变善良

我相信燮燮是个善良的人,但是他与“迂腐”这个词八竿子打不着,一直都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必然不会完全服从栾书。否则他宰士匄干嘛(sky:我和亲家公说句话也不行?

5、适合在开 车时听的歌曲

《Love you like a Love Song》Selena Gomez
It's been said and done
Every beautiful thought's been already sung
And I guess right now here's another one
So your melody will play on and on, with best of 'em
You are beautiful, like a dream come alive, incredible
A centerfold, miracle, lyrical
You saved my life again
And I want you to know baby
I, I love you like a love song, baby

低调而不失情趣,就是它了!
其实我预热过政丹车的引擎……但是忘记听什么歌了,反正绝大部分英文歌都是查词的时候才想入非非

6、适合在捅刀时听的歌曲

《Bones》Ms Mr
Dig up her bones but leave the soul aloneBoy with a broken soul, heart with a gaping holeDark twisted fantasy turned to realityKissing death and losing my breathMidnight hoursCobble street passages
Forgotten savages
Forgotten savages

生死两隔自成刀了。
虽然这首歌可能更匹配赵无恤x荀瑶,后者的头骨变成了酒器……但是,月黑风高挖骨头总有种“人情鬼未了”的诡异美感……

7、适合在发糖时听的歌曲

《Old Yellow Bricks》Arctic Monkeys
You're are a fugitive
But you don't know what you're running away from
She said I want to sleep in the city that never wakes up
And revel in nostalgia
I know I said who wants to sleep in a city that never wakes up but
Dorothy was right though

标题出自《绿野仙踪》,最后一句引人遐想啊

8、最配合你产粮的手速的歌曲

《King》Zayde Wolf
I can feel the weight
I can feel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I can feel the pressure
I know the pain and the hurt
I've been climbing up all these mountains for so long
I've been building up all these kingdoms for so long
I will not run when destiny come
I'm dipping my hand in golds
It's good to be king
It's good to be king

平均触屏速300字/h,敲键速500字/h的某船,航行速度速真的赶不上脑洞扩张的速度……不过,我英文打字速度可以到200+letter/min……

9、给本命的相方点一首歌吧!

Bing告诉我,相方是日语“伙伴”“搭档”的意思,那就点我的本命歌吧!

《Uprising》Muse
A package not to keep us trapped in greed
With all the green belt swrapped around our minds
And endless red tape to keep the truth confined
They will not force us
They will stop degrading us
They will not control us
We will be victorious

感谢珠玉在前的《晨光》与《失诺》,近期还有《春秋中期晋国六卿晋升顺序研究》和两篇栾狐狸摸鱼(1)(2),我的精神生活终于充实了x
我烧的菜只有《熹微》【简书直达】一篇成品,还有连载中的《白骨》

10、再给拆家/逆家点一首歌吧!
首先,极圈寒冷,有粮就吃orz
其次,书燮是烧得最旺的灶头,所以包含拆逆的文也不多。天文姐有篇赵朔中心《追忆》涉及栾书,九如姐发过郤克x士燮的片段,永红姐与小志姐也写过栾书与其他人的相关,石灰姐码过一篇双文子(士燮+赵武)……其他的文,要么没看过,要么是雷区了(迄今还不敢刷范文子跳楼了orz)
实际上,梅子姐贴的栾赵三人图,我是很喜欢的x 而且我的确声称过要产书朔x
最后,人是不断成长的,口味也会随之变化,说不定我哪天又遁去了新的墙头→_→
另外,大大们都很可爱,我狠不下心追杀,选择祝福吧——

《No Roots》Alice Merton
I like digging holes and hiding things inside them
When I'll grow old I hope I won't forget to find them
'Cause I've got memories and travel like gypsies in the night
I built a home and wait for someone to tear it down
Then pack it up in boxes, head for the next town running

挖坑小能手必备曲目!

11、如果某CP对唱/合唱一首歌,那首歌会是?

《齐天》华晨宇
天宫之上
那月亮和花果山上也没两样
一战功成名扬换来天罗地网
你胜之不武我暗箭难防
不声不响错过多少霞光
结局和真相一步两步张望不到前方
梦里桃花香
多倔强却抵抗不了一出双簧
黑白真相等天亮
是否能亲笔写上天生的擅长
三尖两刃出鞘 龙凤塌麒麟倒 玉阶纷飞金箍摇
再无岁月可回头
千百年天地间只剩下这一棒
胜仗为何孤独收场
梦里风在说着谁
我一句承让偏不认输
踏平南天意决众河山
再望断天涯

出战与避让都是各有利弊的,只不过担任执政卿的是栾书,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恰好晋军亦是大获全胜。

12、如果一方献歌给相方,那首歌会是?

燮燮可能选择《White Rose》RawkFist
Out of the sea onto the shore there came a story
About a tear and a smile made of glory
Moved a heart reached the sun and somehow thereby
You came far on your run through the gardens
Dreadful hours in the storm and the night refused to glow
Your hope was never fading away though they didn't let you go
A final walk with your head up high and a sun that said goodbye
A rose against an army of pain and they didn't see you cry
Hard to kneel on the ground but he is quite close
He can even be found in your white rose

毕竟,范叔是圈内大众男神了23333

某书倒不会那么温柔,点首《Just Watch》Anna Mae
It's the one thing you don't wanna miss
Got your eyes locked like you know you should
Got the whole world at your fingertips
And you know it feels so damn good
So good so good
Just watch Just watch
Watch how we do it when we do it like that, when we do it like that
Just watch Just watch
Watch how we do it when we do it like that, when we do it like that

瞬间脑补栾狐狸邪魅一笑的霸道总裁标准Pose

最后发个提醒——
有位孤独寂寞冷的写手趴在新坑《白骨》边,等待诸位的出现!长佩tid=41599简书也有备份!
目前只有永红姐是评论过的,在下只好用45度角仰望云雾重重的天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