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 三千繁花阵·二寻

迷蝶

三千繁华阵·一穿


(回忆)

“瞳璃,你猜我今天捉到了什么?”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天真地说着。

“哇,好漂亮的蝴蝶!”

“瞳璃要是喜欢,这个世界都是你的!”小男孩稚气未脱,语气却无比霸道,好像整个世界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李苏捂着脑袋蹲下,好疼,有什么东西涌进来了。李苏疼地在地上打滚,少年见势赶紧为她输送灵力进行治疗。

少年皱了皱眉,又加大灵力输出。

“他们在这儿!”

“围好了别再让这小子跑掉了!”

少年很想抽出手来打破这些人的包围,可是李苏身上好像装了磁铁一样,将少年牢牢黏住,少年动也动不了。

“瞳璃,你干的很好。三千繁花阵的进行还差最后一样,一片痴心。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失望的。”掌门人从人群中踱出来,欣慰地看着李苏。

李苏双眼空洞地抬头看着面前的人,手脚冰凉,说不了任何话。

那人穿着华丽的袍子,和少年的服装有同样的纹饰。

“瞳璃,你竟是在骗我么?”少年愤怒地质问道。

“是。”不,这不是我想说的话!李苏很想解释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可嘴巴好像不受控制一样说出如此伤人的话。

“离桦,被提炼过的曈璃石灵魂可以任我控制,你不知道吗?”

“你这个卑鄙无耻的人!说什么为了封印恶魔,都是冠冕堂皇的话,你是为了夺取妖魔的力量好一统三界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野心,你会有报应的!”

“啪!”离桦难以置信地看着李苏,李苏不受控制的双手在微微发抖。

“掌门人,我们可以回去了。”掌门人对旁边的人点了点头,吩咐另外的人带走少年。

李苏看着自己随着掌门人走远,少年被打晕拖走了。这到底是怎么了?夺取妖魔力量?我到底被卷入了什么里面啊!

等到回到之前睡觉的那个房间,李苏感觉自己终于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

我还是觉得自己是魂穿,所以记忆才不稳定,那个掌门人也不像是个好人。话说那个少年原来叫离桦,还挺好听的名字。天呐,我到底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掌门人说要他的痴心,不会是要挖心吧?不行,我得去救他,总觉得他肯定比掌门人好!而且他说是我的未婚夫,不对不对,我怎么去相信一个小屁孩的话,可至少长得比掌门人好看。毕竟是我在这里遇到的第一个人,怎么也不能见死不救啊。

打定主意,李苏偷偷溜出门外。

奇怪,怎么没人看管?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啊!咦,前面好像有亮光!

李苏顺着亮光走过去,还没等走近,门就开了。

“是瞳璃啊,进来吧。”

李苏小心翼翼地进去,迅速瞥了一圈,坐在正中间的是掌门人,四周还有好些人,表情都很严肃。

“瞳璃,你刚刚进行了灵魂的提炼,现在魂魄不稳定,会有暂时性的失忆也许还会有在异世界的记忆。不过不要紧,等阵法完成,你的记忆就能恢复,到那时候你就会发挥出最大灵力。拯救苍生的使命就交给你了啊!”不知怎么的,掌门人慈爱的目光此时看着只让李苏心有些慌乱,好像自己做错了事一样忐忑不安。

“掌门人,那我可不可以去看看阵法是怎么准备的?” 李苏抑制住内心的不安,转移了注意力。而且很好奇这个阵法有多么残忍,会让离桦在说这个阵法的时候像见到鬼一样恐惧。

四周的人交头接耳了一会儿,掌门人与旁边两位互相交换着眼神,然后点了点头。

“罢了,刚好我们要去看看情况,你便跟着来吧。丫头,来我旁边。”

李苏小心地跟在掌门人旁边出了门,掌门人挥了挥袖,四周突然变得很明亮。李苏就纳闷了,怎么之前是黑的?或者只有掌门人出来才会点亮这些灯?难道这灯还是有开关的?真逗。李苏在心里腹诽着,边观察这周围毫无特色的道观建筑,跟电视里的一样嘛。

走了没一会儿,便进到一个山谷,山谷道路延伸向下,特别陡峭。李苏扶着墙壁小心翼翼地走着,看了看旁边走的气定神闲的道士们,有些羡慕。学了法术就是好啊,走路都比常人稳。

走了大概半个时辰,高度紧张让李苏分外的累,刚想问到了没有,掌门人就停下了。

“开门。”

门一开,一顾强烈的血腥味喷涌而出,浓稠得好像整个空气里都是血液一样。李苏忍不住扶着墙干呕起来。

掌门人淡淡瞥了李苏一眼:“气运丹田,再将气提到鼻口封住嗅觉,这样就会好些了。”

李苏觉得好难,什么丹田什么封嗅觉,可是身体好像本能般就这样做了。然后,空气中的血腥味慢慢散去。

李苏深吸一口气,觉得好神奇。掌门人不再说什么,自顾自进去了。李苏赶忙跟在身后。

我滴个神啊!这!简直!就是!屠宰场啊!

李苏此时已经完全吐不出来了,脸色变得煞白,手脚冰凉,呆呆地站着,好像丢了魂儿一样。

前方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很大很大,正中有月光倾洒下来,比四周的火把还亮。而月光照耀下的场面特别恐怖。

广场被分成了三个部分,最先的是一个浴池,池子旁边的梆子声一响,附近的弟子就将大约二十来人赶进池子里沐浴,那些男男女女都是表情呆滞,没有任何人气,对自己的赤身裸体没有任何感觉,一个个都像剥光了皮等着屠宰的小猪。待下一个梆子声响起,这些人又自动地爬上岸,往前走,那是一条干燥的小空地,空地周围燃着木柴,他们从空地走过的时候身体的水滴迅速蒸发。想必温度也是极高的。再往前走就是屠宰场,站了一排手拿血刀的屠夫。

就是看着如此场面,李苏气得浑身发抖。那些好像没有任何痛感的人就这样躺上砧板,屠夫熟稔地砍掉砧板上人的手脚,再由旁边的小弟把人装进一个瓮里,再运到前面。放眼望去,更前方微弱亮光的地方,密密麻麻都是装了人的瓮。

李苏此时只觉得头皮发麻,迈不动步子。人彘!天呐,他们竟然在做人彘!还是那么鲜活年轻的生命!三千人啊!她甚至能感觉到鲜血汩汩的流淌,在耳边声响异常的大。四周空气好像都被抽空了一样,力气瞬间流失,血腥味迎面扑来,李苏只觉得眼前一黑,唯有笼罩在鼻尖的气息愈发强烈。

“把瞳璃姑娘带回去。”掌门人轻声说道。

“我不走,你才是恶魔!罪孽啊!罪孽!” 李苏大声吼着,泣不成声,跌坐在地上,“这不是镇压妖魔的阵法,这是唤醒妖魔的阵法啊!掌门人,你快住手!”

“阵法已启动,任何人都阻止不了,就算是你也不行。提炼过的灵魂来自异世界,这是书上都记载了的,所以你的灵力已经被封印了,谁也别想阻止我唤醒魔王!别忘了这一切都是你自己选择的!”掌门人冷漠却又理所应当地说着。

梆子声越发清晰,李苏感觉自己被梆子声给吸引了,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往浴池走。

衣服慢慢被剥光,裸露在月光下的肌肤白的发亮,细小的鸡皮疙瘩在寒风中突起。想到自己会被削去手脚,埋在窄小的桶里,还不如让我去死,可是能有谁救得了了自己。

“离桦。”李苏泪流满面,她现在好想再见一面那个臭小子,哪怕一面也好。

“谁?”掌门人一声怒吼。梆子声戛然而止,李苏扑通一声倒进池子里。


三千繁华阵·三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千繁华阵·一穿 三千繁华阵·二寻 五 “喂,娘子,醒醒,别睡了,要日出了。” 耳边传来温柔的呼唤声,躺在离桦腿上...
    鹤壁讷阅读 232评论 0 1
  • 一 “喂,醒醒,还睡,猪啊你!” 别闹,姑奶奶我最近练车累得半死不活的,打扰我睡觉不要命啊! “你还真当这儿是你家...
    鹤壁讷阅读 316评论 2 1
  • 在驾校,我成长了许多~ 一到驾校,我就感觉放飞自我了一样,很开心。在驾校,可以随心所欲,可以随便说话,...
    一个人queen阅读 436评论 0 0
  • 要出武岭门了,带着点留恋的意思最后打量武岭西街,才注意到路西的学校。操场特别大,建筑群里有古旧典雅格调的小楼。这是...
    铅笔芒种阅读 383评论 0 1
  • 作家鲁迅与画家上官周相隔二个世纪,要将他们联系在一起总觉得有些牵强,因为在众人眼里鲁迅是名作家,以文章著名,由于名...
    上官周美术馆阅读 57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