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多原链学习

      都说币圈寒冬,我们都不知道币圈怎么玩;区块链都发展到3.0了,我们却一无所知,并且不以为然;世界公链MAC已经上场,我们一看公告白皮书,一脸茫然,不知所以然。这就是思维辖制,都想不到,怎么能做到?好像世界的大趋势与我们无关,只是IT精英的领域。

    世界都在变,我们也要改变,只为思维迭代升级。

    之前的思维是:区块链都是坑人的,你看币圈完了吧?瞬间蒸发多少多少亿……但我仍然对比特币和区块链的概念一知半解,分不清比特币和区块链有什么区别,甚至直接误认为比特币就是区块链。

一、比特币和区块链的区别

1、比特币

①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P2P(即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②比特币的诞生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一个名为中本聪的大神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2009年1月3日,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小型服务器上,亲手创建了第一个区块——比特币的创世区块,并“挖”得了比特币系统中的第一笔50枚比特币。

③比特币的特别之处

a.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b.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c.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有限,只有2100万个,目前已经被挖出了约1500万个,预计2140年所有的比特币会被挖完。

2、区块链

①区块链是什么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去中心化,即与传统中心化的方式不同,这里是没有中心,或者说人人都是中心;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即每个节点都参与整个账本的变动记录,并同步共享复制整个账本的数据。

②区块链的出现与发展

a.比特币被创造出来时,还没有出现“区块链”这个名词。之后,随着比特价格的大涨以及比特币系统多年的平稳运行,人们才开始关心比特币系统背后的技术,归纳总结出了“区块链技术”的概念。

b.当区块链技术被挖掘出来以后,人们发现这项技术实在太强大了,不仅仅可以用来开发类似于比特币之类的数字货币,稍加完善甚至可以应用到互联网涉及的各个领域。

c.于是,不少行业便开始大力探索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难题,区块链就这样火爆了起来。

3、比特币和区块链是什么关系

通过上文不难看出,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比特币相当于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形象点理解,区块链技术相当于水,比特币相当于水里长出的一种鱼。

而水里除了鱼之外,还能长出大闸蟹、小龙虾等等。未来,基于区块链技术产生的应用将超乎我们的想象。

二、MAC是什么?

    Multiple Atomic Chain,简称MAC,全球第一公链,以超千万级TPS为特点。是支持多个行业领域去中心化的场景应用商业开发的底层生态平台。

      现有区块链DAPP开发的应用受限,MAC多原链打破技术壁垒,超强性能支持商业级别应用开发,并且具备自我可循环造血功能,企业端、客户端、开发端三位一体!

      优势:

    1.速度快 。

    MAC多原链TPS公测数据达:1500万左右,办公室日常网络状态下,TPS区间为1000万-5000万稳居全球首位。是真正实现区块链4.0时代生态应用体系开创先锋。

      2. 强大的技术支撑:

      MAC全球两大技术团队-新加坡技术团队及山东超算团队 。

    两大运营中心-中国深圳运营中心及美国纽约运营中心。

    超级节点合作商全国达成23个,分布节点合作商300+。

      MAC多原链在区块链应用和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可以认为是区块链应用的入口,意义重大。

附名词解释:

①MAC【Multiple(多重的) Atomic (原子)Chain(链条)】多原链名字的由来。

②什么是NDPoS

共识机制。它是通过特殊节点的投票,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交易的验证和确认;对一笔交易,如果利益不相干的若干个节点能够达成共识,我们就可以认为全网对此也能够达成共识。

③DHT全称叫分布式哈希表,是一种分布式存储方法。

分布式存储是一种数据存储技术,通过网络使用企业中的每台机器上的磁盘空间,并将这些分散的存储资源构成一个虚拟的存储设备,数据分散的存储在企业的各个角落。

④TPS

TPS:Transactions Per Second(每秒传输的事物处理个数),即服务器每秒处理的事务数。TPS包括一条消息入和一条消息出,加上一次用户数据库访问。TPS是软件测试结果的测量单位。

⑤DApp

是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的缩写,译为:分散式的应用程序。

App我们都知道,而DApp比App多了一个‘D’,‘D’的意思是分散式的。所以,它的意思是 分散式的应用程序/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

DApp与传统的App最大的区别是:DApp运行在去中心化的网络上,也就是区块链网络中。网络中不存在中心化的节点可以完整的控制DApp。而App我们都知道,是中心化的。需要请求某台服务器来获取数据,处理数据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