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

作为懒癌症晚期患者,总是不爱跟着大家的节奏追电影。但是,这也有一个好处,闲来无事,就可以把一部电影从第一部看到最后一部,不用等待~

速1

蛮心疼Brian要在一名卧底警察的身份和他的新朋友之间抉择的感觉。连我都不知道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最好的:也许选择警察才是最明智的抉择,虽然会失去新交的朋友;或者选择新朋友,坦白自己的身份,再以权谋私的帮助他们,虽然最后还是有可能牺牲良多,还是依旧失去朋友。

他选择了后者,傻傻的任性的义无反顾。顿时明白了热血青年一词从何而来。

另一个喜欢的人角色就是Dom了,如他的妹妹虽说,他是一个有gravity的男人,吸引着所有的人。的确,他有实力,他够强大,也足够聪明,更是有义气充满热血的少年。虽然有些暴力倾向和冲动,却更是给他添了一些野性的魅力吧。从而,变成了一个会移动的磁场

剧中女性角色并不多,dom的女朋友letty,也是任性骄傲,讲义气。最后冲上去救人的样子,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没有人比她更适合dom。

另一个是dom的妹妹monica,应该是美丽迷人的定位。剧中男主和vence为她大打出手。她最后盲目的相信男主,救了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只是,万一男主不是好人呢?她略微有些冒险了。

对于其他角色没什么兴趣,就暂且不说了。

速2

第一眼略失望,因为没有看到dom还以为不是第一部的续集。但是主角依旧是Brian,所以继续。这是一个他和他的伙伴Rome Pearch一起合作,卧底帮警方人赃并获大佬canter的故事。

男主Brian的车技比一部要酷炫了多,第一部的选择让他失去了cop的身份,但是因为能力在那摆着,还是很被FBI稀罕的。那种兄弟情义第一的态度,印证着速度与激情的激情。

男二应该是Rome,男主的一个好友,参加警方任务为了洗白。对于他,有些粗俗和恶习所以最开始并不是特别喜欢,但发现关键时刻还是蛮靠谱的。也是个讲义气的boy,最后还在危难之际救了男主。所以依旧点赞吧。

另一个,突然不记得他的名字了。他不参加任何比赛,但是负责组织各种活动,感觉他也很厉害,一定是人际关系中的高手。

最后反派cater也很酷,就算在失败落网后脸上也是一副你能奈我何的微笑。

关于女性角色,首先同是卧底的女主。她很大胆,但是或许先入为主第一部的女主角,并不是特别喜欢她和男主的互动。

另一个很可爱的角色就是suky,车技高超,性格开朗活泼也很讲义气。或许相对于女主而言,更喜欢她。

速3

完全不一样的人物和故事,貌似一个独立的个体,就连男主都变了。

男主的名字都一下子想不起来了……(肖恩?)他似乎天生热爱赛车,却又因此经常惹祸导致母亲因为他经常搬家。终于,母亲决定把他送到远在东京的父亲身边。但是男主还是和从前一样,并在这个认识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漂移的世界(drifting world)。结识了一些新朋友,战胜了黑社会大佬的侄子,takison,成为新一代的漂移之王。

相对于男主我更喜欢的是Han,一个随性的男孩。做自己想做的事,视金钱为粪土,只为追求真心的朋友。特别是最后,被takison追杀的时候,他一个人或许可以逃走的,但是为了男主,特意放慢了车速。很心疼他的结局,死于非命。

女主的话,neela;也是一个蛮喜欢的角色。她有着她的故事,特别一个关于gaijin的体验,让我想到了曾经有一点点感同身受。喜欢她摆脱命运,自强不息的样子。

另一个重要的角色,应该是反派takison,但是因为剧情描写的太黑暗和有一些些消极,自大和愚蠢。所以不予评价了,他也是个可怜人,和neela不同,他屈服于了命运。

还有生意头脑超好的小家伙,让我想到第二部男主的那个朋友。最后的最后,第一部男主搭档dom的出现,让我对下一部充满了期待!

速4

类似于对于第一步的呼应,原班人马继续出现。Brian和Dom合作一起抓住了贩毒集团大佬Braga。

比较心疼letty,就这么牺牲了,作为整个故事的人因子。

另一个惊喜是看到了Han,难道说第三部的时候他没有死吗?还是说这是第三部的前章。

最后特别讨厌FIB里面拖后腿的神队友,和说话不算话还是给Dom判了刑的人。

速5

这一部看得特别过瘾,Brian和Mia一起劫囚车救了Dom,然后开始了逃亡的生活。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和大佬Rey有了交际,于是计划劫了他的十亿美金,然后从此隐退过自由的生活。正好这个时候,Mia怀孕了。

要完成这个计划,他们需要一个团队,于是各路人聚在一起,各显所能完成了任务。

Dom这一季和一个因为丈夫被害,而励志做警察的女生在一起了。因为,她懂的他对letty的思念和感情。

Brian和Mia依旧很幸福。

Hans也出现了,这是我一直以来很喜欢的角色之一,放荡不羁爱自由,随心所欲的感觉。他和上一部喜欢过Dom的一个军队出生的女生在一起了。两个人不能更般配~

还有一些朋友,都是各有所长,会吹牛的,会开保险箱的,会炸水管的,等等。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你不知道在我们认识之前我是做什么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人生和背景,但是无所谓,大家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任务,合作默契,把酒言欢,这不是朋友之间情义最好的展示吗?

速6

今天早上看了速6,这一季和上一季一样,蛮合我胃口的。曾经的团队重新合作,letty也重新回来了。letty的回归意味着elena的离开,但是这份洒脱更给这个角色增添了色彩,Dom对letty的一往情深,不忘初心,也是这部剧在情义方面的一个亮点。

但是,结局却是伤心的,Gisele,这个曾经在braga手下工作,曾经在军队待过,上一季和Hans组CP的女生,为了救Hans,牺牲了。

一直到结局,我都是以为她会像letty一样,奇迹般的活下来。但是因为不记得她的名字,去维基百科的时候,发现她死了。

除此之外,因为在片尾曲开始的时候就按下了stop,所以没有发现片尾的彩蛋,也在维基百科里面描述了。里面回顾了第二部,Hans之死的情景。我一直以为,这个从一开始就深入我心的角色,是以特别的办法,金蝉脱壳,并没有死。可原来这只是一个倒叙的手法。

题外话,如果不是因为去搜gisele的名字,便不会发现差一点错过的片尾真相,有些事情,似是冥冥中早已注定。

速7 (see you again)

这一期,接着上一期的故事,第二部的情节,也解释了Hans的死。故事是由欧文的哥哥,戴克.肖,一个可怕的特务杀手,为了给他弟弟报仇,而杀害了Hans。于是,小团队重新集合,为hans报仇,也为不再参加更多的葬礼。

高科技,黑客,天眼,会“飞”的车,各种飙车打斗情节依旧让人看得惊心动魄。但是想要说两点:

第一点、关于打倒大boss后,dom被同伴们从车里拉出来貌似停止了呼吸的情节。Brian又是心脏复苏,又是让letty人工呼吸的,貌似都没有什么作用。于是女主推开brian,抱着dom大哭自己已经恢复了记忆,也记起了她们结婚时的誓言:

You race, I race; you fight, I fight. And if you die, I will die with you.

类似这样的话,充分表达了美式至死不渝的爱情。然后,男主就睁开眼睛可以开玩笑了。这一瞬间,我只觉得,男主如果是装死想要唤醒女主倒还可以接受;但如果真的是被话语唤醒连心肺复苏都没能挽回的呼吸,真的有点儿无语。

第二点、这是一个比较悲伤的感觉。在片尾的时候,配着see you again的歌声,回放了前几部Brian的一些画面。然后以一个For Paul结束了影片。看到这儿,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看了一下影片简介,Brian就是Paul Walker,然后就网上搜索了一下他。果然,享年40岁,2013年的时候因为车祸离开了这个世界。这种和车子一起的死亡方式,似乎让现实中的Paul和影片中的Brian有了连接。这种遗憾的悲伤的凄美,或许让评论中很多人都觉得这部是个经典吧。

再次回顾,影片快结束的时候,Brian的朋友们,看着他和Mia与儿子一起在海滩边嬉戏的场景,暗叹到这是多么美丽的画面,也暗示着Brian回到了他的家,他的归属,似乎从此归隐。随着现实中Paul的落幕,这一暗示,在后续中也已成真。

可能Paul的死来的更是真实,冲击性也更大。之前因为Hans被害的悲伤已然已经放下些。甚至在Dom把Gisele的照片放在Hans的墓前时,觉得这个结局也没有那么糟糕。遗憾总是让人难忘的,失去Gisele的Hans也如行尸走肉版放纵自我,死亡,和Gisele团聚,对他来讲又未尝不是一个美丽的结局呢。

也许,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是速5,因为那是整个family最完整的时候。 但不得不说,速6里Hans的死,速7知道Paul的死,更是让这部电影上了一个层次,使人更难忘。

速8

终于是看完了目前为止的最后这部,起初看到简介中背叛两个字,有一些些反感和不安,因为这是我最不喜欢看到的情节,但还是坚持把它看下去了。故事由DOM的背叛开始,以得知谜底的真相结束。塞弗抓了Elena,与她和DOM的儿子作为人质,让DOM为她办事。后来被DOM反策略,输的一败涂地。

在这个故事中,曾经的大反派欧文和戴克站在了家人车队的这一遍,帮助DOM救出了他的儿子。由此可见,没有永远的敌人。虽然还是很介意戴克曾经杀死了Hans。

另外,elena,letty和Dom这对三角恋。剧情中,Elena因为DOM没有按着塞弗的心意完成任务,作为惩罚,被杀死了。于是最后只留下了孩子。若是没有这个情节,一个是挚爱,一个是孩子的母亲,DOM又将如何自处呢?

电影的最后也有一些小感动收尾:

1.DOM要被潜艇爆炸的余晖伤到的时候,朋友们的车围成了一圈,为他挡了火光。

2. 铁血对Hoops警长是一个很好的爸爸,为了女儿决定暂时做个全职爸爸,卸下拯救世界的任务和热爱的事业。

3. DOM的儿子的名字,Brian Torreto. 其实是有些猜到的,但是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还是感动的。电影中的Brian和Mia已经隐居和一双子女过着幸福的生活,消失在荧屏之中。这儿可爱的小baby就像Brian的延续,也是弥补了一丝丝现实中的遗憾。

PS: 这部电影的新角色小无名氏,有种交接Brian身份的感觉,可是Brian的存在感在刚看完前几部的我心里还是满满对,所以他暂时并不是很吸粉吧。

终于,看完了现在有的速度与激情。到最开始的好奇,到最后的感动。这部剧陪我撑过了这个艰难的五月,也由它开启美丽的夏日吧!

愿这个暑假,3个月,每一天都不辜负~ Happy Summers day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