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这是暂时的结束却是真正的开始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施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真的很快,一晃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在眼前,有些人早已迫不及待地想抓住它,有些人却仍畏畏缩缩地不敢看向它,而它毕竟还是来了。不管你准备的如何,无论你奋斗的怎样,那些为了梦想为了心中的理想苦苦坚持了三年的你们终究要在属于你们的战场上一展雄风,一创辉煌。


这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然而对于已经大学快一年的我,想跟你们唠唠高考。

高考它仅仅是你迈入梦想殿堂的台阶,你真正求学路的开始

很多人在高中时总是抱怨属于自己的时间太少,每天不是面对一套套卷子就是黑压压满满的黑板,有些人心大的玩了三年到快要上战场时才临阵磨枪,有些人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学就是一个劲的刷题刷题刷到高考。不有那么一句话么:我虽没有去过你那儿的地方,但我刷过你那儿的题啊。家长包括很多老师都这么跟你说:坚持吧孩子,再过个几天等高考一结束你就自由了,上大学好好玩。然而这却远不是结束,而是你真正人生的开始。

它就像你的人生一样,永远都是那么不定性


高考对于我们永远都是既陌生又熟悉的东西。陌生是因为你从没经历过,从没在那样的环境中考过试,体验当时的感受;而熟悉是因为你已经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地方,无数次做过高考的套题,无数次想如果这就是高考考场该有多好。然而当它真的来时,你又开始胆怯了。

很多人不是真的理解它,以为还如同平常一样,可真实的它就像是有股魔力般吸引着所有人,同时它却是一个不定性的东西,不管你信不信,不到最后所有人都无法预估你的成绩,当年的我同样如此。

我一个同学,高三最后那几次模拟考试都非常好,成绩班级中上等至少比我强个三四十分,是一个很细心很自律的男生。然而上天并不偏爱他,最终高考的成绩非常不理想,我们所有人都不理解,可事实就是如此。升学宴那天,他终于放弃了所有抵抗,哭的一塌糊涂。他说他辜负了妈妈的期望,三年就换了这么一个成绩。我们大家安慰他,其实我们也很心疼他。他最终去了北华,没有去复读。

第二个同学,她是个女生,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并且聪明的小胖子,和我的关系也非常好。她的成绩是真的好,好到常年霸占班级的第一名的宝座,最强的时候冲到了年组前十。最后也如人所愿的进了高考小班。然而高考的成绩并不理想,比平时最差的还要差很多。她的父母对她要求一向很高,让她去重读,她坚决没有同意。我打电话问候,她依旧嬉皮笑脸跟我开玩笑。我知道这不是她真正的实力,高考仅仅是个开始。她最终走了吉大。

第三个同学,他真的是我一直引以为傲的榜样,不过是后来才成为的。他前两年成绩很差,差到每次考试班级倒数,然而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就追了上来,每次都是班级前十多名左右,连老师都不咋相信。后来空军招飞时他和很多人都报了名,经过一番折腾后沈阳北京都去了,也都合格了。可最终的高考成绩没有达到人家的标准。最终没有去上。后来报考我们一起去找的老师帮忙,琐琐碎碎的弄了很长时间,升学宴也办了,最终我亲自目送他踏上了前往大学的征程。可就在大学没多久,当我问他大学怎么样了时,他说:我 重!读!了!我当时真的不敢信,我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想的,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气。可能是他心中的梦想在作祟,他仍要决定再努力一次!而我选择相信并支持他。

很多人都有过失败,有些人选择坚持,有些人选择重头再来,而最怕的就是放弃自己,失败并不可怕,放弃才是最可耻的。我希望众多拥有梦想的你们能够奋力一博,无论结果如何坦然接受,一切顺其自然,努力了拼搏了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考过后,选专业一定首先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想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什么专业毕了业好找工作,一定要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这样你才能毫无抵触的付出努力然后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而赢得属于你自己的成就感。

到了大学才是你真正的开始,以前的时间太少变成如今的时间不知道干什么,以前的不自由到自由的整个世界都是你的,其实真正的不自由就是太自由。而大学里才是真正锻炼你能力的地方。

最后希望付出的人如愿以偿,有梦想的人坚持所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简书《健康&养生》专题征文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这几个月早睡早起,每天5点多就起床。好多朋友问我...
    妙所阅读 3,145评论 13 56
  • 每日推荐: 每日一歌――1022女声《其实都没有》 每日一影――杨雅喆《女朋友·男朋友》 每日一诗――杨万里《闲居...
    萨拉芯雪阅读 272评论 0 0
  • 系动词,亦称 连系动词(Link Verb),是用来帮助说明主语的动词。它本身有词义,但不能单独用作谓语,其后必须...
    DejavuMoments阅读 878评论 0 1
  • 接下来我会详细地分享我亲身经历的这段路的心得体会,希望给想通过减肥改变形象的朋友一些参考,希望你们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repe_pe_pe_peat阅读 2,241评论 27 23
  • 挺感谢小码哥班主任开这个班会有谈到总结这个话题,真的是时候好好总结反思一下近期自己的思想学习状态了,孔子曰:学而不...
    小码哥教育520it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