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相信,你是个难得的珍贵

此时此刻,我听着林俊杰目前很火的歌《爱要怎么说出口》。唉,听他的歌,这么多年了,也听习惯了,从原来的没啥感觉到非他不听了,哈哈哈。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是,好故事就是讲出来的故事,有那么一点道理吧,所以我试试。

第一个故事

这故事的主角叫哈迪斯。网名哈迪斯。

因为生活太无聊,一时冲动在QQ上加了好几个吉他群,经过一系列偶然在YY上遇见的他。哎,这不是个爱情故事啊。

哈迪斯是个唱歌很“妖娆”的小伙,声音有点像苏打绿,很逗比,很放得开。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很亲切。

他是那个YY房间里很会唱歌的大神,自吹自擂让我问他叫男神,但是那天他唱的大多是女生的歌,加上他很柔美的嗓音,我就女神女神的叫他,哈哈哈。我说,要我不开心了,就听他唱歌;我说,要我结婚了,就请你做主持人……

因为听到他的声音就想笑啊。

前天晚上,不开心,找他唱歌,他说你先给我唱个呗。行啊,我跟个傻逼一样在群里连发了几段弹唱的录音,@他,说我够有诚意了吧。

原来,听他唱歌真的会更加难过,原来他说的我还不信,现在信了。怎么回事,越听越有想哭的冲动,后悔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我不了解又很能理解的哈迪斯。嗯,果然表面越是快乐的人越有问题。

哈迪斯28了,有女朋友,有工作,有一把吉他。嗯,他给我讲了讲他的故事。

“父母是第一任老师,是定格你大部分性格的要素。”哈迪斯这么说。他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家庭,充分继承了他爸妈老实淳朴的性格特点,上学上到不上,没去欺负过谁,没打过架。小时候总是被人欺负。呃,可能是因为个子矮什么的吧。

到初中高中了,跟着年级老大混,成天瞎掰胡吹滥侃,硬是“侃”出了一条血路,哄得身边的女孩子对他围上好几圈儿。“同年级三分之二的女生认识我”,他这样嘚瑟。这是他用嘴皮子自保的方式。想想,会唱歌,幽默,要是我是他同学估计我也会围着他转,哈哈。

就是当时年纪小,傻不拉几的哈迪斯愣是没想到从里面挑个对象,追悔莫及到现在,还抱怨学校管得严。我说你这学是咋上的,人成绩好的都同桌的你、栀子花开了、你丫还在这儿BB学校管得严?没出息……

“都是曾经了。”他说。我知道,人能回忆的部分,大多是和现在不一样的部分。

自我感觉良好的哈迪斯很快被现实打回了原形。

“然后毕业了,高考家里出了点事,没考上本科,拉倒了。”隔着屏幕,我想着人得多在意,消化多长时间了才能用这样平淡无奇的语气讲出这种决定一生命运的事。

“后来,我就发现,人都变了。”他说。是吧,人们总喜欢享受着别人给予的好,想不到他是用尽了力气去欢笑。怎么说呢,这孩子挺傻,去在意那些不交心的路人。嗯……谁没这么傻过?

哈迪斯开着同样的玩笑,却发现他们已经不是同样的他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当时接受不了,这事儿,估计谁都接受不了吧。自己好不容易建立的美好世界,毕个业,“哗”的就崩塌了,从万众瞩目到形单影只,霎时间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真的好朋友,一生能有2-3个,就算幸运的了。”现在的人估计都这么想吧。我昨天看了《非诚勿扰》,葛优征了一路的婚,没见他朋友出现啊,出来一个还是对他有意思,是距离远了吗?也是人慢慢独立了吧,没那么需要了。现在精神层面的朋友还是很好交的,一涉及物质了,确实跑得比贼都快,原来精神上的交情也会不屑一顾。靠,这人都怎么活的,妈的,好像我也快了。

有多少人因为一些不爱自己的人把自己改变了。

哈迪斯自毕业以后,再没唱过快乐的歌。他觉得值,他还谢谢他们,觉着自己要再这么天真下去,以后保不准会摔跟头。啧啧,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啊。活到现在了,我一直觉得“感谢你的敌人教会你如何强大”这话挺矫情的,不就是被人坑了吗,至于把长记性说得这么冠冕堂皇吗?为什么一单纯的孩子变得复杂了还得去谢谢别人?虽然我也是这样。擦,为啥好人就这么难当呢?

不过哈迪斯真正强大起来是在当兵之后。哈迪斯说,“当一次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部队里的生活不知道是啥样的,貌似挫折比想象的多得多,还不只是身体上的,还得主动去适应,学着自我保护,问题自己处理。不知道他一整天唱情歌的小伙在部队里唱军歌的时候啥感觉,觉得自己都不是自己了吧。

“你为什么叫哈迪斯啊”我问。

“你百度下。”他说。

乖乖去百度,妈哎,神啊,还是死神,冥王。

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初那些影响自己的人早就不见踪影,可是人就爱跟自己过不去,边往水里跳边喊救命,说白了就是矫情。哈迪斯这种,是被人推到水里学憋气,憋到自己快过去了都没想起来自己扎的是泳池。

“人起码还是冥王呢,你撑死就是被冥王统治的人。”

“哈哈哈”

28岁的哈迪斯并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他说他只能说是活着。乖乖,怎么那么痛苦啊,快乐的方式有很多种,关键是他想不开。或者,是自己在一天天的悲伤中习惯了,习惯了不把情绪外漏,习惯了所有的事都自己扛,习惯了那种凉凉的感觉。

我在初三的时候很喜欢收听电台,一电台主持人说悲伤是会上瘾的,这种话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说出来,哈哈,我一下就记住了。

悲伤是会上瘾的。哈迪斯喜欢自己待在屋子里,关上窗,放着悲伤的歌,声音开的很大。

不过这都是很早以前的他了,哈迪斯后来有去学做头发,听着小学六年级的小屁孩儿讲他们身边毁三观的事;他还去学了按摩刮痧拔罐儿,边给自己艾灸边跟我聊天儿,哈哈哈。现在哈迪斯在做押运,每天六点半就起了,开始奔波的一生……哈迪斯不抽烟不喝酒不知道怎么去花钱,一个人到超市转悠好几圈儿总会空着手出来。他的上半辈子就这么老老实实的过来了,下半辈子也应该会稳稳当当的过去吧。

我一直都觉得好人会有好报的,虽然会吃亏,会受到伤害,但这并不能成为谁拒绝去做一个善良的人的理由。我很喜欢哈迪斯,很喜欢像哈迪斯一样的人们,说来平凡,可是又是那么那么的珍贵,珍贵到让人觉得幸运――幸好这世界有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现在听歌听到了陈奕迅的《谢谢侬》,你也听听吧,亲爱的哈迪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杭州取道上海北上,过镇江,至南京,往蚌埠,一路是少年时向往的苏杭。高铁车窗外,天色有些阴沉,就像国画里的水墨江南。
    飞旗阅读 178评论 0 0
  • 望高手指点
    蜀南枚阅读 422评论 0 3
  • 简述 因中心工程和科研需求,需要下载大量船只的图片。而在marintraffic这个网站上拥有大量的船只,并且包含...
    在河之简阅读 726评论 0 1
  • 你可能羡慕某明星嫁了个富豪,从此很幸福快乐过上少奶奶的安逸生活。曾几何时,我也会这样想,其实真实的生活不是这样的,...
    罗瑛敦阅读 1,5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