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

                               蚊子

  时间渐渐逼近七月,气温一日高似一日,我本不惧怕高温,因为温度带来炎热的同时毕竟也带来了美丽的服装、多样的水果和美味的冰激凌。可是,夏天有一样东西比高温更让人厌烦,那便是蚊子!

傍晚,太阳携带很大一部分暑气下山休息,晚风轻抚,树叶发出刷刷拉拉的声音,呼唤在房间里憋了一天的人们赶快出来纳凉。但若你响应这呼唤,欢天喜地地跑出家门,那便要遭殃了!因为这个时候,所有的蚊子已经整装待发,决定好好犒劳一下一天都无比干瘪的肚子啦!当你露着小白胳膊小白腿清清爽爽走下楼来,立即就会感受到蚊子的热情。它们忽地一下全部围拢来,紧紧地将你搂在它们怀里,作为回应,你便登时动作起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噼啪之声不绝于耳,真个是合乎桑林之舞,中乎经首之会,好不美妙!当然,那是别人的感受,此时的你正在为保卫你领土不受侵犯而与蚊子做殊死地战斗,纳凉的心情早已逃到了九霄云外,但不久,你还是败下阵来,落荒而逃,带着满身的包躲进小楼独自疗伤去了。

但你别以为战斗已经结束了,其实真正的战斗在你上床之后才算打响。劳累了一天的你正准备好好地和周公约个会,忽然一阵嘤嘤之声穿透你浓浓的睡意之墙传入你的耳膜,你迷迷糊糊还未反应过来,已经被蚊子的高射炮射中,一番手指运动之后,你想继续你的睡觉之旅,可是那该死的蚊子又吹着进军号来了,围着你的脑袋不停地叫嚣,真个是蚊叫脑袋东,蚊叫脑袋西,蚊叫脑袋南,蚊叫脑袋北啊!黑暗中,你好不恼怒,挥动你的手掌,一阵乱打,可惜,这种还击命中率太低,但打痛自己的几率却高得很,一番折腾下来,蚊子没有打着,睡神却被赶跑了,想着明天的工作,你又重新闭上眼睛,和蚊子谈判起来:老兄,拜托你,请你悄悄地来,扔掉你的行军号。贡献点血,我没意见,只希望你吸血时安静点,有点职业道德,不要吵醒我,好不好?可是蚊子呢,似乎不为所动,继续大张旗鼓地攻击,你恼羞成怒,打开灯,誓死也要打死这只该死的蚊子,瞪着高度近视的眼睛,不放过任何角落,只看得你老眼昏花,却依然是遍寻无果,又困又累,颓然躺下,只好自己安慰自己,想想人家林语堂,聚蚊成雷,安然静卧,全凭心境。好了,蚊子,今天姐姐我不陪你玩了,拜拜了!钻进被窝,将头蒙住,任凭蚊子在外轰鸣,悠然睡去(其实,是太累太困,顾不上了,哈哈)!

记得小时候,有一对城里的小姐妹曾是我们取笑的对象,她们是来农村看望奶奶的,不曾见识过农村蚊子的水平。在城里时,他们夜夜躲在蚊帐里,可是,奶奶家没有蚊帐,他们躺在没有任何防御措施的床上,将自己的躯体完全暴露给了蚊子,蚊子当然不放过这美餐一顿的机会,一哄而上,开始了饕餮盛宴,小姐妹实在受不了了,便躲在了床底下,试图和蚊子来个藏猫猫游戏,没想到蚊子依然紧追不放。第二天,她们浑身是包的找到奶奶,说:奶奶,农村的蚊子眼睛真尖呀,我们躲在床底下它们都能找到!这对可爱的姐妹只住了几天便回城了,想必是被蚊子给赶走的。从此农村的几只咬过小姐妹的蚊子可以有炫耀的资本了,它们可是吸过城市人血的蚊子哇!

人和蚊子的斗争每年都会上演,不管你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也不管你是王公贵族还是平头百姓,蚊子一律平等对待,且近千年来从未爽约,真真恨的人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人类让那么多物种都灭绝,面对着这小小的蚊子,却只能徒唤奈何,岂不可笑?也许蚊子顽强地活在人世间,就是为了给自大的我们一个警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蚊子 时间渐渐逼近七月,气温一日高似一日,我本不惧怕高温,因为温度...
    梦想飞飏阅读 449评论 0 0
  • 昨晚的架是怎样吵起来的呢? 早上蹲在卫生间门口刷牙,看着他在卫生间里弯着腰洗刷,背影是熟悉的,却又觉得有一种远远的...
    Molly和知行合一阅读 289评论 0 0
  • 小儿子九个月大了,除了吃喝拉撒笑哭皮之外,没有别事。 天比较热,每天洗完澡后,都会给他擦爽身粉。 中午玩耍之时,他...
    武瑞丁家长阅读 169评论 0 2
  • 每个人都该有ta要走的轨迹 就像浩瀚宇宙星星 …… 只是我迷了路 也找不到方向 谢谢你的嘲笑,提起我永远的梗。或许...
    边沿人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