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跟我一样不愿以将就致敬时光的人

一直在犹豫,是用七段感情来总结我的青春好呢,还是用现在依然孑然一身,从不习惯一个人到一个人变得游刃有余来总结好呢?那么无论如何,都是我硬生生走过的时光。

也许没有逻辑,又也许不按套路出牌,但是如果你在我的只言片语里,找到了曾经的那个你,或者让你想起了某个时光某个人,那么请相信,我们都是奋斗着并且只想把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而已。

    越是一无所有的人,越是不知好歹––对,我说的。 2015年底结束了我认为的青春的最后一段感情,因为我正在一天天变老,感叹时光不易,从不怕天高地厚我行我素的黄毛丫头,也开始担心,这样没正行的心态玩下去,迟早爸妈要跟我断交。同样,也是这样一段感情,开始让我告别曾经那个不堪的自己,怎么说呢?爸妈的掌上明珠,没吃过任何苦,就连衣服都是爸妈洗,自己闯祸了,爸妈顶着,进菜市场,都嫌脏,只会在门口张望,不会做饭,这么大最多做过几个很差强人意的菜,厨房压根没有我的用武之地,大脾气,必须跟着我的节奏走,所有人都得让着,宠着才舒服,不然分分钟翻脸。高中时候是问题少女,平均几天就要“光临”心理老师办公室,不是把女同桌弄哭了,就是“打仗”了,还进过那么两次警察局。不过尽管这样,依然不影响我的人缘。这就是连我自己都纳闷的地方,身边有一帮死党闺蜜,就是就算我闯祸了,她们抄起家伙就能站在我身边的那种朋友,当时想想是不是觉得很带劲儿,很风光,很牛逼的样子。但是现在想起来,感觉疯狂到不堪回首。不禁感叹:青春期的自己怎么那么刺儿呢!爸妈为我头疼到白头发猛长,期盼我能浪子回头,别再作了,可是终究还是年龄威力巨大,让我收回了叛逆疯狂的心。

所以男同胞们一定会认为,这样的女孩,就算做女朋友,也太让人操心了。甚至当时网络用语:no zuo no die一出来的时候,我都觉得是专门为我量身定做的。但是没办法,性格使然。就是这样一个糟糕任性霸道的我,心里却有一份对爱情天真烂漫的憧憬。从来不知道主动付出,矜持高傲的性格也为了某个人疯狂了一把。他是我第一个充满期待带回家见爸妈的人,他是第一个让我流眼泪最多,我还依然真心相对的人,他是第一个晚上说饿了,我愿意奋不顾身为他煮面条,第一次煮面条水干了,面条还没煮熟,做的超级难吃,只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的人,他是第一个我们相距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的两地,我可以只要工作不忙一个星期就去见他很多次,不知疲累的人,他是第一个我满心期待觉得会跟他结婚并且不在乎物质不在乎爸妈是否同意的人,他是第一个能够在我第N次发脾气的时候,指着我的鼻子对我说,全是被你爸妈惯的!任我坐在一旁哭。他是第一个让我觉得我不在乎物质,我只要爱情的人,他也是第一个我对他说,就算你没有钱,我也愿意跟你在一起,一起去奋斗赚钱,我只要跟你在一起,什么都可以不要的人,呵呵现在想想,都觉得当时脑子一定被驴踢了。他也是第一个,在我初出校门,进入社会,撞的第一次壁以后,甚至开始怀疑人生的时候,我哭着喝着酒吃着烧烤,他坐在旁边,很深情对我说了一句:~~我看不起你这个样子   的人。哈哈,写到这里,你们刚开始一定以为我是来跟你们秀我青春最后一段感情有多恩爱的,不,秀恩爱的方式太多,而爱情的本质就是一次次伤痕和伤疤还有温存堆积起来的不是吗?其实撕开它的面目,不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苦中作乐,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吗。(回归正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能说我的上一位他是渣男。

我们也有幸福,也有快乐,也有实实在在的感情,更有实实在在的爱情。我并不是那种分了手就会把前任扁的一文不值的人,毕竟曾经是自己看上的。他对我很用心,非常用心,毕竟我是个难得将就的人。但是,我更是一个喜欢把爱情当做一场投资的人,可以觉得我利益,但是毕竟曾经我把一颗玲珑剔透的真心,摆在了他的面前,我都不怕过苦日子的真心放在他面前,最后的最后,他对我说:对不起接下来的日子,我想一个人走试试看。是啊,我一颗骄傲的心顿时被踩的支离破碎。接下来的日子,和朋友狂欢两天,宿醉两天,吐脏了朋友家的床单,问了一万遍为什么。再说了,又不是第一次失恋了,应该第七次了把,哈哈。我以为我会痛苦难过很久很久,但是第三天,在所有人的陪伴下,我果断好了,跟过去一刀两断!女人嘛,爱的起,恨得起!拿的起,放的下!才配称之为一个合格的女人。所以我总结出了开头的那句话,越是一无所有的人,你掏心挖肺的给他,也许都不会珍惜。更重要的是看这个人是谁了,情商够不够。所以两性之间,不仅是智商的较量,更是情商的权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段感情教会了我如何成长的更优秀。

我开始慢慢拒绝负面情绪,或者远离负能量爆棚的人,每天从心里给自己定个目标,一天都要微笑,一天不管发生天大的事情,都不可以发脾气,不可以有坏情绪,刚开始一个月,偶尔晚上回想起来会觉得虐心,但是一个辜负了你真心真意的人,再也没有必要有任何纠缠,不然只会显得你很廉价,女孩子姿态很重要。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傻傻的捧着一颗连自己都能感动到的真心,然后对另一个人说,我只要我们在一起,金钱物质不重要的傻话。

我也开始从曾经周末只会牵着他去各大商场逛街购物,到自己下载一个做菜软件,学习做菜做饭,虽然不好吃,但是当你把自己努力的结果,放到家人面前,他们看你的眼神是欣喜的,是开心的,是赞扬的,再难吃,他们也不会嫌弃,你再差,你在他们眼里都是优秀的,他们不会对你说看不起你。

开始健身,泡图书馆,开始开始拒绝跟任何会影响到我心情的人接触,开始享受一个人的生活,甚至开始排斥接受下一段感情。但是每个人结束下一段感情以后,不都会有这样的一段时光吗?开始不再跟爸妈任性霸道发脾气,甩脸,也不会不开心了甩筷子,夺门而出,把门甩的巨响。开始觉得一个人经常任性发脾气,竟然会给身边的人带来那么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爸妈,我不开心,他们会跟我一起受影响,曾经自私的自己从来没感觉到过,过年回到家,呆了十来天,快要走的时候,老爸捧着我的脸说,我女儿长大了,这次回来都没有给我们发过脾气,也没红过脸,真是懂事了。从来不怎么喜欢煽情的我,就有那么点想哭,二十多年我爸妈对我的要求竟然那么低,只要我不跟他们发脾气,甩脸,任性,听他们话就足够了,他们对我竟然没有别的任何要求,我哭!

所以我开始觉得,这段一个人的日子,才让我真正明白,之前把自己竟然消耗了那么多,依赖父母,依赖男友,衣食不能独立,没人做饭会饿死,没爸妈给钱会饿死,没工作男朋友会说看不起,但是现在,我开始慢慢找回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一份不错的工作,每天出门感觉阳光都是在对自己笑,前男友来电,说很怀念曾经,果断挂电话,该睡觉睡觉,该吃饭吃饭,一个在我最落魄时候嫌弃过我的人,还期待我回头?我在爸妈那里,长这么大没受过委屈,没过过苦日子,我为什么要因为一个男人抛弃我该过的生活,为什么总说一句很俗的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你优秀,你身边的都是优秀的人,你是渣渣,你身边的人也高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实现如下效果期待的效果发现要把文字上面的原点居中在文字区域好难实现,突然想起来前两天折腾的RecycleView...
    浩运阅读 1,566评论 0 4
  • 暗芝居是恐怖短片系列,这一系列至今有三季了,每集的剧情都是在四五分钟左右,有的故事很普通,但是很恐怖,有的就很难理...
    久违的阳光阅读 4,477评论 6 8
  • 在某游戏公司做了一段时间会计,我又落荒而逃去了龙阳路附近的一家零售企业。又面临搬家。那段时间天天泡在上海各大高校的...
    琥琥妞阅读 181评论 0 1
  • “念念不忘,必有回想。” 还有一种情况是“曾经念念不忘的,最后都在念念中忘了。”也许是念着念着就累了,就像跟小伙伴...
    愚闻阅读 247评论 0 0
  • 每天刷微信要么就是看公众号的文章,要么就是刷朋友圈的动态。如今注册公众号的个人越来越多,但是能坚持下去的并...
    我是周叶子阅读 4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