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要忍一辈子,我就“从心”了

文/慕容赫月

慕容赫月


1.

“我是那么的爱他,可是他呢!有钱了,就跟白富美强强联合了。负心汉!”

是啊,阿妫对王杰的爱是那么的浓,对他的依赖是那么的强。和王杰离婚,对她而言也算是剜心之痛了吧!

“在他创业初期,我是付出了那么多。我基本把我的全部都奉献给了他,是我陪着他从零开始的,但现在他却要跟我离婚,只要离婚,他净身出户。”

“我把我的青春都给了他,但是他呢?现在我美貌不再,就要抛弃我了吗?”

“你说他是不是还爱着我呀!你看他都不要钱,他把钱都给了我。都是那狐狸精勾引他的,对不对?”

“你说是不是那个狐狸精勾引他的呀!还是那贱人手里掌握了他什么证据……”

2.

自阿妫与王杰离婚的一年里,每次和阿妫遇到,不管因为什么事儿,也不管大家在聊什么,两三句后就又绕回到她离婚这事儿上了。

本来这事儿已经好很多了,况且事情都已经过去一年半了。这大半年来,大家都相安无事,阿妫也过得很好。

离婚后,各自有新的开始本是正常的。当时不知是谁多嘴,说了句:王杰的未婚妻挺漂亮的。

阿妫当时就炸了……

原来她一直都在等着王杰,希望能和王杰复婚。

只要他还没有找,我就有希望不是吗?

刚开始离婚,阿妫总是想着王杰有难言之隐。离婚只是暂时的,那是权宜之计。

可是当她得知王杰和白富美萧潇在一起的时候,阿妫便坐不住了。

现在的阿妫总会觉得王杰和她的离婚是早就策划好的。看似留给她全部的资产,其实他早知道,蛋糕店已经过了红利期。看似净身出户,实则不然。

3.

阿妫说:王杰料定l我爱惨了他,他一定知道我不会忍心他净身出户。我们从零开始创业的时候是那么难,我又怎么忍心他重新经受一次呢!

他料定我们的夫妻财产会平均分配,我被骗了……

之前我就问过他,怎么看萧潇。他当时满怀崇拜的说说萧潇是个好女人。都恨不得流口水了吧……

看来那会儿他就跟那个狐狸精勾搭上了吧!我真的被骗了,什么单纯的合作,是我太蠢了……

我真的没想到原来,王杰是这种人。怎么说阿妫都是和他一起打拼的呀!还真真应了那句,男人就不能有钱,有钱就会出轨……找年轻漂亮的……

原来再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会随之而去。想当初他们在朋友圈秀的多狠哪!仿佛拥有彼此就拥有了全世界……

4.

事情既已成定局,我们只有安慰阿妫的份了。也有人说,你们都离婚了,我都要不相信爱情了。

后来有一次在北京遇到了王杰。作为前妻的朋友,我们自然是熟识的,见了面总要打个招呼的。

王杰和他的新婚妻子萧潇,一同邀我喝杯咖啡。

当时的气氛很尴尬 ,作为阿妫的朋友,我实在是无法跟他们热络的聊天。只能默默的拿勺子搅着自己的咖啡……

萧潇正好碰到了自己的朋友,便说要过去打个招呼。只剩下我跟王杰,说话也方便些。总不能在萧潇面前跟王杰提阿妫吧。

原来话真的不可以单听一边的。

5.

我还在想着要怎样开口,王杰便说:终究是我负了她。

真想说句:到这会儿了,还装什么装。早干嘛去了。

可是,你知道吗,我只要想着要这样过一辈子,我就觉得喘不过气来……我本以为“我负责赚钱养家,她负责貌美如花”会成为我们的幸福写照。可是事情的走向并非如此。

我想开蛋糕连锁店,便四处去考察。当我已经选好的时候,准备给她一个惊喜。可是她却坚决反对,害怕有风险,死活不同意。那是她第一次跟我提离婚。

我知道她害怕风险,现在的一切是我们一点一点打拼来的,她害怕会一朝回到解放前。我也理解……

本来店里的生意很红火,我就想着给店里的几个女孩儿加点工资,可是她非觉得是我看上店里的小姑娘了,要给人家加工资。

她太爱吃醋了,我知道她爱我,可是吃醋也要分事情,分场合呀!

我们店的小欣比较活泼,有次请假是发短信给我,在文末带了两个可爱的表情。然后她就回短信说:下次发短信别发表情。还让我辞退人家。

……

每次每次,都要以到底是她重要还是×××重要。只要不妥协,就是不爱她……

我累了,我想要追求更高的事业,我知道有风险,可是风险高回报也不斐呀!

我也真的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和她离婚之前我没想过,离完后我没后悔过。我也希望她能幸福,可以的话你们帮忙多劝劝,我们回不去了……

6.

之后王杰便和萧潇一道离开了。至始至终,萧潇都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她挽着王杰的胳膊,恬静的站在那里,我真的觉得这个画面好美……

王杰确实很有商业头脑,他希望自己能够披荆斩棘,登上自己的商业巅峰。

萧潇是那个既可以和他并肩作战,又可以帮他安定好大后方的人。而阿妫则是会拦着她不让他冒风险的人。

两个女人都是为了王杰好,只是王杰选择了前者,选择了自己的理想抱负。

阿妫喜欢的是平淡的生活,或许应该找一个喜欢平平淡淡才是真的人,才搭。

吃醋是因为在乎……但是也要分清楚自己。爱人也要爱自己,不因爱而变得歇斯底里……变成那个自己都讨厌的人……

日子还在继续,好在阿妫也慢慢看开了……


❤❤我是慕容赫月,喜欢读书写字的工科女,留下你的故事,让我为你执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之南地之遥有位姐姐叫聆轩,浓浓爱意红果至。 颜如玉,梦归来,聪慧伶俐又温婉,美好嘉许福双至。 ...
    梅酒煮年华阅读 319评论 0 0
  • 琴纵月有缺,月盈琴无声, 花明叶烂漫,叶知花凋零、
    幽寻阅读 128评论 0 0
  • 可别让你独一无二的平淡人生过的凄凄惨惨戚戚 这是忽然从脑子里蹦出来的话语,对呀,我很平淡但是我有大智慧,所谓的过分...
    onematchleft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