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记(五)-终篇

7月20日  颐和园

颐和园,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说白了,就是皇帝家的避暑园林,对于这样的园子,我也进入避暑游园模式,淡了探知的欲望。


园子内的苏州街


乱石丛中一抹艳


欲想前方事、佛龛答自知


佛香阁 背靠青山 面朝湖


端庄谁人晓 只为一人颜


清晏舫 是船亦非船 空在湖中恋
清晏舫,一条大石船,寓“海清河晏”之意,是颐和园唯一带有西洋风格的建筑。下雨时,落在船顶的雨水通过四角的空心柱子,由船身的四个龙头口排入湖中。


闻名世界的长廊,全长728米,共273间,世界上最长的长廊,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廊上的每根枋梁上都有彩绘,共有图画14000余幅,内容包括山水风景、花鸟鱼虫、人物典故等。画中的人物画均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


皇家电话专线 只为皇家连线
仁寿殿,皇帝会见外宾,处理公务的地方


家里两宝


逍遥石上望逍遥


2018年抓牛!


十七孔桥,全长150多米,上图的牛为镇水金牛



颐和园游玩后,由于时间还早,查了查地图,心心念念的美女集散地-北京电影学院离颐和园不远,那就去看看呗,达成一致意见后,一家人随单车前往。


共享单车走起


途径中关村,此为爱奇艺总部


谁曾想,到达目的地竟然用了1个多小时,穿街走巷,累了个满身大汗,看来地图上的微小距离,我们丈量起来还是无比艰巨。


看图,难道我们遇到了“假”的?赫赫有名的北影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门楼,处在一条不起眼的道路一侧,但却培养出了无数的巨匠大师。


一天的游历,是否也是一场可以无数次回念的叙事电影……




7月21日  八达岭长城

长城是我心里一直念念叨叨的地方,不是为他历史悠久、也不是为他是世界奇迹,单是为他是中华不屈的象征,也要成此一行……。

天公不作美,将长城放在来北京的最后一站,实是为他多放点心思好好感受一下的,但大雨瓢泼的天气,让我在路上为长城之行提了一口气。


车窗外的长城

坐在车里,凝望着长城印在滴雨车窗上的印记,心里愈发的急躁起来,如是这等大雨,岂不是要浇灭了我火热的心……

兴许是我虔诚的祈祷,雨竟然在我下车的一瞬间小了起来,并渐渐的收了回去。

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位于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号称天下九塞之一,是居庸关长城的前哨,更是都城北京的重要屏障,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其实严究来讲,八达岭一带在战国时期筑有长城,一千五百年前的北魏,也曾在八达岭一带修筑长城。现在的八达岭长城修建于明朝弘治十八年(1505年),共1300多里(当然现在我们见到的,很多地方都经过近代的修整)。


居庸外镇,第一张照片


"敕赐神威大将军"当时最先进的大炮之一,是明代守卫八达岭长城的重型武器,其中最大的一门通长2.85米,口径105毫米,其余的四门小炮为“牛腿炮”

雨停了,雾却从山间、树林、地下,突兀的布满了可见的视野,覆盖了20米外的所有一切,但远处朦胧的烽火台却更加给了我强烈的探知欲望。

云深处才是魂牵梦绕的地方……


儿子,你得意什么呢?


虽然雨后的天气有点凉,但挡不住游客的脚步。据说由于下雨,游客少了三分之二,不知道平常是个什么情况,能走动否?


两个好汉


感受一下游客的热情


偶遇国际友人,合影者众多,媳妇也凑个热闹。话说,她们的小辫子真是好看


在这里留影简直就是全国民族大合影  


风悄悄的吹开了雾的一角,使得前一刻还在雾中穿行的巨龙,后一刻就探出迷雾显露真身



想来个飘舞的精灵,可惜风不给力呀  



过了北十楼,一段近60度陡峭的坡路,不知道古人怎么跑步穿行于烽火台间

北十楼过后,望着远方还在蔓延的长城,想到来时长途车师傅告诫的最后一班次的发车时间,还是恋恋不舍的掉头往回……。

北七楼的断崖处,长城在这里断开一小段,也算是巧夺天工了。窃以为,如果古时火药给力,这山一定会被穿出一孔。

折返而下,中途,风不时的拨开了雾的一角,露出了蜿蜒神秘的长城一隅,一时更加感叹古人的智慧和毅力……。

巨龙摆尾,带起一片云彩,就消失在朦胧的远方了

下面数图,自娱模式。

3个到长城的好汉^_^


看这深邃的目光,他娘,干嘛呢?扭过来


黑白照最能凸显青砖石瓦的魅力


弯弓射大雕


冷绿色调的魅力


搞怪的母子俩


保卫长城的勇士



此图是否意味着节节攀高的中国


知名的望京石

      望京石传说是光绪二十六年七月,八国联军攻入北京,慈禧太后仓惶西逃。到了八达岭时,天色阴暗,冷风嗖嗖。慈禧见一巨石,缓缓登了上去,默默南望。此时就要离开紫禁城,不知何时还能回来,不禁潸然泪下。从此,该石便留名为“望京石”。

    另有一说:明武宗朱厚照在山西私访,邂逅了美丽的李凤姐,两人一见钟情,朱厚照便带其回京。行到这个地界时,武宗突然有所顾虑,便让李凤姐在此暂时驻留,容日后方便再招进京。两人分别后,李凤姐思君心切,便日日走到这块大石头上朝京师望去,有人将此情形禀报给了武宗皇帝,皇帝动了恻隐之心,立即下诏令其进京。但是,此时的李凤姐已经仙逝,武宗喟然长叹后,便将那块大石赐名为“望京石”。

      无论传说是怎样,都是为了给人们留下或美好、或凄凉、或壮烈、或辉煌的故事。


      短暂几天的京都之行,游历了历史古迹、体验了现代科学,更加感受和惊叹于人类无穷的智慧,愈发的明白一些道理:

      匆匆40年光阴,热的、凉的,浓的、淡的,经历了太多的物是人非,但这些与历史相比算得了什么呢?时间年轮滚滚向前,不为任何而影响,我们作为乘客,活在当下,就要为当下而努力。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为祖国、为人类,做好自己的一份子,就不枉来了一世。就像电影“一只狗的使命”里讲述的道理,过好每一世,做好当下事,世界就是因为这样而愈发美丽……(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不如夏天那样繁花似锦;秋天,不如春天那样生机勃勃;秋天,不如冬天那样洁白无瑕…… ...
    仰望星空__阅读 408评论 0 3
  • 十个月的旅途 他们降临到这世界 大人说 他们是上天所赐 是无比珍贵的礼物 婴儿简单纯真 可爱的脸孔 率真的动作 任...
    L风信子阅读 151评论 0 0
  • 你和客户群体是怎样打交道的呢? 你喜欢面对面的直接沟通还是邮件书信之类的间接联系? 你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是一锤子买卖...
    卡乐be阅读 2,582评论 0 0
  • 个人整理资料,需要详细备注可以留言微信。
    伊凡丶real阅读 1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