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猪过生日(一)

贝贝猪过生日(1)


贝贝猪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猪,他有着非常疼爱自己的妈妈,和勤劳朴实的爸爸。贝贝猪,在一个非常有爱的学校上学,那里有一帮,非常热爱他们的老师,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

在学校有一个非常悠久的传统,就是每个小猪宝贝在过生日的时候,都会有老师和同学们为他庆祝生日,而且还会有特别的生日礼物,包括但不仅仅是生日蛋糕哟,所以每个孩子都会唱期盼他们的生日。

记得有一年,贝贝猪过生日,老师们为他精心准备了生日早餐,是一个会打功夫的武术人。因为,老师们知道,贝贝猪非常热爱武术,想成为像武侠小说里一样的,能够行侠仗义的人。所以,老师们非常用心,就做了这样的功夫人的早餐。

还有一次。老师们为贝贝猪准备了小老虎的早餐,是用米饭做成的,还特意用鸡蛋做出来一个老虎头的模样,因为贝贝猪是属老虎的。非常细心的老师们,记住了贝贝猪的属相。总之,老师们都是非常有爱的。

又快到了贝贝猪的生日啦,贝贝猪非常期待。因为他不知道,这一个生日,老师和同学们又会给到他什么样的惊喜。

于是,在贝贝祝生日的当天,他早早的起床了,非常开心、喜悦的穿上了自己的衣服。他站在床头,一边照着镜子,一般开心的手舞足蹈了起来。那是一面粉红色底座的镜子,非常的美丽,是爸爸和妈妈的结婚纪念品。也是妈妈非常珍贵的宝贝之一。

可是,由于贝贝猪太开心啦,居然一不小心,把镜子碰掉了地上,镜子啪的一声碎了。贝贝猪一下子惊呆了,他哇的一声哭了,哇,我该怎么办呀?我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镜子打翻了,贝贝猪心里很惊惶、很惊恐的。他真的不知道,妈妈会对他有多愤怒和多伤心。

一想到妈妈有可能对她发火,贝贝猪就好难过。同时,他也为碎掉的镜子难过,因为他也非常喜欢,这面粉红色的镜子。

可是,现在镜子已经碎了,怎么办呢?要不,赶快把它收起来吧,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知道镜子碎了,也不知道是我打碎了镜子。贝贝猪正在这样想的时候,他就弯腰,捡起了破碎的镜子。

他正在捡镜子的时候,突然,吱呀一声,门开了,原来是妈妈进屋啦。妈妈要叫她去上学,刚好看到贝贝猪,捡起破碎镜子的这一幕。妈妈有一些吃惊,妈妈小声“啊”了一声。

可把贝贝猪吓坏了,贝贝猪连忙解释:“妈妈,妈妈我是不小心的,我不是故意的”。妈妈,若有所思的“哦”了一下,表情似乎有所转变,有多云转晴的感觉。

妈妈心里在想什么呢?贝贝猪思考着,这个时候,妈妈好像看懂了贝贝猪的心思。妈妈问贝贝猪:“宝贝,是你把镜子打碎了吗?”贝贝猪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回答,“是的,妈妈,是我自己不小心,把镜子打碎的。”

妈妈平复了一下情绪,回答:“哦,宝贝,这个镜子虽然是妈妈,非常心爱的物品。但是,相比起来,妈妈更爱宝贝你。”“妈妈知道你现在非常的惊恐和担心,担心妈妈和爸爸会批评你,是的,妈妈是要告诉你,以后做事情要小心,不要再毛毛糙糙,手忙脚乱,这样容易打碎物品,但是同时妈妈也会告诉你,既然这样的镜子破碎了,那我们就一起,把他用扫帚扫起来,然后装进垃圾桶,毕竟镜子破碎了,再也不能恢复原状了。不过贝贝猪,镜子破碎的责任你还是要承担的,虽然妈妈可以原谅你的过失。可是你是男子汉,是一定要学会承担责任的。那就这一个月的地板就由你全权负责,来清扫了。”

贝贝猪,一听说,自己要清扫一个月的地板,有点儿不太开心,妈妈似乎看出了她这样的小心思。妈妈对她说:“宝贝,如果是你打碎了别人的镜子,那你需要怎么办呢?”

“那我需要给他重新买一个”,贝贝猪回答说,

“对的!宝贝,你很棒”,妈妈称赞贝贝猪说,“所以,用你的劳动成果,重新来帮妈妈买一面镜子,你说好不好呀。”

 贝贝猪仿佛听懂了妈妈的话,说,“好的,妈妈,我是大孩子了,要为自己的错误负责任。所以,我同意扫一个月的家里的地板。”

于是,贝贝猪和妈妈一起把破碎的镜子,扫到了垃圾桶里面,然后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了。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安排下,贝贝猪过了一个非常开心幸福的生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