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是程序员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大学

“传球!传球!”。

“没看到这边空位了啊!?”。

...

阳光明媚的下午,一群青春乍泄的小伙子们在篮球场上飞奔着。

时间来到4年前,一个拖着贴着老詹海报行旅箱的寸头小青年走入了这所看似在大学城高大上,其实也就普通的2本大学,然后还被分配到了该院校最冷门的计算机专业。

“砰...”,在拖着行旅箱到处“观光”的小青年不小心撞到正在马路上以5km/h的速度“飞奔”的自行车,小青年捂着膝盖抬起头刚想来句***,“我去...美女啊”,小青年看着坐在自行车上双脚点地的小姐姐,她身穿浅蓝色长裙,头发撒在肩上,青春够洋溢的啊。小青年扶了一下快要掉下来的眼镜,说道,“不好意思啊,我是新生,逛着逛着就迷路,然后就不小心撞你了,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徐青禾”。

“砰...”,这一声是4年后发出的声音,不要有疑问,你并没有穿越,而是徐青禾被篮球砸中脑袋瓜子了。

“这货打着篮球都在思春呢?”,一个高个子起哄到,“不打了,你们自己玩吧!”,徐青禾揉着脑壳走到球场边上的石阶坐了下来,高个子追了过来,说道,“咋啦,我们青禾大神又想已经毕业的小龙女师姐了?”,“我说高天,给我滚远点,你这货就喜欢幸灾乐祸!”,高天笑着拍着徐青禾的肩膀说,“不是思春那你在想啥呢?说来听听啊。”,“想啥?难道还想你不成,我们还有3个月就要大学毕业了,你说我想啥,想要找什么实习工作啊,想想我们这大学四年不是打篮球就是玩dota,哪有真正读过书啊,真是愧对江东父老啊!”,徐青禾感叹道,高天也叹了一口气,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将来要找什么工作啊,我们学校计算机专业说出去都要给人笑话咯,简直就是四不像,要不我们哥几个一起创业吧?”创业?凭什么能创业啊?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就会那么一点课堂上听到过的那一点点Java知识?别开玩笑了。“走啦,聊啥呢,吃饭去了。”场上的一矮个子说道。几个愣头青搂肩搭背走向饭堂。

2、找实习

还有3个月就毕业了,是时候得找实习了,不然实习证明都没有,毕业都成问题了,徐青禾心里叹息道。

“喂,高天,你不是有一师兄在大学城这里的一家叫啥的公司工作吗?叫他帮我问问他们公司要不要实习啊。”徐青禾问道,“好像是叫零点通讯,听说还挺大的一公司,有一两百号人”,高天转过头说道,“我现在就问一下,说不定我也可以进去学习学习呢。”说着高天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喂,是翔哥吗?我高天,对对对,我想问下....”

“有戏,有戏”,高天兴冲冲的说道,“翔哥说他们公司正计划招几个Java的实习生,我们大一的时候不是学过吗...”,“是大二”,徐青禾翻着白眼无奈的说道,“行行行,是大二,赶紧写好简历,今晚就发给翔哥”,高天边说边从游戏界面切到电脑桌面,打开word文档,开始构思起简历来,这可是人生中的第一份简历啊!

“青禾,翔哥打电话给你没有?他刚给我电话叫我明天过去面试喔”,高天兴奋得拉扯着徐青禾的衣服激动地说着,“放开你的狗爪子,我刚刚也接到电话了,先别那么激动,人家还不一定要我们两呢”,“翔哥那么牛逼,肯定得收了我们两个啊,你说是吧,我看这实习工作也不难找嘛”,看着高天那二哈样,徐青禾真不知道自己为啥会跟他成为大学最好的哥们的。

3、面试

“翔哥,这次我们哥俩的实习工作就要靠您了啊”,高天深情的望着站在他面前的一个矮矮胖胖,头发还算茂密的看似中年其实只是大学毕业三年的男子说道,“应该不成问题的,公司对招聘实习生的要求还不算很严格的,只要多少懂点Java基础就ok的了”,“Java基础......”,高天彻底懵逼了,自己大学4年熟悉掌握的就只有dota和篮球,苍天呦,玩我呢,高天一脸无奈的望着徐青禾,徐青禾也无奈的摊开了双手,表示自己也是半斤八两的水平,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目测着高天进入了会议室面试,十分钟不到,高天一身冷汗走出会议室,看着他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徐青禾淡定的小心脏也开始奏起了忐忑。

“别紧张,放轻松,先自我介绍一下。”

徐青禾捏了一把大腿,先让我自己镇定下来。“面试官您们好,我是药大的大四学生徐青禾,平时喜欢打打篮球玩玩游戏,学习吧只能说一般般,大学有学过一些Java的知识,也趁着公司招Java的实习生,进来学习学习......”,“你说说,大学学了哪些Java的知识吧?”,“好的,大二的时候有学过一个学期,然后的话,比如一些面向对象啊,还有怎么写一些小程序还是可以写出来的...”

......

“好,今天的面试到此结束,你先回去吧,本周内会有结果的,到时会电话通知你”,“好的,谢谢”,徐青禾走出会议室,手心的汗都能滴下来了,终于结束了,第一次面试啊,太TM折磨了,看来这大学四年真是给白白浪费了啊,啥都没学到,徐青禾摇摇头叹了口气。

“怎么样?!”高天蹦到徐青禾面前问道,徐青禾一副苦逼的脸摇摇头,两个人垂头丧气的走出零点通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