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真爱的地方,一般都很“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0月14日    周日        晴

事实上,车站比婚礼殿堂见证了更多真挚的亲吻,医院的墙壁比教堂的聆听了更多祷告。

1.如果ta很穷,你愿意陪ta白手起家吗?

最近与几个好友在群里聊天,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关于金钱的话题。

朋友说:“有钱的男人,才能获得爱情。”

这种说法,我实在是不敢苟同。

衡量爱情的标准有很多,但拿钱决定的爱情,开始了就意味着失败。

电影《后来的我们》有一句最扎心的台词:“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男女思维本之间存在很大的漏洞,男生以为女生想要更好的生活,但女生想要的,是更多的爱。

真爱不是用金丝银线堆砌起来的,而是在那些平凡杂乱的场景,我们也能忘我地相拥。

2火车站离别过的情侣最值得祝福

这里每天上演着悲欢离合的故事,来这里的人,不是意味着团聚就是分离,就是一个小型的迁移市场。

舍友小茉是这样评价车站的。

她说:“最多的欣喜若狂都来自于这里,所有的揪心不舍也都来自于这里。一个很矛盾的地方。”

小茉是宿舍唯一一个异地恋的女孩,每次我们出去看电影的约会的时候,她都异常安静地爬在床上抱着手机与异地恋男友聊天。

都是穷学生,没有多少钱,每隔3个多月,她男朋友才能攒够钱来看她一趟,见面时间最多不超过三天。

慢悠悠的火车,哼哧哼哧,需要穿行十几个小时,才能将她爱的人送到她面前。

辛苦是有的,但只要在看到他来的那一眼,一切期盼与等待也就都值了。

小茉不太会化妆,每次知道男朋友要来,就央求着一宿舍的人,这个给他化眉毛,那个给她化睫毛膏,每次都急不可耐地提前几个小时去等着。

后来我有幸在火车站看到一对分别的情侣,女孩头埋的很低,显然已经哭了,男孩把头别在一边不说话,转眼又用力地将女孩拉在怀里,吻了吻额头。

我见过太多拥吻的情侣,黄昏的路灯下,猫主题咖啡店里,解放路的街角,却从来没有一对像这样戳中我的心。

整日见面的情侣因为一点点小事拌嘴吵架,可是异地恋的她们,连见一面都是一种奢侈。

当一个人心中有爱的时候,任何距离恐怕都不足以让这份爱疏离。

小茉形容异地恋说:“从他走的第一天起,我就数他下一次什么时候来。他来了,我的心就满了,他走了,这座城就空了。”

这个世界太绚丽斑斓,以至于我们太分不清楚爱上一个人的感觉,但那闹哄哄的火车站,却默默见证了千千万万个满含深情的拥抱与别离。

3Ta爱不爱你,生一次病就知道了。

倒霉如我,早起莫名其妙被一只马蜂蛰伤了手指,瞬间肿起来,火辣辣的疼。

能忍如我,还是疼怂了,被孟同学拉去了医院。

人们说医院是一个充满矛盾的地方,这里布满晦气,布满死亡气息的地方,却又迎接着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

教堂里心口不一的宣誓词很多,但医院里的祈祷却字字出自真心。

看他紧张的表情,我反而暗自窃喜遇到了对的人。

《三行情书》里说:如果人类有尾巴的话,一一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只要和你在一起,它一定会止不住地摇起来。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足够爱你的人,眉里,眼里,心里想的都是你。

考验一个人爱不爱你,不需要问他,你和他妈掉进河里他先救谁。

就看他在你生病的时候愿不愿意寸步不离照顾你;

是愿意冒着寒风为你买药,还是敷衍地告诉你多喝热水;

是仿若没有事情发生,还是忍不住皱着眉低喃:“我情愿替你疼痛。”

4最美的爱情在厨房

成年人的爱情,并不似安徒生童话那般梦幻,而是处处体现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里。

厨房是最具人间烟火味的地方,外面的大餐固然好吃,但自家厨房做出的清粥才最暖胃。

都说厨房是人间避难所,生活很烦,但做一碗面,慢吞吞地吃完。吃饱了,烦恼也就没有那么多了。

厨房从来都不是女生的专属,看一个家庭是否幸福,就看她们的厨房是否冰冷。

我最羡慕的爱情是这样的:

ta下班回家,第一件事不是玩手机,不是瘫倒在沙发上等着吃饭,而是脱掉外套走进厨房,或从背后环腰抱住我,说说耳语;或帮我择菜洗菜,聊聊一天中遇到的烦恼趣事。

我们总对爱情夸夸其谈,认为拥有了足够的物质才有资格谈论爱情。

但真正美好的爱情往往就藏在那些不甚美好的瞬间,杂乱的场所。如嘈杂的车站,如消毒水刺鼻的医院,如充满油烟的厨房。

三毛说:“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真正的爱情,就是不紧张。”

所谓爱情,其实就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小日子细水长流,一步一步慢慢走。

愿有一个人,不嫌弃你,不伤害你,不敷衍你,不放弃你,陪你虚度每一个平淡无奇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新年茉荷回到学校,整个校园似乎还带着节后所特有的喜庆味道,一个头发被冷风吹得...
    云竹chen阅读 425评论 0 0
  • 原创风景一张,最近特别喜欢樱花,浪漫,好看。 也入了一套网上naland的樱花课程,共12期,学完应该画动漫风的风...
    阳光贝拉阅读 212评论 0 2
  • 做任何事情,记录你当时的想法和实际的执行结果是很有必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记录会变成一笔宝贵的财富!从意识到做...
    Dotfish阅读 300评论 0 0
  • 今天是周一,大宝不用早起床了。我也没空陪她出去玩玩,自从有了小宝,觉得亏欠大宝太多了。现在小宝一岁了,我有上班了也...
    郑欣蕊阅读 108评论 0 0
  • 文|徐婧英 1 纷繁的岁月,忙乱的生活,我们不经意中养成了各样习惯,譬如思维语言,动作表情,举止做派。有些分明是阻...
    亲子心理师徐婧英阅读 458评论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