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 X 小米| 征集帖: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获奖作品公示期)

活动太热,加时赛来啦!

活动太热了,评委们不断收到热情的@。经过协商,我们将此段子活动往后再延三天,至2016年8月1日的凌晨活动截止。最后三天的评选,将不限于top50的喜欢数限制,谁都有机会得到小米5手机哦!

---------- ----------

金庸喜欢写,重剑无锋,藏巧入拙,

柔情蜜语,是一叠一叠从山起;

古龙喝口酒,直白问你:你来是为何,

话锋成剑,是要问恩怨情仇心。

武侠的道,走得窄,如今都在梦里行。

侠骨柔肠,基本线,仍深藏丈夫气概。

江湖里,多的是竹林山涧。刀枪棍棒外,最快意不过,是那单手双手的持剑人。

武侠的世界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乌托邦,是我们放飞想象力的最广阔天堂。

请到本话题评论区,畅所欲言你的武侠世界吧!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为开头,本征集帖评论区盖楼,扩写一个武侠段子。

题材不限,字数不限,只要是你脑洞大开,笔下欢喜。

仗剑走天涯的帅,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爽,

丝丝缕缕爱恋痴缠的念,

还有你和你师兄说不出口的小秘密!

我是简书活动君,我的心愿是你一直开心。

师兄,开始敲键盘吧!

活动时间:7月22日~7月28日 24点

活动奖励:每天获胜的优秀段子作者,获得小米手机5一台。

---------- ----------

评选标准:

1 .评选时间:7月23日至7月29日

2 .评选组成员:

简书签约作者     |一鸣

游戏专题主编     |奕剑丶猫猫

二次元专题主编  |傅人

读书专题主编     |张铁钉

简书成员           |浩骏

3 .评选方式:评选团将在7月22日至7月29日时间段中每日喜欢数最高的top50中选出当日最佳武侠扩写段子。

4 .所有被选出获奖的作品,在宣布获奖之后7天内是作品公示期,在这期间没有用户举报,或者没有被简书评选团发现是抄袭的,方可真正获得奖励。

---------- ----------

注意事项:

1、请勿抄袭、请勿抄袭、请勿抄袭!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有奖活动截止时间为7月29日零点,过期投稿无效。

3、所有段子必须是首发原创,修改旧文无效。

4、获奖作品,著作权依然归作者所有,但简书和小米拥有使用权。

5、本次活动解释权归简书和小米所有。

---------- ----------

活动转发,找小明领红包:

· 7.22日当天,转发活动公告至朋友圈,截图并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暗号:剑侠世界)领取红包奖励。还可加入简书活动群,当天定时再开千元红包大奖(手慢无~)。

· 7.29日当天,转发入选获奖作品集至朋友圈,截图并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暗号:剑侠世界),也有红包可领。还可加入简书活动群,当天定时再开千元红包大奖(手慢无~)。

具体红包获得方式说明帖:师兄,领个红包再走吧!

---------- ----------

获奖名单公布!


7月22号 入围者: @汤大米    楼层数:19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可…”

“是我们对不起你,我知道你舍不得师傅和我们一众师兄弟。可峨眉掌门如花那日在大明湖畔见你惊为天人,誓要娶你…我们别无他法,你还是走吧”

“可是…”

“我们也没有拿的出手的什么东西,这把桃花剑,就当是饯别礼物了”

“它本来就是…”

“此去不知何时相见了,唉”

“可以轮到我说了吗??你妹的一帮狼心狗肺的东西,让我带走这把木头剑!!五花大绑的把我送进花轿!!还有,我衣服呢,衣服哪去了!!”


7月23号 入围者:@云雀与风    楼层数:596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她说。

我狠狠地敲了她一记头栗。

“笨蛋,还不跟上。” 我拖着这废柴奔进了一个废弃的武馆。

那群贼人为了抢师父托于我的湛卢剑,已经追了我俩三天三夜了,不眠不休。我和师妹细软跑的一路上也是滴水未进滴米未沾——师妹这个家伙现在已经饿得两眼发黑,瘫坐在地上。

眼见着贼人已经追到了武馆楼下,我把最后一颗震天雷向他们丢了去。花擦,没投准。震天雷在他们面前的地面炸开。

不过这火器的威力把他们领头的吓得跳了三跳,连忙制止手下的进攻,临时开起管理层会议。最终他们选择了围困的方案,远远地在武馆四周生起了火,没过一会儿,一股烤鸡的味道悠悠然飘了过来。

我瞥了一眼师妹,果不其然她望着炊烟眼冒恶狼般的绿光。我赶紧收回了眼神,估摸着要不是为了保护湛卢剑她丫当时就降敌了。哦不对,降鸡。

这场围困持续了三天三夜。其间我和师妹翻找了房子里每一寸角落,却连食物的影子都没见着,俩人只能干巴巴躺在地上节省能量。

半夜痴梦醒来,我发现她也没睡着,正望着天花板发呆。

我说:想什么呢?

她说:师兄,我们这次是不是逃不掉了。

我说:你是不是又想说让我带着湛卢剑走那种屁话。

她转过头来微微笑。

“能和你死在一起,真好。”她说。


7月24号 入围者:@六洱 楼层数:148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卡在树上的师妹,奄奄一息。

“快...快走,不然,梅超风她..”

“我没事,她不会来了。”树下,师兄温柔地安慰,师妹僵硬的笑了,缓缓闭上眼睛。

他流下两行泪,轰然倒地――后背破了一个大洞,似是活生生被撕开。


7月25号 入围者:@曲二闹 楼层数:60

“师兄,带着你的剑走吧!”

“可是我有什么不当之处?”

“师兄!自打那剑成精以来,就夜夜笙歌,扰的人们不得安宁。

每日暴饮暴食,山上两年的存粮都被她吃光了。

就算她生的娇媚,你惯着她,可现在她都胖成什么样子了!”

“师弟啊!师兄也想带着她走,可我根本拎不起她呀!”

我们看着远处胖成狼牙棒的宝剑,齐齐哀叹。


7月26号 入围者:@小巫先生 楼层数:1254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我早就知道,你有一个英雄梦,注定不会属于这里。

你说你要为天下而战。

你说你要去拯救苍生。

于是你走了,刚毅而决绝。

数月后,你回来找我,你说你要去执行一个没有归途的任务。

你说师妹,今日一去,来世再见。

你睡的安稳,只等天亮踏上远途。

我偷了你的行装,吞碳改声,化做男人相貌,留下一封长信,悄悄离开。

替你此行,只为你能活下去。

大殿阶前,西风猎猎。

“来使何人?”

“荆轲!”


7月27号 入围者:@丧心病狂的小坚果儿 楼层:461

“师兄,带着你的剑走吧!”

“师弟,听我说……”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想当年,你力敌十万城管,面不改色,何等威风,如今却如此胆小如鼠!”

“师弟,别着急,听我说……”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想当年,你就是手持如今这把剑,上诛九重天天宫大罗仙神,下闯十八层地狱十殿阎罗,如今却前怕狼,后怕虎,真是侮辱了这把神剑。师兄,你还是带着你的剑走吧!”

“够了!我最后跟你说一遍,你要是再把我的金箍棒说成是剑,我他妈就打死你!”

孙悟空真和沙僧急了。

“我也最后问你一遍,你到底敢不敢去偷人生果?”

“好,我去!”

“大师兄!”

“又怎么了?!”

“刚才忘了跟你说,师父和二师兄让妖怪抓走啦!”

注:原定获奖作者 He梧桐 因个人原因退出比赛。


7月28号 入围者:@木讷木讷 楼层:281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从此天涯海角,你我再也不相见;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自此天各一方,我们也再无牵连。

你有你的宏伟抱负,

我有我的儿女情长;

你放不下心中的快意恩仇,

我也不愿成为你的绊脚之石。

还记得那年峰顶飘雪,你曾对我许下的诺言吗?

忘了吧!

流年似水无光阴。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从此你我再见,便是陌路。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从此...

师兄,别走...


7月29号 入围者:@沐丞 楼层:463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我走了,你怎么办?”

“师傅闭关修炼马上就要出关,知道我们的苟且之事一定会挑断你的手筋脚筋!”

“他是你的亲爹啊,我求他让我娶你!”

“我爹早就把我许配给了武当派的掌门人,我们之间是没有结果的。要是事情败露,五大门派都会追杀你!”

“可是......”

“师兄,你留在我体内的东西,我会,我会用内力逼出来......”


7月30号 入围者:@微微田田 楼层:2035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多年苦习,终得屠龙之术,今日出师下山,自幼与我一同学艺的小师弟跟在身后,挥泪道别。

我踌躇满志,游历山川,誓言屠尽天下恶龙,却只换来人人嗤笑:“如今天下太平,何来恶龙?”

倏忽十载,所学无用,雄心已灭,欲苟且余生。

忽闻得南海恶龙现,伤数人,我拔剑而起,马不停蹄赶去。

恶龙出海,天地色变。赌十年气运,用毕生所学,招招紧逼,剑剑致命,终迫得恶龙无还击之力。

哦?它在笑?它竟敢笑?怒从心头起,我奋力一跃,寒光闪,斩恶龙!

一战成名天下知!

荣光无限,衣锦还山,山门大开,师父亲率新入门众弟子迎接。人群中,独不见我那憨头憨脑情同手足的小师弟。

“呸!”师父恨道:“不肖徒!早叛出师门,改学那妖幻之术去了!”


7月31号 入围者:@涣展 楼层:1104

“师兄,带着你的剑走吧!”

他缓缓睁眼看了看她,复又闭上:“你走吧,我不会走的。”

“师兄!”她有些急了,“这魔头……”

他猛地睁眼凌厉地盯着她。

“……这棺中之人。”她低头掩饰着泛红的眼眶,“这人不会再醒了,师兄!听我一句劝,把剑从棺口拔出来吧,还有三日师父就来了,他已听说你不惜损毁本门宝剑也要救此人性命,他若来了,定不会饶你的!”

“说完了吗?走吧。”

“师兄!”

“走!”

她终于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心下一片凄然。再也不说什么,便转身离开。

他靠在冰棺上,眼底毫无波澜。

这里躺着的这个人,曾为救自己的性命而放弃一切。所谓的正道人士称其魔头,邪道中人视之为叛徒。可是自己呢,竟鬼迷心窍为了一把剑而将这样一个人连累至此。幡然悔悟却终已成空,外物算得了什么?若能让这人苏醒,他愿付出所有。

再次闭上眼睛,记得菩提子曾说,再过三日再无效用,便真的……

他静静地靠在那里,却未注意到,冰棺中的那个人,手指突然微微一动。

山洞外,阳光那样耀眼,一如往昔。


---------- ----------

参考案例:by 一鸣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我门极念同门情谊。祖师爷留下话,要以本派弟子姓名中的一字为佩剑起名,如人名为程山,则剑名为程剑或山剑。师弟,我与你投缘,不如….”

“这…”

“哎,师弟,莫要推辞。”

“师兄…”

“啊,师弟,你刚入门,我还不晓得你的名字呢?”

“师兄!小弟行不更名坐不改姓,范银是也!”

“再见!”

有光疾驰,一闪而没。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不要管我们了!

若是有来生的话

你先练好剑法,我们再做师兄弟

讲真,你刚才乱打一气

刺伤老七,砍伤老六

人残,剑阵破,我们输

仔细想,也不怪你

是我学艺不精,害了你的眼

是老三酒醉发疯,瘸了你的腿

我好想哭

上辈子我们造了什么孽?

师兄,你带着你的剑走吧。

二师兄抹泪:

你是属鹰,注定要飞出去

对你而言,师门只是鸟笼一只

三师兄感慨:

师兄,寻找你的自由和浪漫吧

真的不用太惦记我们

小师弟认真讲:

师兄,以后别再赌了!

师父的五万两,你都敢输光

我们要吃三年咸菜哎

这把剑再输掉,你也就只能乞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