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05后早熟到底有多严重?看完都不想生孩子了。

世有万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客车上的小学生爱情

是不是像极了爱情?

01

现在的学生因为互联网的太发达,在网上看的东西多了也就学会的多了,所以才做出那么多让现在人很难理解的早熟行为,如果把从小学到初中称为早熟的高发区那么一点也不为过。

在这里我讲个真实故事。我老家那里有个男孩子,才上五年级,却做出了很多不符合他这个年龄段的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爸爸是当地很有名的赌徒,胆大包天,和一些社会上的流氓一起混,终于有一次偷公家的变压器而被抓判了几年。

他的孩子因为耳濡目染,也学到了很多不良习惯,尤其是在男女之事上。五年级他就开始谈恋爱,把女生堵在门后面亲吻。更出格的一次是一晚上到女生宿舍三次,偷看女生的睡姿,亲她们女生的脸,甚至还偷偷掀开女生的衣服。最可笑的是他们亲人的力度大了,反而把女孩子惊醒了,最后狼狈而逃。

因为害怕学校的处分,竟然偷偷离开学校,去外面洗冷水澡。后来学校还是知道了这件事,警告了一下就没啥了。

上了初中之后,就是赌博了,赌的凶还大。甚至还因为利益关系而打架。那不过是十四五岁的未成年,做出来的事却是让人惊讶不已。这哪里像一个学生应该做的事。抽烟打架,吃喝玩乐,赌博,飙车。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父母的教育不到位。赌博带着孩子,吵架在孩子面前吵,甚至在家里看一些不良的小视频。小小年纪的孩子在这种环境下影响的很大。最要命的是孩子爸吃牢饭了,母亲在外打工供他读书。这样一来,根本就没人管他,所以就变本加厉了。

02

我是一名典型的90后,也可以说是95后,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小红同学和隔壁班的小明从4年级就在一起了。当我还比较懵懂的看他们走到了六年级,突然小红对我说,她们住在一起了!因为小红的父母是常年在外的,所以她一直都是住在学校门口类似公寓的小饭桌里,而且那里的老板管的不是很严。这个男生家就在学校附近,他父母可能就是我们眼中的开明父母,他的上面有三个姐姐。反正就是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他们两个同居了,按他们的话说反正该做的都做了(其实他们两个实际年龄比我大了3岁)。

再后来,女生的父母知道了,不是一般的生气,我们学校领导都惊动了,再后来小明和小红都转学了,也就失去了联系。

对于小时候我的认知里,谈恋爱就是牵牵小手,亲亲什么的,但自从小红告诉了我,原来恋爱不仅如此,还有可能关灯……此处省略一万字。

对于青少年来说,是不建议早恋的,一都不成熟,不仅仅是思想不成熟,你的身体也是不成熟的,过早的进行某些事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二学生应当以学习为主,只有到了大学或者步入社会,你才能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生活不易,珍爱生命,珍惜自己!不要让父母为你伤透心,请珍惜他们的时光,珍重他们的眼泪,不要让今天的任性成为明天的遗憾。

03

何谓性早熟及其危害?

男孩在9岁以前、女孩在8岁以前出现青春性征发育现象称为性早熟。性早熟对孩子最明显的一个负面影响就是最终成年身材矮小。目前性早熟的发生率呈逐渐升高的趋势。引起性早熟的原因很多,按病因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

何谓真性性早熟及症状?

真性性早熟又称中枢性性早熟,指的是各种原因引起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多而导致的性早熟,如特发性、中枢神经系统病变、脑炎、颅脑肿瘤、脑外伤等都可以引起。由于下丘脑的过早活动使得孩子的性功能过早成熟,称为特发性性早熟,该型约占所有性早熟病例的2/3,其他性腺病变,如卵巢和睾丸的肿瘤以及肾上腺皮质疾病也可以引起性激素分泌异常而导致性早熟。真性性早熟的主要特征是患儿的第二性征提前出现并伴有体格发育加速,这是由于人体下丘脑-垂体-性腺轴提前发动所致,整个程序和正常发育相似。女孩的最初症状是乳房8岁前开始发育,出现硬块有触痛;男孩的最初症状是9岁以前睾丸增大,阴茎变粗、变长,随后出现阴毛发育、腋毛出现。最终女孩出现月经初潮和男孩发生初次遗精,但均较正常孩子明显提前。随着第二性征的出现,患儿身高、体重出现加速增长,长骨骨骺提前闭合,到成人期身高反而矮小,这也是家长们很担心的问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中枢性性早熟的患儿成年后都是矮小身材,这取决于开始发育的身高、发育进展速度、身高增长与骨龄增长的平衡。此外,遗传的生长潜能也很重要。另外,早发育儿童的智力水平与他们的年龄是相当的,不会因为体格发育提前而提前,因此这些孩子外表看起来像一个成年人,但行为还是孩子样,精神发育与体格发育不相称。

何谓假性性早熟及症状?

假性性早熟则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内源性或外源性的性激素水平增高而导致的性早熟。假性性早熟又称为外周性性早熟,即患儿第二性征的提前出现并不是受下丘脑-垂体-性腺轴控制的真正青春发动,而是与各种内源性或外源性异常升高的性激素水平有关,往往由性腺肿瘤、肾上腺疾病、摄入外源性性激素等导致。假性性早熟的孩子一般只是表现为过早的性腺发育,如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只有阴茎粗长,睾丸并不增大;误服药物而导致早熟的临床表现为男孩、女孩的乳房均可增大,乳晕、乳头变为深黑褐色;男孩的阴囊、女孩的外阴有明显的色素沉着,严重时女孩的大阴唇外翻,还可伴有阴道出血现象。

如何预防假性性早熟?

近年来,儿童假性性早熟的发生率持续增高。由于家长给儿童滥服滋补品、含性激素的食品,而导致儿童性早熟的案例逐年增多,约占假性性早熟的1/3。儿童食品安全问题成了导致儿童性早熟的最大诱因。不少牲畜家禽水产养殖户为了使饲养的猪、牛、鸡、鸭、鱼、虾等加速增长出栏上市,不惜在饲料中添加促生长激素,如使用痩肉精、避孕药等,如果家长经常给孩子吃到这些含有较高性激素的肉食,就会导致性早熟。另外,牛初乳、蜂王浆、花粉、动物内脏、禽类脖子等,这些都是激素含量较高的食品,经常食用也容易造成孩子性早熟,骨骺线提早闭合,不再长高。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尽量不给孩子们服用滋补品。如果孩子们有营养不良或发育迟缓的情况,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原因并对症处理。另外这些年由于避孕药应用得越来越广,儿童误服避孕药的事件也屡见不鲜,它可导致女孩或男孩的乳房增大,乳晕变黑。笔者就曾碰到孩子好奇将父母的避孕药当“糖豆”吃掉而导致性早熟的病例。

由于国家加大了对儿童配方奶粉的监管,现在安全系数最高、最有保障的儿童食品是儿童配方奶粉。由于儿童配方奶粉是不允许含有激素的,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DHA、ARA和矿物质、维生素等,能充分满足儿童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因此建议三岁以内的儿童都应该适当补充儿童营养配方奶粉。为孩子买奶粉一定要选择经过国家检测机构检验并有检测报告的奶粉品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