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互联网公司“虐待”应聘者的十大招式?(翻译)

原文链接:Here are the Top Tech Companies’ Secrets to Hiring the Best People

原文作者:Sarah Cooper

interview

Google,FaceBook,Apple,Amazon。这些最顶尖的公司每年会收到10^15份简历。可以肯定的说他们拥有一个非常棒(苛刻)的手段来挑选最优秀的候选人。这些手段究竟是什么?
</br>
这显然不会是你在Google中谷歌到的流行的Google面试题。实际上,他们精挑细选的招聘手段早已超越了基本的算法提问。
</br>
如果你也想聘请世界最顶尖的技术人才,来试一试这些秘密的招聘策略吧。

译者的话:程序员也需要读,知彼知己,方能百战百胜。

</br>

1.把电话面试提前15分钟或者推迟15分钟,亦或放了Ta鸽子。

我就是要你们在神志不清时面试你们

为什么这么干?找到那些时刻都做好准备的人。

当你在面试者的预期时间里提问,任何人都可以回答一系列试探性的问题。但是当他们还在睡觉的时候你就打电话过去会发生什么?在尊巴舞课上(一种健身舞)?还是在厕所里?这就是顶尖科技公司策略,来找到那些时刻都为工作准备好的人。

议者的话:扎克伯格当年拒绝了微软高层的邀请。原因是微软要求早上8点与小札会面,但是小扎以8点钟我还没起床拒绝了微软。(我们没有扎克伯格的天赋,还是乖乖准备对策吧,时刻准备战斗)。

</br>

2.把面试计划表搞的让人琢磨不透

自己动,别问我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干?找到不需要指引的人。

确保面试官和面试者都不知道接下来的面试流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指标,找到那些在无法预期的情况下发挥最好的人。

译者的话:“我们就喜欢看你疑惑的小眼神。”
</br>

3.在他们做介绍的时候搞点小问题。

别看我,不是我拔得电源

为什么这么干?看看候选人怎么应对不理想的状况。

故意把面试者安排进一个设备有问题的房间。如果候选人能够轻松面对,并且不介意调整。那就是一个好的象征-Ta容易相处。那些有计划B,计划C和计划D的人会得到加分,这意味着他们在科技界里也会得心应手。

译者的话:说吧一个Plan加几分,我这有F...K...U,21个计划。

</br>

4.在面试时,装作搞出大量的错误。

我tm是卡耐基梅隆大学毕业的

为什么这么干?把那些容易恼怒的人刷出去。

如果候选人的上一份工作在Twitter,你就问他“你在Yahoo干了多久?”当他纠正你的时候,记下Ta的语气。Ta对此感到反感还是保冷静?这就是科技公司策略,找到那些能够在无法规避麻烦的情况下还乐意工作的候选者。

译者的话:面试完再骂Ta也不迟。

</br>

5.要求候选者解决你自己的某个问题。

可是我解决了啊?

为什么这么干?因为你真的需要帮助来解决这个问题。

科技公司经常有候选人帮助解决他们当前正在面临的问题。这是一个免费获取帮助解决问题的好方式。

译者的话: 呵呵

</br>

6.让面试频繁地在不同的房间里进行。

老板去哪?

为什么这么干?找到那些即使不心安却依然保持活跃的人。

在面试的时候永远不要让面试者感到舒适。这样才能找到那些能够在不心安地情况下保持活跃的人,并且也会让他们了解到没有会议室能都一整天供应。

译者的话:臣妾做不到!

</br>

7.不停的问同样的问题

妈的智障,这是家精神病院科技公司?

为什么这么干?测试面试者回答的一致性。

在科技界,可预测是一件好事。在面试期间,不要担心一遍又一遍地问同样的问题,因为你在消除面试者的隐藏面。这是用来检测面试者一致性的绝佳的工具。当候选人面试高级职位时他们的回答或许不会非常一致。

译者的话:我会告诉你“我说的是假话”这句是真的。

</br>

8.进行双人面试(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白脸)

不好意思,JavaScript是最好的语言

为什么这么干?找到能够在压力下多任务处理的候选者。

把候选者安排到桌子两边坐着面试官的会议室里。看看候选人是否能够同时关注两位面试官,并且充分地回答每个问题?看Ta会不会感到明显的疲惫和困惑:为什么我会同意这个面试?这可以帮助考察候选者在嘈杂环境中的表现。

译者的话:我是发烫的多核并行运算的CPU

</br>

9.问一个问题后,就开始‘哒哒哒’地大声的打字。

青轴!cherry?该抹油了!

为什么这么干?找到能在干扰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注意力的候选人。

问候选人一个问题。然后当他开始回答的时候就立刻大声地敲键盘。和他道歉并告诉他你正在做记录。实际上你在做什么这些都无所谓,你可以做记录或者给你疏远的父亲发封邮件。看看候选者是保持专注还是跑偏了。这项测试能够帮助你,找到那些能在工作中不被微小的事干扰的候选者。

译者的话:对不起,我想静静。

</br>

10.3个月后给候选者打电话,并给Ta随便发一个offer。

早忘了好吗?

为什么这么干?找到意志坚决的候选者。

这是一个绝佳的方法,来帮助刷掉那些不把这项工作作为第一志愿的候选者。这个候选者愿意为这项工作拼搏吗?他接受这个offer是不是因为他认为这是所能得到的最好的?或者他会拒绝这个offer?因为Ta已经在一个月前找到了工作。这个策略是推测出最佳候选者的好方法。

本文中的所有译文仅用于学习和交流目的,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译者、出处、和本文链接。本文遵照 CC 协议,如果本文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先来介绍下本人的大体情况,目前大三学生,女生,学校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附近没有任何娱乐场所,然而距离市区非常远,最...
    战斗机中的女神经阅读 242评论 0 0
  • 字符串的概念: 一个字符串string就是由一系列的字符组成,其中每个字符等同于一个字节。这意味着 PHP 只能...
    jack_jt_z阅读 1,599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