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幼稚”的男子因谋杀罪而成为英国最后被绞死的人

他是英国最后两名被绞死的人之一。一个习惯性的骗子被判定谋杀了一个曾经是他的朋友的人,也许是他的情人。但是据一位领先的刑事律师说,他曾经看过BBC发现的文件,他是误判的受害者。

今年夏天向国家档案馆发布的医学报告显示,1964年24岁时被绞死的格温恩·欧文·埃文斯(Gwynne Owen Evans)有严重的心理问题。但是他的辩护小组并没有试图提出减轻责任的请求 - 一个认为如果被接受就会挽救他的生命的呼吁。


犯罪

就在凌晨三点之后,1964年4月7日星期二,居住在坎布里亚郡西顿村的一对年长夫妇福西特先生被一系列的尖叫声尖叫起来,从毗邻的房子。

福西特先生起身,穿上衣服时,他看到房子里的灯正在上下楼上。然后,他听到一辆汽车驶向村中心。他向外看,但他的车牌号码或其他细节太快了。

他叫了一个邻居沃尔特·李斯特(Walter Lister),他走到屋里敲门。当没有人回答时,他打电话给警察。到凌晨三点二十五分,一群由军士长率领的军官已经进入屋内.

他们发现约翰·韦斯特(John West)的尸体躺在楼梯脚下,背部赤裸裸地从腰部下来。一名53岁的男子当时是当地洗衣店的司机,西在血泊中,脑袋上覆盖着割伤。更多的血溅在墙上,楼梯边上和栏杆上。在身体附近的地板上是一个自制的cosh--一根橡皮管,一端带有一小段钢管,另一端带有油灰。

警方在楼上搜寻,发现一件轻便的雨衣折叠在West卧室的一把椅子上。在口袋里是一个救生纪念章,上面写着“GO Evans”,还有一张写着Norma O'Brien的纸,在利物浦的一个地址旁边。

那把Gwynne Evans和谋杀绑在了一起。

当警方第二天在利物浦采访了17岁的奥布莱恩时,她记得四个月前和埃文斯见了面,并在拜访了她在普雷斯顿Fulwood军营的一名士兵的姐夫时看到了他的奖章。埃文斯当时也在军中,但后来不久就出院了。

警方了解到,埃文斯是死者的朋友之一。前一年,他曾经在附近看到他在附近的车子,这表明他们已经很接近了:West对他的车很关心,几乎没有其他人被允许开车。

他们也很快发现埃文斯是一个当地的男孩 - 他的父母住在沃辛顿,就在西顿的路上 - 直到最近他的名字都是约翰·沃尔比。他第三次尝试加入军队,被原来的名字踢了两次。

从埃文斯的父母那里,警方已经得到了他目前的住址,这是位于距离100英里(160公里)的普雷斯顿的一座小梯田。他和21岁的彼得·艾伦住在一起,艾伦的妻子和两个小孩。不过在家里,警方只发现并逮捕了艾伦。埃文斯和艾伦的妻子玛丽一起在曼彻斯特。当警方追查他们时,埃文斯在口袋里拿着一件属于西方的手表,玛丽在她的篮子里有一件染有血污的衬衫。它属于她的丈夫。

根据警方的记录,Gwynne Evans很快就主动提供了关于谋杀的信息 - 把所有的责任归咎于艾伦。他和艾伦偷了一辆车,开车到西顿去借钱,他说,因为西是一个曾经愿意帮助他的老朋友。艾伦和埃文斯都很辛苦,要罚款和支付账单。

艾伦的妻子和孩子们也赶来了,在车外等着睡着了。埃文斯首先走进了他的帐户,然后他告诉警方,他刚刚和西方聊天,他叫杰克。

“我喝了点茶和一个奶酪面包,我们说话的时候敲了一下门,我真的不知道是谁,反正杰克走到门口,听到有人撞了,我走进了大厅,我看见彼得用杰克的东西像一根烟斗......有很多的血,我向彼得喊道,“因为基督的缘故停下来!”

埃文斯坚持说自己没有打杰克。“彼得砰的一声,”他说。埃文斯告诉警方,两名男子从西家偷走了银行账本,并从账户中提取了10英镑的现金。他说他知道警察找到了他的大衣,把大奖章和钥匙放在口袋里。

他说:“如果我想要的话,我可以说我的外套已经被偷走了,我的钥匙也在里面,国内没有任何法官会判定我的罪名,但是我很高兴把它从我的胸前取下来了。

一个奇怪的事情可以说,但进一步的质疑将显示,埃文斯的特点。

那天晚上,在普雷斯顿,彼得·艾伦接受了采访。起初,他宣称对这起谋杀无知。

“你可以在这里买到一堆圣经,我会站在他们身上,发誓我一无所知,”他对负责调查的Det Supt Roberts说。

但是就在几分钟后,根据警方的记录,艾伦用拳头打了一下桌子,把头埋在胳膊里说:“好的,我会告诉你的,我想告诉整个翻转的世界关于它。”

他说,这起义是无辜的抢劫行为。桑迪,他叫埃文斯,先进去,让阿伦进去。但是,当埃文斯打开前门时,韦斯特从卧室里出来,看到了他。所以艾伦用拳头击中了那个年长的男人。然后,艾伦声称,埃文斯给了他“酒吧”,他也设置了西方。后来他修改了声明,说埃文斯也打败了西方。

那天晚上,凌晨四点到午夜,侦探警司采访了Gwynne Evans。首先,他问这是不是他的真名?答复是令人惊讶的。

“不,我在1940年发现我出生在因斯布鲁克,而且我的父母都是德国人,所以我采用了它。”埃文斯说。

这是不正确的。

验尸表明,西方不仅被打了个头,还带着一丝呵护 - 他也被刺伤了心脏。最初,两人都没有说这个,但是根据警方的报告,埃文斯自发地说:“我对刀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用刀杀人,我是一个人。柔道和空手道方面的专家,我从来没有打过杰克 - 这是彼得所做的一切。“

他也不是空手道专家。

警方发现艾伦的说法更可信。它与犯罪现场相符。艾伦说埃文斯已经为他打开了门,西竟然从楼上的卧室里出来。埃文斯,相反,声称他和西都在楼下。

警方认为,西方不大可能没有穿上裤子,楼梯顶上的楼梯上发现了他的假牙,楼梯的墙上有血迹。

就在午夜之后,警方采访了艾伦的妻子玛丽。她说埃文斯先走了,两个小时之后出来了艾伦。然后这两个人跑了出去。当她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他们说西方打了彼得 - 谁打了个回来。她说,埃文斯告诉她,他加入了。

4月9日星期四,两名男子在几个小时后出现在裁判法院。

然后,玛丽·艾伦修改了她的证据,告诉警方埃文斯已经把车停在了驶回普雷斯顿的车上,她看见他把东西扔掉了。那天下午,她在沃金顿和温德米尔之间的路上向警察现场示范。一条警犬很容易找到一支血迹斑斑的刀子。

在阅读当地报纸的庭审报告后,玛丽·艾伦还记得其他事情。她告诉警方,周二上午早些时候他们全部回到普雷斯顿时,埃文斯曾经说过,“他从来没有想到会在闹钟之下”。她现在意识到,她说,他指的是心脏的刺伤。

“异常人格”

在法庭出庭后,Gwynne Evans被还押在达勒姆监狱,由高级医务官PJ Waddington看到。

他写道,没有医学障碍的证据。埃文斯“正确的导向”。换句话说,“他知道他在哪里,他完全知道他被捕和入狱的原因。”

沃丁顿把埃文斯形容为“体格不健康”,身高只有5英尺9英寸,除了平足和脸上的一些小伤口之外,没有任何身体上的疾病,可能是因为痘痘。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另一份报告中,他指出,埃文斯从很小的时候就经历过心理问题。作为一个男孩,他被提到了一个小孩指导诊所(在别处被称为Dovenby精神病院),因为他“不值得信任,缺乏道德感,不真实,并且倾向于偷窃”。

埃文斯把幻想与真相混淆了。“埃文斯认为,他出生在因斯布鲁克,他这样做的理由是相当荒谬的......”医生写道。

他说他和一个德国女孩结了婚,生了两个孩子 - 这些孩子似乎也是完全发明的。

埃文斯也声称他已经被Securicor聘用了一年,并成为柔道专家。事实上,他只在那里工作了一个星期。他一旦检查了他的参考资料就离开了,可能是因为他们不满意。

他不断地撒谎 医生说这些大部分是“威望的谎言”,以提高他的地位。

他有四次加入了这个服务,但是只有在医疗上出院。

埃文斯已经在边境军团17号入伍,在那里他的制造导致他被送去进行精神病评估。一名医生写道:“这名士兵是由他的训练联队官员派来的,因为他经常说出他显然相信自己的大谎言。” 他四个月后第一次被驱逐出境。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报了另一个团,皇家Inniskilling Fusiliers - 但在这里,他的谎言带来了他的倒台。在三个月内,他在一个医疗委员会面前,建议以“性格不健全”为理由解雇。

他的指挥官说:“他是一个失败者,因为感情优越,并且一直讲完整的童话故事,所以不能交朋友。”

第二年,他加入了皇家空军,但因“紧张不稳”而迅速出院。1963年,他以埃文斯的名义再次报名参军,但很快就被发现,最后一次出院。

达勒姆监狱的医务官员沃丁顿承认埃文斯的“异常人格”,并认为大多数医生会认为他是一个具有“精神病人格特质,最广泛使用这个术语”的人。

但他不认为这等于“精神异常”,会严重损害他的“作为和不作为的精神责任” - 1957年“杀人法”规定的减少责任的法律定义。

"如果现在作为一个专家向法院或陪审团提出建议,为什么我不支持减少[责任],我将不得不非常清楚地解释为什么我达到了这个位置"

伯利恒皇家医院Tim McInerney博士

埃文斯自己的律师委托经验丰富的精神科顾问GF Duggan Keen博士来检查他。他指出,从15岁起,埃文斯就被雇用了32份工作,不包括陆军和英国皇家空军的法术。由于他认为,许多人只持续了几个星期,而埃文斯的问题正在形成人际关系,过度饮酒。

在与埃文斯四次会面之后,他说“我绝对不怀疑这个人是一个精神变态人格”。但他无法确定病情或疾病。他说埃文斯不是“低于正常”,也不是精神分裂症,也不是癫痫病。他也得出结论说,埃文斯的精神责任并没有“大大削弱”。

Waddington和Duggan Keen都没有解释为什么他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而这让伦敦南部伯利恒皇家医院的法医精神病学顾问Tim McInerney博士感到意外,他经常对谋杀案进行专家评估。

他说:“如果现在作为一个专家向法院或陪审团提出建议,为什么我不支持减少[责任],我将不得不非常清楚地解释我为什么达到这个位置。

精神病学报告是现代标准的粗略,只有几页。虽然McInerny说那是当时的风格,但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辩护律师和法学教授John Cooper QC说,他们的简洁使他感到担忧。

“对于那些没有经过测试的报告,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询问,没有进一步的询问,就没有进一步的专家的使用,就我而言,这是相当惊人的,而且我会说,不仅仅是现代眼睛也在当时。“

但是,这些精神病学的判断将在导致格温埃文斯的信念和他的挂钩的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

审判和判决

埃文斯和艾伦于1964年6月29日在曼彻斯特皇家法院接受审判。检方期待埃文斯承认责任减轻。他们排队了自己的精神病学家贝格博士,他曾两次遇到埃文斯。像其他医生一样,他说埃文斯是一个“严重的精神病态人格”,他的行为责任受到了损害 - 但是也不是很大。

但是,第二天,没有解释,埃文斯的律师决定放弃责任减免的请求。检察长档案中的提示简单地写道:“Def劝告Dim Res不被提出,Begg博士告知。

每个人都因为谋杀而指责对方。对艾伦的证据要强得多 - 他承认殴打西方,他的衣服已经浸透血液。埃文斯没有血迹。

无可否认,艾伦的妻子有证据证明埃文斯有罪 - 但是她本来有理由试图改变这种指责。

埃文斯说他和西方友好,他“对我来说就像一个父亲”,他永远不会伤害他。

被谋杀的人,约翰·韦斯特  

不过,双方都同意他们已经准备好抢劫西部了。不出所料,埃文斯在法庭上撒谎 - 被证明是在撒谎。

艾伦的大律师暗示他在谋杀之前与西方发生性关系进一步破坏了埃文斯,埃文斯强烈否认了这一点,但是有证据支持。当时同性恋是非法的,这很可能会降低陪审团对埃文斯的意见。

审判一直持续到7月6日。检方辩称,这些男子是“一致行动”的,这是致命的一击并不重要。

没有太多的审议,陪审团都认定他们都犯有谋杀罪 - 也就是谋杀和抢劫罪。

这对John Cooper QC来说并不意外。

他说:“在不减少责任的情况下,在阅读这些文件时,有罪判决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另一方面,一个成功的责任减轻的请求本来可以挽救埃文斯的生命。

埃文斯的母亲汉娜·沃尔比(Hannah Walby)在蓝色信纸上用笨拙的笔迹写信给他:“请不要放弃希望。” 这个判决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震动,她继续说,还有他的兄弟姐妹。“一切皆有可能,你可能会得到缓解。”

没有缓解

在7月份的高等法院上诉时,埃文斯的律师也没有试图说他对自己的行为没有完全的责任。

相反,他的大律师Guthrie Jones QC试图挑战Mary Allen的证据,因为她是Allen的妻子。然而,法官在审判中将这件事告上了陪审团,警告他们她不是公正的证人 - 所以上诉被驳回。

唯一的途径是缓解。

7月24日,埃文斯的律师,坎布里亚郡怀特黑文的米德兰银行分庭的约翰·马什姆致信内政大臣亨利·布鲁克。

他指出,三名医生同意埃文斯患有精神障碍。他提到了一个陈述 - 不是在法庭上提出 - 从埃文斯曾经看到的一个女孩的父亲汉普顿先生。他会结束他们的关系,因为他非常关心埃文斯的不成熟。律师写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完全幼稚的,”他会制作一个玩具,一个小孩可以和他们玩耍几个小时,然后把他们拉到一块儿。

“那个易受伤害的人被送上法庭审判,没有提供给陪审团考虑的适当的辩护

John Cooper QC,刑事律师

马什姆补充说,埃文斯在法庭上被证明是个骗子,使他的信念“不可避免”。“即使在证人箱子里,他也不能不讲愚蠢和不必要的谎言” - 例如有关被警车追赶的故事。

这封信被内政部解雇了。官员确实进行了最后的医疗评估。7月27日和28日,三位精神病学家皮克林博士,马瑟博士和安德森教授到监狱探望他。

他们写道:“他是一个稍显苍白的年轻人,显然紧张,颤抖,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都是眉毛。他承认自己是个习惯性的骗子,甚至向医生自己撒谎。

监狱工作人员也报告说,他经常撒谎,以增强自信心。省长认为他是一个“喜欢高兴的外向型的人”。没有工作人员认为他疯了,因为“没有迹象表明适应或短暂的损失或意识的变化”。

没有任何缓刑的消息传到了埃文斯家。8月3日,沃尔比夫人致信内政大臣。

她写道:“我代表我在曼彻斯特监狱被判处死刑的儿子给你写信。

她说,在遇到“普雷斯顿夫妇”之前,埃文斯从未陷入严重的困境。她已经在教堂长大,合唱团的成员和童子军,她解释说。她指出,他和西方的朋友已经五年了,经常在他家过夜。

她说:“我的儿子精神受损,8岁时我在精神病医生的帮助下,但他不是一个邪恶的男孩。

“愿上帝引导你作出慈悲的审判,我仍然是你的尊敬,Walby夫人。”

它没有效果。

三天后,8月6日,内政大臣在文件上用红字写道:“我很遗憾,在这两种情况下,我都找不到任何减轻情节的理由,因为法律是必须的。

8月13日8时,两名男子同时在不同的监狱被绞死

我偶然碰到了埃文斯的医疗报告,同时在今年早些时候查看了国家档案馆新发布的文件。然后我把它们展示给John Cooper QC和Tim McInerney博士。

库伯毫不犹豫地说埃文斯是误判的受害者。

他说:“埃文斯是一个脆弱的人。“那个弱势的个人被送上法庭审判,没有提供给陪审团考虑适当的辩护。”

“这实际上是一个邮政编码抽奖 - 取决于你是在哪个监狱,你是否幸存下来

John Cooper QC,刑事律师

他认为,适当的辩护本来是一个责任减少的呼吁。他认为,如果进行了更为彻底的精神病检查,这个辩护将会有更大的成功机会。

1957年的“凶杀法”导致绞刑数量急剧下降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谋杀只有在与其他罪行结合的情况下才会被判处死刑。这并没有帮助埃文斯和艾伦,因为他们被控抢劫和谋杀。

另一个原因是减少责任的新防御。它让许多人摆脱绞索,可能拯救了埃文斯。

Tim McInerney从1963年的一起案件中看到了一起双重谋杀案,凶手 - 与埃文斯有着类似的精神病概况 - 完全逃脱了审判,而是被送到了一家专门的医院。

他说,医生的操作原则是“尽量减少危害”。所以他想知道审查埃文斯的医生的意见是什么 - 知道如果他们不支持减少的责任,他会被吊死。

约翰·库珀还指出,在死刑的最后几年,“这实际上是一个邮政编码抽签 - 取决于你是在哪个监狱,你是否幸存下来”。他认为,这“增加了过去几个月死刑的可怕性质”。

1964年,艾伦和埃文斯是唯一在英国被绞死的人。一年前只有两个hang as。在两名年轻男子被处决不到一年之后,英国的死刑被暂停。

议会投票决定在1969年暂停。

图片由英国国家档案馆提供。彼得·艾伦(Peter Allen)和格温·埃文斯(Gwynne Evans)为Mirrorpix版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