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得过一场大雨,却躲不过想你

      凌晨三点,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爬起来刷微信,看到闺蜜依依两分钟前刚发的朋友圈:今天,我失恋了。我忙拨个电话过去,关机。

      林依依消失了。所有的人都联络不到她。没有人知道她躲哪疗伤去了。遇到问题就躲起来是她惯用的方式,我习以为常了,反而不担心她。

      林依依的爱情故事我是知道的,这几年,一直在我耳边聒噪那个男生的点点滴滴,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说上大半天。

    确切地说,她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恋,因为对方根本就没恋上她。

    说残酷点,她只是一厢情愿地单恋。我每次说她单恋的时候,她都要狠狠地纠正我,不是单恋,是暧昧,暧昧是步入爱情的前奏。

      一直在前奏上停留了三年,也没真正步入爱情的正道上。我一直骂她傻。对方根本就不喜欢你,只是寂寞无聊时和你玩玩暧昧,也就你这傻妞会认真。林依依翻了个白眼,就算他不喜欢我,但我喜欢他,我乐意!我气得不行,抓一个抱枕扔过去,你就等着哭吧你!

    林依依喜欢的那个男生是个小鲜肉,是她的学弟,依依比他大两届。小鲜肉长的还不错,穿着也很有品味。在情场征战多年,深懂女人的心思。据说第一次在朋友的聚会上见到小鲜肉,林依依就跟个花痴似的,脸红,心跳加速,说话都打结了,一晚上对着人傻笑。

    那晚回来,林依依兴奋地对我说,我要恋爱了! 我用极鄙视的眼神杀了她几万次,小鲜肉知道这事吗? 他迟早会知道的。 林依依得意地说。我一口血喷出来。 

林依依恋爱后,整天神采飞扬,走路都是飘的,天天主动找话题和小鲜肉瞎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真有男朋友了。

    小鲜肉应该是不讨厌依依的。因为他有空的时候,也会配合依依,闲扯一番,但一有自己的事,就对依依的短信电话视而不见了。

    有时候小鲜肉无聊了,寂寞了,孤单了,受挫了,也会主动约依依出去吃吃饭,唱唱歌,倾诉一下。

    但更多的时候,是林依依给他发信息,打电话,送早餐,买礼物。小鲜肉既不拒绝,也不欣喜。就像接受普通朋友的关心一样。他对依依,和对待其他喜欢他的女生并没有不同,没有多一点的关心,也没有多一点的在乎。

      局外人都看得出,小鲜肉虽然不讨厌她,但也不爱她。依依就像围在他身边的任何一个女生一样,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林依依却像中了邪似的,像只苍蝇一样地在小鲜肉活动的范围内没头脑地乱窜。但她也是个有自尊心的女生,偶尔也懂得矜持的。于是,悄悄地躲在榕树下,远远地看小鲜肉在草地上看书,听音乐。或是混在一群失控的女生中,为篮球场上出尽风头的小鲜肉加油呐喊,比赛一结束,就悄悄地溜走。有时小鲜肉好几天不搭理她,她又不好意思给他打电话,就想了个下三滥的招数,故意把发给我让我帮她收衣服之类的信息发过去。小鲜肉莫名其妙地回了个问号过来。她又忙解释说,发错了。然后借机问他在干嘛,吃饭了没?小鲜肉回了两句后,又悄无声息了。这时候的林依依,就沮丧地像条流浪狗一样,眼神呆滞地看着我,我还要坚持喜欢他吗?我真想一巴掌扇过去,坚持你妹啊,别自欺欺人了,人家压根就不喜欢你!

    心灰意冷的林依依消沉了几天,好不容易认清形势,想要放手了。小鲜肉却主动约她出去吃饭。接到电话的那一刻,花痴林依依之前做的决定,统统都抛到学校旁边的那条河里去了。立马梳妆打扮起来,然后春风满面地跟每个舍友说再见,一出门,就撒开蹄子向吃饭的地点奔去。吃个饭而已,要不要像嫁入豪门一样啊,同宿舍的几个妞集体在背后鄙视她无数次!

    约会回来后的林依依表情复杂,悲喜交加。还没等我们逼问,她已经嚎起来了。

什么情况?

他说他很喜欢我。

好事啊。

很喜欢我当他姐姐的感觉。

停顿能准确点么!就是什么意思?

就是,他要我当他姐姐,给他亲情的呵护!亲情,我要的明明是爱情,怎么就成亲情了。

林依依愤怒地吼起来!

从开始到现在,人家就从没说过要给你爱情啊,傻妞!为了不让她情绪失控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我们硬生生地把准备喷她的话咽了回去。

做了姐姐后,林依依冷静了两个星期。没有给小鲜肉打电话,也没有故意发错信息找他闲扯。她说,这样才是正常的姐弟关系。我们都松了一口气,以为她终于想明白了。

但是,爱情这玩意,就像一杯喝过就会上瘾的毒药,明知道可能会死,依然会义无反顾地喝下去。

林依依真的中毒了。

有了姐弟这个幌子,林依依倒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去找小鲜肉了。我去看看我弟弟。我陪弟弟去逛街了。我给弟弟送点宵夜。弟弟生病了,我给他买药去。俨然打着姐姐的旗号对小鲜肉发起温柔攻势,试图让小鲜肉坠入姐弟恋的圈套里。

可惜,小鲜肉真的只把她当姐姐。他身边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却一直没排到她。

依依一直站在小鲜肉的后面,看他对喜欢的女生费尽心思。依依想,这些事,他只要对我做一件,我都以身相许了。

依依一直在背后看着小鲜肉,他欢喜时,她站得远远的。他沮丧时,她第一个送上姐姐的关怀和安慰。

依依看着小鲜肉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看着他热恋,看着他失恋。他身边的那个位置,却从来都不是为她空缺的。

傻妞林依依就这样一直守护着小鲜肉,直到她毕业。

毕业后的林依依并没有因为忙碌的工作荒废她所谓的爱情。

电话一定是她主动打的,话费一定是她帮他充的,出去吃饭一定是她买单的,他过来看她,路费一定会帮他报的。他生日,礼物一定会准时到的,手机一定是24小时为他开机的,只要他需要倾诉,熬夜也是心甘情愿的。

我就不懂了,小鲜肉到底给她灌了什么汤药?

年底公司同事聚餐,滴酒不沾的依依在大家的起哄下,盛情难却地喝了两杯,结果,醉得一塌糊涂,回去的路上一路鬼哭狼嚎。跳广场舞的大妈都快把我们当不良少女看待了。

就在我备感丢人的时候,依依突然安静了下来,一屁股坐在了大马路边上,我刚一动手拉她,她的眼泪就无声的滑下来。我知道,其实她是可以拒绝同事们的起哄,可以不喝的,但还是豪爽地喝了。酒,在这个时候,倒成了好东西了。

我想他了。林依依泪流满面地说。

我轻轻地抱住她。这个傻妞,真的动心,动情了。

去找他吧,告诉他,你不想做他的亲人,只想做他的爱人。

说了又如何?他要是对我有情,怎么会认我做姐姐。

给他打个电话吧。

我们在大马路上一直傻坐着。坐到凌晨两点。依依给小鲜肉打了电话。我不知道小鲜肉说了什么,依依声嘶力竭地对着电话吼。悲伤,痛苦,愤怒。电话挂了后,我把她拖回了家。

第二天,问她,昨晚小鲜肉说什么了?林依依想了想说,他说,我不可理喻。

林依依真的变得不可理喻了。她天天给他发信息,打电话,发微信。小鲜肉要是半天没回,她就不停地追问,是不是厌烦姐姐了?是不是不要姐姐了?小鲜肉不搭理她,她就恶狠狠地对他说,那就绝交好了,以后都不要再联络了。过不了两天,又主动向小鲜肉道歉,要求和好。

对此,我毫无办法。只能任由她像个神经病一样地作践自己。也许,这是唯一能让她放手的方式了。

终于,有一天,小鲜肉对她说,我累了,你消失吧,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然后删了她的一切联系方式。

第二天,林依依发了条朋友圈,我失恋了。然后,消失了。

两个星期后,林依依对外宣称,年假休完了,回来上班了。

我以为遭受如此重创的林依依,一定是蓬头垢面,容颜憔悴,惨不忍睹的。可是,她一出现,把我们的眼都要亮瞎了。她换了个发型,把原来的大波浪拉成了直发,瞬间变清纯小女生。吊带小短裙,十厘米的高跟鞋,从不化妆的她还化了个淡妆。一副满血复活的状态。这哪是失恋该有的样子?

  “休假”回来后的林依依,没有再提过小鲜肉。用她的话来说,她已经想通了,放下了。每天神采飞扬地上班下班。还报了好几个培训班,一三五的晚上都认认真真地去听课。每个周末准时去健身房。满满的都是正能量啊。完全没有失恋的各种后遗症。看到她这样,我们也就不再八卦她的那段孽缘了。

晚上一起在公司加班,她用QQ给我发了一段话:我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等我变得足够好的时候,我就去找他,站到他面前,亮瞎他的眼,让他的大肠小肠甚至盲肠都悔青,然后傲娇地头也不回地离开!

我不留情面地狂笑。最后给她回一句,全力支持你!

林依依确实在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越来越优秀的林依依却在一年半后辞职并离开了这座城市。

没有任何征兆。仿佛是一夜之间做的决定。离职,退出租房,订机票,赶去机场,离开这座呆了7年的城市,都是在一天内完成的。

很快就有人坐了她的那个位置,接替了她的工作。

林依依走后,我在这座城市,茕茕孑立。

某天去超市购物,突然遇见了小鲜肉,牵着一个女生的手。

我们客套地问候了两句,知道了他上班的公司,就在我们公司对面,租的房子,居然和我在同一个小区。谁也没提起林依依这个人。

半夜给她发微信:我遇见小鲜肉了。她没回我。

第二天睁开眼,看到依依发了一条朋友圈。是在凌晨三点发的。她喜欢在这个点发朋友圈。她说,在这座喧闹的城市,我躲得过一场大雨,却躲不过想你。关于我想你这件事,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却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你是我的劫。躲不过,只能逃。

配的图是一串紫色的水晶串成的手链。那是她22岁生日时收到的礼物。那年,小鲜肉20。那年,他们第一次相遇。那年,她对他一见钟情。那串手链,是小鲜肉送的。她一直视如珍宝。

我给她发信息:特恨他吧?

她说,为什么要恨呢?在我有生之年,能够看一眼爱情的样子,再痛也值了。有多少人,一辈子都不知道爱情长什么样呢。

好吧,林依依,但愿你有一天能看到爱情真正的样子,从此都能睡得安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院无需阔,门前柳丝绦。 红砖夕阳照,青瓦炊烟缭。 冬雪春花俏,夏雨秋叶萧。 人生不称意,如此可生活?
    素心江湖阅读 115评论 0 0
  • 从小莫名的喜欢谍战剧,喜欢关于历史的一切,华夏五千年,我们的历史让我感叹,这浩如烟海的历史里遨游,难免会呛水!迷失...
    救赎的公牛阅读 181评论 0 0
  • 输出结果是integer division or modulo by zero,只知道是报了这个错,但是却不知道在...
    moriweiji阅读 897评论 0 0
  • 你读过克雷洛夫的寓言故事《杰米扬的鱼汤》吗? 故事讲述了福卡去邻居杰米扬的家里做客,杰米扬热情好客,一盆接...
    亦岚风清阅读 69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