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支持吗|且不论男生好坏,我只想问姑娘,你准备好承担后果了吗?」

小美的案例中,我们发现以下三组关键词。

1、穷人;

2、25岁;

3、接触两个月,觉得很值得托付。

25岁的小美判断力如何我不知道,反正25岁的我看人的眼光实在just so so。接触两个月便能得出值得托付的结论,要不就是男生真心好得不得了,要不就是小美看人的眼光尚且稚嫩而浅薄。

假如你问我,我一定不会先八卦这个男生与你相处的日常,因为恋爱中的女孩比较不容易看清现实,她们眼里的男孩往往充满了各种光环。所以,我会先基于对女生的了解,来判断这个姑娘是否具备某些特质,然后根据她的想法和预期来判断是否适合同居。

毕竟,对于男孩的了解已经是二手资料,而对于女孩的观察我可以实实在在看得到

好,如果你是一个有主见,能独立思考的姑娘,那么,我愿意相信你能hold住同居

1、这样的女孩一般知道自己要什么,清楚自己的原则和可接受的底线是什么。同居之前,她们的内心定会有一番盘算,会提前预想同居之后有可能发生的事,会划个框框标出自己能接受和不能接受的事儿。没错,这里当然包括啪啪啪。

婚前啪啪啪在当下这个时代已经稀松平常,但不排除还有很多思想传统的姑娘。无论你是保守派还是开放派,我支持每一个姑娘顺从自己的内心做出选择。只是,我想强调的是,如果男生的某些要求违背了你的原则和信仰,或者你认为你们感情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你察觉到内心哪怕是小小的不情愿与勉强,你就要勇敢地大声地say NO!

然而,男生也许会甜言蜜语,也许会各种蛊惑;我认为有主见的女孩更能够理智地分析,更清醒地抵挡。

2、这样的女孩更扛得住舆论压力。也许你很幸运,在北上广的大城市工作,那里文化比较open,接纳程度比较宽容。就像小美,房租每月大几千,大概率应该是在二线以上的城市吧。然而,你要清楚,舆论压力很多时候并不只受到你工作城市宽容度的影响,更多来自于你的父母、亲戚、朋友——这些与你关系比较亲密或接触比较多的人

我们大多数人很可能出生在比较保守传统的小镇,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思想在慢慢变得开放,可我们的父母长辈未必如此,亲戚聚会时你的同居事迹一定会成为重点diss的对象!而你周围的朋友圈,也一定存在个把喜欢说三道四搬弄是非的人物,这个时候,你或多或少,必会承受来自舆论的压力。

独立思考的女孩面对这一切,能分析出哪些是父母朋友的真切担心,哪些是别有居心者的恶意诽谤。她的情绪也许会在某段时间内受到干扰,但不会随意把愤怒转嫁给对方。她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舆论不容易倒打有主见的姑娘。

3、这样的女孩能更好处理同居带来的疲惫琐碎。同居其实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迅速增进两个人的感情,但也会快速放大每个人的缺点。这跟恋爱不一样,恋爱的两个人打扮得精致得体,保持着适当的距离,约会吃饭、散步电影,享受着各种美好与浪漫。而同居之后,你们忽然拉近了空间距离,直面对方的琐碎日常。乱糟糟的床铺,几天不洗的袜子,共用一个卫生间,商量着扫地洗碗,计算着水电宽带;这一切一定是约会时绝不会面对的问题。

你们才恋爱两个月,还没完全享受够恋爱的美好,如今却需要直接步入磨合期,共同面对并处理琐碎的日常。这种柴米油盐的生活也许会帮助你更好地了解男生,但一定会降低你对浪漫爱情的美好幻想。感性的姑娘也许会感到失望,男生的美好光环在一点一点被抹去,越来越多的缺点暴露让她一下子难以接受。而思想独立的姑娘更能分清理智与情感,能审慎地分析男生的缺点是否致命,是否能被自己接受。

综上,我以为,有主见的女孩,如果她愿意,我会支持她选择同居。

那么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没有主见的姑娘,有选择困难症或者什么事儿都喜欢参考闺蜜的意见;那么,坦白说,我并不支持你在仅仅接触两个月之后选择同居。原因简单写点三。

1、喜欢求助外界说明你不够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或者对自己的判断力没有信心。这样的你,易受蛊惑,不擅拒绝,容易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儿。

2、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人往往内心比较脆弱,很难扛住轰轰烈烈的舆论压力。

3、没主见的姑娘,不容易看清男生的面目;虽然同居看清的机会更大,但存在的风险也越高。为了自我保护,暂且三思而后行。

反向论证到此收住。

回到案例,我不知道小美的男友是好是坏。但是作为一个25岁的过来人,我对25岁姑娘的识人能力实在没有多大信心。教科书上都教我们前三个月一定要坚持绷住,然后再慢慢暴露,两个月的恋爱能说明多少问题?何况,短短两个月,小美便认为对方很值得托付,这样的判断未免过于草率,恕我不敢苟同。所以,如果是小美,我并不支持!

最后的最后,恋爱约会的时期实在轻松美好,何必让迟早都要经历的琐碎家庭生活过早地侵入了你们的人生呢?

「十万个支持吗」第九期:要不要和确定关系不久的对象同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