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别再眷恋虚幻的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小仙有点发烧,一个人静静地躲在车子里,泪流了一脸。望着车窗外如豆的灯火,这个小镇,天刚擦黑就已经如此寂寞。

手机里的短信还在轰炸似地袭来,似乎要把她撕得粉碎才肯罢休。没错,是他妻子的。

2

毕业那会,小仙很幸运地考上了选调生。

亲戚朋友的祝贺还在耳边热乎着,她的心先凉了下去。工作单位是这座繁华都市里最不起眼的一个小乡镇。她不是虚荣的人,毕竟习惯了都市的霓虹,面对灰墙土瓦的街景,还是有些想家。

既来之,则安之。小仙默默抚平心里的黯然,拍拍僵了几天的苦瓜脸,用食指为自己的嘴角划了一个上扬的弧度。

青春,路还长着呢。她为自己打气。

3

这时,他出现了。

他是另一个科室的主任,虽是四十出头,却显得十分年轻,说话办事也十分有风度。听同事说,他以文取胜,写的一手好材料。

这天,顶头上司让小仙去县里送材料,领导知道她有车。她抱着一沓材料翻包找钥匙,“哗啦”一声掉了一地。

她有点慌,手忙脚乱地蹲下就捡。他走过来拉起蹲在地上的小仙,温柔地说了句“穿着裙子呢”,然后一张张捡起材料放在了她怀里。那么自然,又那么理所应当。

“以后当心点。”他好看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她红着一张脸,进不是,退也不是。望着他,她张了张嘴,竟然没说出话来。

4

这次事情之后,小仙觉得他虽是领导,却十分亲切。工作交流,出门应酬,两个人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他总会很适时地出现在她需要的时间和地点,不动声色地帮她解决了很多烦恼。

一次临近下班,领导忽然打电话过来要她赶一篇发言稿,说明天急用,要她“务必把它当成政治任务来对待”。

小仙急出一身汗。

她年轻,加班她是不怕的。只不过她是个新手,自己对稿子内容的把握毫无分寸,万一出点“政治”性问题,该怎么收场呢。平时都有同事可以问意见,这会大家都准备走了,在这个人际如此现实的单位里,谁愿意牺牲个人时间来帮她呢?

稳住,大不了挨批!她咬咬牙重新打开电脑,做好了死磕到底的准备。

正在一点点搜索资料,忽然qq头像闪动,是他传过来的文件,接收打开一看,正是她需要的发言稿的相关内容!但凡有点文字功底的人只需稍加组织润色,就是一篇文采飞扬的稿子了。

她一阵激动,差点叫出声来。

天已经黑透了,她愉快地伸了个懒腰,收拾好东西出门,恰好迎上他的微笑,赶紧道谢。借着走廊的灯光,她能看到他在专注地看着她的脸,带着一种探究的神情。

她有点无力招架,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却听到他温柔的声音,以后有我呢,别怕。

这话已经很暧昧了。她惊讶地抬起头,看到他是眉宇间透着一股坚毅的自信。她仿佛知道这句话的含义,却又天真地安慰自己不能代表什么,她想要拔腿逃掉,脚步却不能挪动半分。

她不知道最后怎么和他道的别,只知道那晚,她失眠了。

5

在举目无亲的外地工作,有个人能温暖自己真的太难得了,况且他还在暗中帮她。她已经不太敢看他了,她不断告诉自己这样很危险,一定要理智。然而,一碰到他对她好就无力自拔。

危险,还是来了。

这个周末有些阴天,却没阻挡大家的聚餐的兴致,酒喝多了恭维也就多。大家纷纷夸他的妻子贤惠女儿聪明,他带着得体的笑容,一一回敬,敬语说得滴水不漏。之后又一起喝酒K歌,闹到半夜。她听了心里一阵阵刺痛,赌气似的也喝了不少酒。他建议她把车留下,他来送她。

一路上彼此都没有话,她仿佛在生他的气,好像她真的是有理由气他一样。你有家庭美满如此,何苦要来惹我?

女人最擅长的就是自我欺骗。她暗暗嘲笑自己:潜意识里我是知道他必定有家庭的,只是自己不肯承认,直到别人提到桌面才一下子惊醒似的,也真是可悲。看来,我这气生的也是莫名其妙,无聊的很啊。

车到楼下,她鬼使神差地礼貌周到起来,说了句,麻烦您了,再见!然后逃也似地下车了。

他伸手拉她,抓了个空。

她堵上门,大口大口地喘气,手机里有他的短信,小仙,让我来照顾你。

扑到阳台,他正抬着头看她。下雨了,他还在路灯下站着。

但是对不起,我不能下楼。

6

终于,他发的那条表白短信成了妻子对小仙狂轰乱炸的罪证。

先是上演《河东狮吼》般的嘶吼辱骂,“小妖精”、“不要脸”、“勾引男人”等等等等。而后疯了一样把他的求饶短信转发给小仙:

“我和她只是逢场作戏,真的没什么。”

“我需要各个部门的人脉,你知道我工作很难的。”

“谁要离婚?我不同意!为了孩子求你相信我。”

    ……

一瞬间,那个温文尔雅的形象变得苟且。

7

月亮上来了,小仙不再哭了。

她默默地看着这对夫妻挨个上演活喜剧,好像一夜间看过了人世。

如果,如果当初,不眷恋那些虚幻的温暖,坚定地拒绝那些模糊的暧昧,又何来今天的节外生枝呢?要怪,只能怪自己不够坚定。她懊悔地叹了一口气。

她拿过手机回短信:我不认识你们,请停止骚扰,否则报警。而后关机,从容地启动车子。

只有自己的双手最可依赖。回家,做饭,吃药,睡觉。

长大的感觉,也不错。只是今后,不会再犯暧昧的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