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最近才真正明白的人生哲理?你都明白了?

1、你最应该娶的,不是那个让你移不开眼,鸡动难眠的女生,而是和你玩的最好的那个异性朋友。

那个不管你是牛b还是穷的兜里只有两块钱,都会陪着你的人,你在难受的时候最想找的人,是你所有好朋友里有些暧昧的,你在她面前最真实最舒服,不用揣着端着,可以打嗝放屁抠脚丫。

你不要急着反驳我,也不要觉得我是在乱说,你要知道,人和人的感情太复杂了,当你和一个人在一起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你就会发现,你们根本离不开对方,你们已经变成家人,挚友那样一辈子,你们之间的三观,性格,习惯都已经完全磨合了。

如果你在这件事上违背内心,随随便便决定,你可能会被这个婚姻害一辈子。

2、每个月最后一天和第一天的互联网就跟佛堂没什么两样。

什么“十二月来了,诸事顺利”、“十月,请对我好一点”全部都冒出来了。

朋友圈,微博,抖音一刷全是,祈祷完了,该躺着还是躺着,该打游戏还是打游戏,好像这句话一发,天上就会掉钱下来一样。

要我说,你把这发朋友圈的时间拿去跑跑步,看看书,手头工作精进一下,别说12月了,一年365天,12个月都会对你好的。

3、如果你看书,看知乎时,很少去思考,只是机械的看内容,看到长内容就快速的略过,停留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那你肯定能够很快并且很轻松的看完一本书或者一篇回答。

但是你需要注意了,这意味着,你只是很快的看完了一个完整的信息,知道了一个故事,但这个故事除了给你打发时间,并没有给你带来提升,因为需要思考的部分你忽略了。

所以,即使你读的书再厉害,你关注的知乎大v在牛b,给你再多的知识点,你依然还是停在原地,你只是自己觉得学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

4、如果你只是个普通人,并且你还想要更好的生活,我建议你不要太早结婚。

现在社会对于婚姻已经有了一套自己的固定模版,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一旦要结婚,那么就意味着你需要有房子,车子,彩礼或者嫁妆。

不止你自己,你父母的积蓄可能也会搭进去,结婚之后,开始准备生孩子,你们的精力和时间都会被完全占用。

这样的环境会将你困住,让你不敢再去闯,去拼,你的想法野心都会慢慢消失,变成求安稳,求平静。

5、父母给的建议,一定是为了我们好,但不一定真的能让我们好。

他们虽然比我们多走了几十年的路,但那是在他们的时代,现在时代在不断变化,每个时代都会有局限,他们用那个时代的思想,来看待现在的我们,总是会有偏见的。

他们之所以让我们进好单位,拿铁饭碗,其实就是因为他们那辈人,尝到了铁饭碗的香,但他们的想法和经验,并不完全适用于现在的发展。

6、你成为不了自己想成为的人,一生平庸,不是你失败了,而是你根本不敢去做你脑子里面想做的事。

你想去大公司上班,结果天天躺着刷手机,对着里面的帅哥美女流口水 ,不做任何准备,到最后投简历时,根本都不敢给自己想去的公司投。

你想创业,结果几年过去了,这个想法还是只停留在你脑子里,你怕这怕那的。

你的打拼,其实还是在自己认为最安慰最有保障的舒适区内,你幻想着自己的人生肯定会精彩,等到最后发现生活只是不断重复时,就开始安慰自己,大家都是普通人,平凡可贵。

7、能够发现生活小细节的人,总是给人新鲜感,很有吸引力,比如知道双击屏幕小技巧的男生女生,大多很有魅力。

8、大多数人喜欢的在意的,根本不是事情的真相,而是可以让他们爽,让他们意淫的内容

什么“爱你的人一定舍得给你花钱”、“年轻不花钱,老了美给谁看”、“永远不要和女生讲道理”这些内容热度永远在,为什么这些一看就知道是脑残语录的话这么受欢迎?还很多人拿着这些话当口头禅。

其实就是这些话让她们心里舒服,爽快,让她们能够有足够的底气去要求别人宠着自己,对自己好,惯着自己的臭毛病。

就像那些屌丝逆袭成霸主,坐拥万千少女,长相普通的灰姑娘,偶遇帅气多金的霸道总裁,被狂追,最后嫁入豪门的网络小说。

知道狗血,但就是很多人爱看,因为能够让人短暂的逃避现实打击,进行美好的幻想。

只是有些人幻想着幻想着就走不出来了,天天不努力,只希望天降霸总,天降神力。

9、抓紧时间赚钱,不要总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时间。

当你还觉得早的时候,别人已经把你该赚的钱都赚完了。

我从大学就开始在网上研究各种兼职赚钱的方法,这几年下来,靠着这些我在网上找到的兼职资源,前后也赚了小几万块,还成功找到了不错的实习公司。那段时间踩过雷,有过坑,但也找到了真正靠谱的赚钱兼职,不是那种垃圾项目,绝大部分人都可以去做。

9、最稳定牢靠的感情永远是建立在没有利益冲突,两个人在差不多的水平,最好还有统一看不惯的人。

就像上学时候,一起坐在最后一排,天天骂班主任是灭绝师太的同学;

工作中同一岗位,一起摸鱼犯错,天天骂领导是二货的同事。

10、很多时候,你解决不了的问题,不是因为你能力不行,而是因为你资格不够,或者说你没找对人。

你耗费精力都没有进展的事情,有些人一个电话就办好了。

11、很多时候你受到谴责并不是你做错了,而是你做了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的事。

那些不影响他人的事情,其实本身没有对错,只是自己的爱好而已。

但大多数人,只要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就错了。

别的男生都喜欢女生,你喜欢男生,他们就觉得你有问题

别的女生都不剃寸头,你剃了,她们就会觉得你不正常

12、如果一个女生见你,不仅洗了头,还化了全妆,她一定对你有意思

你要知道,一个女生是可以好几天不洗头,不洗脸的

能为你化妆打扮,这已经是她们给你的最高待遇了。 

13、大部分情况下,人们只会在意哭的最凶,闹的最凶的那个人满不满意

毕竟人人都不想惹麻烦。

所以,大家总是会把最麻烦,最差的待遇给到最老实,最不会闹的人身上。

14、当众可怜一个人,比当众嘲笑他更让他崩溃

越是什么都没有的人,越是想保留自己的自尊,那可能是他唯一剩下的东西。

你的可怜无疑是把他最后的自尊踩碎,让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困难,他的难堪。

15、当你足够漂亮,或者足够有钱的时候,什么社交轻巧,情商技巧,相处方法对你来说都是鬼扯。

你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来吸引人,多的是人来主动迎合你,无论你做什么,都有夸你的人在。

不信你看看那个王xx,说话言论也没好听到哪里去,但就是有数不尽的美女去倒贴,去拍他的马屁。

16、不要试图和一个怀疑你的人去解释

他往往不是因为你做了什么而怀疑你,而是他本身就是一个多疑的人

你越解释,他就越觉得你心里有鬼

你离开之后就会发现,他又会开始怀疑新的人

17、越有钱的人越会投资,所以在他们那儿,钱能生钱。

大多数普通人,只知道消费,然后重复的机械赚钱。

投资才能够让钱越来越多,而不是重复的机械工作,想了解投资,就要先学会理财,如果你也想通过理财,在提升自己认知水平的同时,还能够增加额外的收入,\

17、不要把人想的太好,你看见的都是他想让你看见的

只要他是个人,他就会有自私和卑劣的一面

只是他没有在你面前表现出来而已

18、工作上,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干不了的活就找你的领导

这就是领导的意义

有些时候,你处理不了的问题,不是因为你能力弱,而是因为你没有权利

19、盲目的吃苦,其实是一件非常蠢的事情

你每天累死累活的加班,但做的都是重复机械化的工作,你看起来很努力,其实你一直都停留在原地,

你根本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提升和帮助。

你只是单纯的付出廉价的劳动力而已。

20、约你一起学习,一起去图书馆,那都是学生会做的事,成年人只想着你摸鱼,他悄悄努力

出了社会,大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那么拼干嘛?没必要”

但是他们背地里比谁都拼,比谁都狠

因为他们知道竞争的残酷,也害怕身边有比自己更努力的人。

21、我们总是容易忽略拥有的东西,直到它消失

就像你看的这个回答,你可能觉得后面还有很多条,所以你一直没有点赞。

但其实只有21条,读到这里,就已经是底部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还在犹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