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倦旅客

2春眠不觉晓

一日半的时辰飞快地过去,很快就到了选徒大赛的日子,暮春晓天未明吃完早饭便赶往云霞山上,一路上遇见很多去参加选徒大赛的少年少女。五大门派的选徒年龄限制是9—15岁,有无武功皆宜,暮春晓来到云剑阁时,大门口里里外外已经围了三层,暮春晓和众人等待了一刻钟后天光破晓,选徒大赛的负责人掌门的大弟子云桓师兄宣布大赛的开始,选徒大赛作为门派扩大本派人数其实很简单,五位师兄担任判定人,五人一队同时上场表演,每个人根据自己领到的号码出场,表演自己最擅长的一面即可,有人表演举石头,有人耍了一套剑法,还有人表演用剑削水果皮,暮春晓津津有味地看着众人的表演啧啧称奇。

“下一位,186号暮春晓。”负责叫号的师兄念道。

暮春晓整理了一下衣服,今日她恢复了女儿装扮,欺骗行为是五门派最不能容忍的事情,一路上女扮男装只是为了行路方便且保护自己,暮春晓普通的面容上一双圆亮杏眼熠熠生辉,硬生生把她的姿色提高了一个档次,至少她此刻的样子很博众人好感,亲切坚定的模样让评定的师兄们也生出一丝赞许。暮春晓拿出爹爹送给她的剑,此剑古朴无华名翠柏,暮春晓表演了爹爹从小教她的一套剑法,普通简单里又有一丝说不出的飘逸轻灵,评定的师兄当场给了暮春晓云剑阁的牌子,这代表着从此刻起春晓成为了云剑阁的弟子。二百八十六名少年少女在经过五时辰的选拔后其中一百名拿到了云剑阁的牌子,落选的人或垂头丧气或不以为意地下山去了,一百名新弟子跟随领头师兄来到了弟子休息的地方,带领她们的师兄简单地把所有女孩子托付给院子里的一位师姐后,便急匆匆地去安排其他弟子的房间。四十名少女站在院子里等待着师姐的分配。八人一间房,暮春晓和其中七位少女分到最后面的一间房,师姐简单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便让众人各自安排去了,暮春晓和同屋的少女们一起打扫干净屋子后,便去向师姐告假回客栈拿行李。

“落霞师姐,师妹暮春晓,我想告三个时辰的假回客栈拿行李。不知是否可以?”暮春晓恭敬地问道。

春晓的态度极大地满足了落霞的虚荣心,她摆出一副公正严明的师姐模样,“这倒是可以,不在乎三个时辰,不过春晓师妹你一定要在晚饭前赶回来,到时候掌门及师叔伯们都要来与新弟子一同进食。”

“师妹谨记师姐教诲,我回客栈拿完行李便即刻赶回阁中。”暮春晓拱了拱手真诚道谢。云霞抚了抚衣袖微笑颔首。

春晓脚步飞快地往县城客栈走去,一路疾走额角出现了毛毛细汗,春晓回到客栈拿了行李出来跟掌柜的结算清银钱,然后又快马加鞭地赶往云剑阁,回到阁中时也不过才花了两个时辰,房间里其她少女不在,许是出门熟悉阁中路线去了。暮春晓呼出一口气,有些困倦地倒在自己的床铺上,眼皮控制不住地耷拉下来,等到她再睁眼收拾好自己时,同屋的少女们施施然结伴回来了,暮春晓微笑着对少女们点头,“我叫暮春晓,各位妹妹刚刚是去逛阁中景物了吧?”

一位长相甜美的粉衣少女回以微笑道“春晓,我叫阿绯,我们刚刚是去逛了逛云剑阁熟悉熟悉阁中景物和路线,打扫完房间你怎么不见了?”

“我向落霞师姐告假去客栈拿行李了。”

“原来如此啊!我们还以为你喜欢一个人独处,偷偷跑出去了呢。”

其她少女一听暮春晓的回答,心里的小疙瘩解开了,于是你一言我一语地介绍自己。少女们按年纪大小排号,老大沈念瓷,老二宋云陌,春晓排第三,老四苏安冉,小五乔落儿,小六程绯,小七张紫然,小八田绮,八个小女孩最大14岁,最小11岁,相互知道名字之后七人对暮春晓都散发着浓浓的善意,众人围坐一团闲聊家乡之事,叽叽喳喳热闹非凡,暮春晓不时说上几句却不多话。

“哎,你们知道吗?听说这次慕容寂师叔也会收徒弟耶,他可是云剑阁闻名的美男子,年纪轻轻武艺高强,要是做了他的徒弟让我下辈子做牛做马也愿意。”阿绯兴奋地说道。

“你能不能不要犯花痴,你是要拜师学艺不是来找男人。”一副清冷模样的宋云陌不以为意。

“可是那是慕容寂师叔啊!”小七张紫然帮腔道。

“慕容寂师叔真有那么帅吗?我迫不及待想看一看啦!”老幺田琦掩饰不住地好奇道。

女人永远难以抗拒帅气的男人,尤其是帅气又有能力的男人,一脸的禁欲清冷模样更能勾动万千少女的春心,暮春晓幻想着这位鼎鼎大名的慕容寂师叔被无数少女围观的场景,忍不住嘴角翘起。

“行了你们,待会晚饭时便能看见慕容寂师叔了,帅不帅都是人家自己的事,你们管好自己好好学武功,不要浪费这么好的机会。”沈念瓷制止了这个关于美男的话题,她清楚知道自己是要来学武的,关于男人不是她在乎的部分。

少女们各自散开整理好自己,落霞师姐适时在院子里高声说道:“你们整理好了么?该去云剑阁的大厅了。”

院子里众人浩浩荡荡地随着落霞师姐前往大厅,暮春晓发现大厅里已经坐了一半的弟子,少女们按落霞师姐的指示纷纷落座,随后一群意气风发仪容姿正的少年少女喧闹着进入大厅。

“他们都是掌门和师叔伯的亲传弟子,容貌出众,武艺不俗,好羡慕他们啊。”旁边阿绯跟张楚然、田琦窃窃私语,暮春晓的目光凝住在手握长剑姿容清寒浑身正气的少女身上,那是暮春晓一直想要成为的女侠模样。楚寒感受到炙热的目光微微皱眉看向暮春晓处,本以为是垂涎容貌的男弟子不想是位眼神明亮灼人的小师妹,暮春晓对着楚寒的目光微笑,口型微动说着师姐好。楚寒舒展眉头轻轻点头,然后跟随众师兄师妹一起坐到最前面的位置。

待大厅下面所有弟子落座之后,掌门和众位师叔伯才一路缓步而来,掌门四十出头,面容和蔼亲切,名号云中鹤,使得一手轻快疾驰的好剑法,四位师伯四位师叔分别站立云中鹤两旁,其中一名姿容俊美,剑眉星目,双眼里有高山寒雪的冷淡,一身飘然白衣,正是阿绯她们讨论的慕容寂师叔,暮春晓看了一眼便低下头搜寻楚寒师姐的身影,那才是她梦想的标杆,男人什么的不是她暮春晓可以浪费时间去花痴的,再说慕容寂师叔还不如那日偶遇的萧白大哥实在呢?暮春晓你在干吗?比较男人?春晓赶紧从脑海里抹去这些想法,有些纳闷自己怎么就忽然想起萧白来,应该是自己认识的男人太少。这边暮春晓正在神游太虚,大厅之上的掌门启声道:“各位新弟子,欢迎大家加入我云剑阁,今日是为大家设宴接风,三日后将正式进行选师比赛,万望各位珍惜机会,不负期望,选得自己心仪的师傅,与我云剑阁共创江湖辉煌、发扬本门。”

众人皆称“定不负掌门期望。”云剑阁的伙食是非常不错的,在江湖上享有良好名声,据说是门派创始师祖是个美食爱好者,暮春晓大快朵颐,吃得肚子都鼓起来了才罢休,真是好久都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食物了,餐毕众人恭送掌门离去,所有弟子也各自结伴回房,一回到房间阿绯就嚷嚷:“慕容寂师叔是不是很帅啊?哇哇,太帅了。”

张楚然和田琦使劲点头表示赞同,暮春晓看着二人的行为忍不住笑道:“慢点,小心点头点得停不下来。”

二人委屈地瞥着暮春晓,春晓忙不停摆手道“我错了,你们继续。”说完赶紧逃回自己的床铺,女人一旦发怒杀伤力不亚于高手的剑气,杀人于无形。

简单梳洗后八人熄灭灯火,沉默的无边夜色里众人很快沉入梦乡,暮春晓梦里回到了家,爹娘正亲切地叫春晓吃饭,睡梦中的春晓翘起嘴角,幸福而满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