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直陪着你

  我认识一颗豆,叫杨胖豆,原名杨开心。我们是初中同学,后来高中分完班之后又成了同学,再续孽缘。

  那个时候并不喜欢她,说不出为什么,要非要说的话可能是因为我觉得她是来跟我抢“男人”的,这个“男人”就是马超。

  高中军训那会儿,马超就显示出她的男性魅力,所有班级只有我们班女生喊口号,而且喊的比男生都威武雄壮。

  每次解散的哨声刚刚吹响,她就拉着我往食堂飞去,可是要知道,她之前跑步在整个初中都是出了名的,所以在我半死不活到了食堂之后,发现我们竟然是第一个。

  她是一个男友力Max的姑娘,在班里混得风生水起,总是帮着胆小懦弱的我解决一切问题,我变得越来越依赖她,甚至完全离不开她。

  就在我们俩如胶似漆,羡煞旁人的时候,杨胖豆出现了。我变得很不安,很焦虑,马超知道我在害怕什么,总是在三个人一起走的时候回头看我,牵我的手。那个时候我还很单纯,现在想想那时候多半是弯了。

  马超非常man但是身体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虽然吃饭时有气吞山河之势,但却一直得吃药,还对奶油过敏。

  直到高三上学期,开学一个星期不到,她就因为肚子疼屡次请假回家,我也没有想太多,一直等着她回来,但是她再也没能回来。

  我联系不上她,才开始慌了。后来直接得到了她休学的消息,老邱是在午睡前当着全班的面宣布的,那时还不知道她是去做手术了,只是自私地想着以后她不能陪在我身边了。

  说出来可能你们会觉得夸张,可是那两年里,我觉得自己有马超就够了,每天都和她在一起,每天只看着她,就很好。

  她的离开让我觉得全世界就只剩下自己,接下来的日子我必须自己上厕所,自己吃饭,什么都只有自己。

  脑子一片空白,然后我忍不住哭了,哭的很伤心,很狼狈,一个女同学回头看我,我想笑着告诉她我没事,可是我却不争气的哭得更厉害,我都觉得自己矫情的可以,但是真的控制不了。

  即使现在想起来还是很难过,因为我们那次分开之后就真的越来越远了。

  她康复了之后回到了学校,但是她在二年一我在三年五,她开始学习画画,每天放了学就去画室,过得比之前更加辛苦,我很担心她的身体,但我也只是一直远远看着她,我也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

  高考成绩出来那天晚上我第一时间告诉了她,她很兴奋,兴奋的睡不着,比我这个当事人还激动,我那时就想,能让她这么开心的我,也是有点用处的吧。

  她离开我以后我也没有闲着,那时天天不干别的就跟杨胖豆生气了,再加上我是矫情的双鱼,那段时间在现在看来也是幼稚的可以。

  我那时也没有想到,这个让我难以忍受的女孩儿会在之后的几年里继续参与我的生活。

  开始是冷战,冷战最长持续了一个月?半学期?记不清了。因为什么?完全没印象。

  我那时对她不是不了解,后来随着了解加深,还是经常有忍不住想抽她的冲动。但是我不会选择冷战了,因为我知道冷战比吵架更折磨,而她,比我更经不起折磨。

  人作不一定会死,但是旁人却可以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关于这点,我可能知道一些了。

  她叫胖豆是有原因的,因为她胖啊,她胖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小时候生病打了激素,所以根本瘦不下来。不只是这件事,她的童年,她的家庭,都让她很容易感到不安。

  我没有可怜别人的资本,但是我还是对她感到惋惜,我天真地以为,我可以拯救她,却差点搭上了自己。

  我不知道该怀着怎样的心情讲下去,因为她高三下半年也生了病,也休学去手术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天天都在吐,吃点吐点,吐的脸色苍白,吐的走路都得扶墙,整个走廊里回荡她干呕的声音,腰疼地直出冷汗。

  我跟她说,让你妈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她回我一声冷笑,然后开始骂人。

  她也开始不上学了,但是我这次没有很难过,可能因为麻木了,也可能因为她走的那会儿我好像还在和她生气。

  再次看到她,她成了光头。化疗,我以为离我很遥远,但此刻就发生在我身边。

  我觉得奇怪,马超也是化疗为什么她没掉头发,胖豆告诉我她也掉只是那时候我没看到,我真的是一个不够格的朋友吧,我知道我为什么害怕她了,因为我知道我不配。

  当胖豆在我面前脱掉假发的时候我确信她是信任我的,当她幽默地吐槽自己戴假发的时候,我很清楚她是装的。

  她一直像个孩子一样,用幼稚的方法吸引别人的注意,只是想要得到别人的爱与关怀,我想这是我能够给她的。

  高中毕业了,曾经读一所大学的愿望也终究成了泡影。马超作为艺术生在第二年考到了长春另一所学校,而杨胖豆因为身体原因,至今没能参加高考。

  刚上大学那会儿说不上难过,就是不适应,18年了一直在爸妈的怀抱里生活,到了大学才知道我这叫“袋鼠”。

那时候开始杨胖豆就每天给我发语音,给我念故事,别看她平时说话不咋好听,念点东西还挺像那么回事儿,我躺在床上,戴着耳机听着她的声音,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我说我困了,晚安,她才说,那我也睡了,困死宝宝了。

  有一次失眠,她就说,我就一直念你听困了就睡,然后她就真的一直念一直念。我把她发的语音都收藏了起来,这是我收到的最温暖的礼物,没有之一。

  我为我们俩的分别做了个不好的选择,所以我颤抖着点开她发来的语音消息,结果第一条都没听完就听不下去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极力控制情绪,删除好友,一了百了。

  我是想离开她的,一直都是,如果解释的话,就是她给我带来的伤害远多于感动。

  我之前觉得我们三个人被诅咒了,一个接一个地生病,离开。然而我还是好好的,为什么只有我好好的,我不会是天煞孤星什么的吧。而后想到,我也不是很好,只是我的病好了而已。

 

  我是个没有梦想的人,我只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活着,离开你们不是我的本意,但是结果就是这样,我在半路离开,会有别人陪你们继续走,他们会比我好的多。

  我希望你们能发自内心地笑,而不是伪装的快乐,你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太能装,装的那么开心,那么快乐,等我发现真相的时候,我们之间横亘着的已从精神上的距离变成真正的距离。

  我恨自己的自私,恨自己的懦弱,没能跟你们继续做朋友,对你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吧。

  如果以后不能再见,那我希望你们早安,午安,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曾卉 我是汪星人球球。 这些天阴雨绵绵,我摇头晃脑地睡睡外面,又时不时换个地儿,睡在家里。 多亏你给我安置了两...
    那样笑靥如花阅读 650评论 4 11
  • 在这里我们一无所有,但拥有彼此 你一直想买个书架,昨天和你逛了半天宜家,那里的格局设计让我自己好想有一个家,不必奢...
    秋棠阅读 1,198评论 2 6
  • Hellow,大家好,我是又萌又白的小布丁。三月份,一个天气好好的晚上,我出生了,我有六个兄弟姐妹,我的妈妈是一只...
    巧凌霜阅读 311评论 4 1
  • 假如可以不顾一切地再一次选择职业,我想我会考虑做个记者或律师,因为在24岁的我看来,媒体行业和法律行业无疑是距离真...
    简明手帐阅读 333评论 0 0
  • 1.思维笔的空性 有点埋怨宝利姐,没有及时跟我哥哥联系,我很担心家里的情况,有点生气了 思维笔的空性,一切来源于我...
    柔光宝宝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