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瞎扯||斗地主杂谈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文|林倩

图|花瓣网

文章首发于个人公众号:我是林倩

01

暑假赋闲在家,无友人约,单身女子,兴趣爱好不广。回家两日,还觉新鲜,往后都是无聊至极。

一日,家姐发一链接,哀我点击。鄙人素来烦此类链接,但耐不住家姐哀求,遂破戒一次。

谁曾想,往后角色互换,皆我哀求。

点进一看,为斗地主,忽来兴趣。

也懊恼,为何我忘却此乐趣。

故事要从本人自大不列颠回国的路程说起。

微信联系人六百余人,回国途中,除却家中亲友,无人关心联系,心中乏味。

不喜走街,同行人皆往,我一人留位看行李。


02

嘻哈,甚觉无聊,点开微信,打开小程序,观看有无乐玩小游戏。

查看之间,赫然发现斗地主。

以往同寝学友邀我斗地主,我总以不会不玩没兴趣为由拒绝。

心想着,不如趁这无聊空闲之际,学成斗地主,指不定日后能成一家,称霸称王,岂不美哉。

料想,本君乃为渣渣。此为后话,按下稍表。

自家姐求我点击链接后,斗地主便为我每日一大乐趣。


03

一日,因时差周转不佳,难以入睡。

点击微信,打开小程序,选择斗地主,整夜在打牌里度过。

直至天亮。

内心稍有愧疚,不爱惜身体。但又想到文人胡适,都能沉迷于打牌,全然不顾生活作息。

遂释然。


04

以下说人话。哈哈哈哈哈。

经过一些时日的斗地主,我悟到了一些人生的哲理。

客官先别走,我是说真的。

第一,如果其他两家选择不叫地主,你叫,那有70%的机会会赢。

我这概率都是有依据的,准不准就不负责了。

不知是不是本人不适合打牌,十次有九次是烂牌。

这种情况下,自然是不敢叫地主。

在其他两家也不叫的情况下,我硬着头皮叫了几回。

心里想的是,你们都不叫是吧,那我来叫,把你们的那点欢乐豆输光光。

以上纯属臆想。

但我凭着豁出去的勇气,抱着大不了我输光了就不玩的念头,十次有七次赢。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这个片段告诉我们,当别人不选择的时候,我们可以估量自己的能力,不随大流,用自己的能力去拼搏,也可能获得成功。

05

第二,当了地主,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太紧张。

前边儿说了,我手气很差,大部分摸的都是烂牌。

如有一次摸到好牌,有王炸,三四个炸弹,单牌较少,牌数较大,抢地主,超级加倍马上安排。

除了兴奋,还有紧张。

人在这种状况下,心理上是不允许自己输的。

牌太好了,输了不能原谅自己。

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能仗着自己的牌好,就一通乱打。

要学会放长线钓大鱼,诱惑上家把打炸弹,将倍速提上去,赢更多的欢乐豆。

我是经过了几次滑铁卢才总结出来的经验。

这个片段告诉我们,拥有一手好牌,不仅要思考怎么把它打好,还要思考怎么把它的利益放到最大化。

06

 第三,不能听信太多旁观者的言论。

我姐是自认为是资深的斗地主玩家。

她看到我菜鸡的技术,实在忍不住来教导我一番。

一开始,我确实是很开心,有懂的人来指导我,我姐也给我赢了不少欢乐豆。

但是后来,我姐有几次判断失误,指挥错误,我损失惨重。

我不免开始埋怨我姐。

“都怪你,我都输光了。”

但我是有责任的。

在她指挥我的过程中,我有几次是不想遵从的。

据我分析,那样出牌,定会被敌方杀的片甲不留。

果真如此。

这个片段告诉我们,尊重权威是值得被赞扬的,但是一味的遵从权威,信任前辈,是有可能走下滑路的。

不管任何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行动力,并且要执行的漂亮。

07

第四,适当游戏娱乐,过度游戏伤身。

一开始我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但发展到现在,我已经沉迷于斗地主这个游戏中。

一天不玩我都不得劲。

生活无聊不可怕,总能找到事儿做。

生活空虚才可怕,忙忙碌碌,一无所得。

以上纯属瞎扯。

祝大家在剩余不多的暑假天数里,尽情玩耍,天天开心。



作者简介 : 林倩,在读大学生。你想说的我都懂。

文章首发于个人公众号:我是林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