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相亲大军中找到自己的真爱

年底将至,小伙伴们准备好回答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问题了吗?

年底发了多少年终奖啊?

房子买了吗?

什么,还没有对象?我给你介绍几个不错的。


其实解决办法就一个——脱单。

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完美匹配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实现一人脱单,全家光荣。

相亲没那么可怕,它只是增加了你认识异性的途径

我刚开始也特别抗拒相亲,甚至有过很大的反抗情绪。后来实在是因为我妈妈给我的压力太大,每天不停的在我耳边轮番轰炸,相比于唠叨,我宁愿出门去认识一个新朋友。本来是为了让耳根子清净一段时间,结果发现相亲的对象还不错。渐渐了解才发现他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然后成功脱单。

我还有个姐姐,通过相亲网站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去年春天生了一个儿子,现在又怀了二胎,生活真的很幸福。

还有一个女孩被逼相亲,见面发现两个人都喜欢看《鬼吹灯》和《盗墓笔记》,结果发现了很多共同的爱好,最后虽然没有发展成恋人,但成了最好的哥们,女孩也把自己的闺蜜成功介绍给了这位相亲认识的朋友。

为了到达目的地,谁管你是步行还是坐车呢?


道理也一样,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谁在乎,怎么认识的对方呢?

尽量让介绍人多了解自己和对方的情况,也了解自己的需求和对方的要求

最近看了两期金星老师主持的节目《中国式相亲》,里面的相亲模式挺值得借鉴的。


金星老师说,先要问各个家庭家长和孩子的情况,在了解他们对另一半的要求,然后脑子像过电脑电脑一样,开始对即将上场的嘉宾进行筛选、匹配,选出最适合的。

这档节目成功率挺高的,每一个牵手成功的两个人,都让人觉得是相当的配!这跟金星这个有经验的媒婆有很大的关系。


很多人相亲之前,并不会真正的了解对方,也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对象。问题要具体和细节化,比如说,是否要求对方一定要有车有房,或者如果对方家庭条件一般,但是很努力工作,上进心也很强,能不能降低标准。或者是自己工作能力比较强,收入也很稳定,需要找一个聊得来的人,那介不介意对方注重生活和家庭比工作多呢?

不少大龄青年之所以成为“剩男剩女”,主要是高不成低不就。据一个介绍人称,曾给某女孩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对方是公务员,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结果女孩只因为男孩喜欢听邓丽君的歌,就觉得他太老气。后来又介绍一个,她又觉得男孩没主见,就因为吃饭时,男孩让她点单。

这样看来这个女生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待相亲的态度也不端正。事情看起来觉得很荒唐,可是在生活中,这样的人实在是不胜枚举。

我曾有一次因为相亲对象抽烟而不再联系,但是现在找的男友也会抽烟。后来才想明白,只是当初自己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已,才会以一种拒绝的态度,从方方面面挑对方的毛病。当你倾听内心的声音,了解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遵从就可以了。

如何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呢?

分享一个简单的小方法,生活中,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比如说,你想克服拖延症,那就找一个执行力比较强的人;你想拥有好人缘,那就找一个情商高的。

再或者,你也可以问问相熟的朋友和家人,采集他们的观点和建议。

见面时,如何观察对方

前期讲了这么多,全都是基本,最重要的就是见面喽。


见面的时候,你到底应该观察什么呢?

你看见的和看不见的。

看得见的就是对方的穿着、谈吐。

男生穿戴是不是整洁,指甲和鞋子是否干净。这几样完全可以看出他是个严于律己的人还是不修边幅的人。

如果是吃饭或者是喝咖啡,要看他是不是只顾自己,有没有为你着想,对服务人员的态度和一些小动作,完全可以暴露一个人的品行和做事风格。

如果你觉得对方还OK的话,想有进一步的发展,那就观察一下对方的反应,是不是也对你有好感。

我男友前期就是这么观察我的。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对我特别满意,所以就主动讲笑话,摸我的头,试探我对他的态度。当然了,我当时也和他分享了很多我生活中的小故事,具体来表现我的上进、努力等一系列的优点吧。当然后来熟悉了就被男友吐槽,有点言过其实。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天先分享到这里,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海问师傅:你说女人哪四个部位最美? 师傅停下手里的活白眼看小海,你干活不用心,研究这个到上心! 小海笑道,我是考...
    第四剑阅读 365评论 4 5
  • 回家一个星期了,这七天是一模一样的昏沉。吃、睡、上网。我知道我的暑假可能会是这样,事实上它就是这样,空虚到让人害怕...
    乔妹读书阅读 300评论 1 0
  • 学习宛若一条幽静的小径,咱们都来自那隐藏在绿荫中的路口,蜿蜒到远方的却有无数个岔路口,我想在我走过的岔路口写个小小...
    By三叶草阅读 1,62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