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豆瓣找到靠谱的单身美女室友?

点进来的都是男的吧?

不要怪我太真相。

上一更讲到了如何租房的具体操作,这一更我们来谈谈如何寻找靠谱的室友,如何进行房间的改造,如何淘家居用品以及其他一些相关问题。

找室友,我主要使用了19楼(其他地区不是很清楚,杭州地区来说,19楼还是非常好用的)和豆瓣发帖,两个地方都有租房的圈子,也有很多人求租。我们发帖的时候一开始说得很详细,大致内容是:

两女生,武林广场求合租。房间两室一厅一厨一卫,老房子,四楼,没有电梯,距离武林广场地铁站5分钟路程,下楼就有公交车站。出租次卧,有床有书桌,有衣柜,没有空调。厨房、客厅、卫生间公用。求一室友,要求:性别女,没有不良爱好,作息规律,为人随和,不接受情侣入住,不接受养宠物。然后配图若干。

这个帖子发出去之后

并没有人鸟我们。

我俩一番抱头痛哭之后,痛定思痛,仔细翻看了我们的帖子。推测问题出在:

1.暴露了房子的缺点:老房子,四楼,没有电梯。

2.我们发布信息的时候是夏天,却告诉人家:次卧,没有空调。

3.有句话显得有点咄咄逼人:没有不良爱好,作息规律,为人随和。

4.有句话可能规避了大批潜在用户:不接受情侣入住,不接受养宠物。

5.配图不够干净整洁,尤其卫生间看起来不够干净。

所以我们立即做了调整,将帖子改为:武林广场地铁口(距离地铁站5分钟路程),交通便利,求室友:要求女,可以允许两人入住,房租800。

然后就有大波的妹子涌入我们的怀抱了!(解释一下,我们次卧确实是可以住下两个人的,只是,没有床和空调,所以我跟最开始合租的室友算了一下,然后出钱买了两张折叠床并搞来了一台二手空调。)

在前来看房的妹子当中,我们挑选了个性跟我们最像,吹牛逼的时候最能聊到一起的,跟我们同一届毕业的俩女的(大头和Jeane.邵)。

这当中某头看中房子离她的单位就5分钟路程,一会儿说要自己买床进来住,一会说要打地铺之类的事,暂且按下不表。

请注意,要说我们找室友吧,其实也没啥技巧,就有几点大家可以记住:

1.网上谁也不知道谁是什么情况,但是你的文字会给人一种感觉,图片更是极具说服力。发帖子语言要留心,图片请p过:先吸引人,大家见面了坐下来谈谈,大概有个印象了,买空调、买床,连房租都是好商量的。

2.提前想好有哪些事情是你不能接受的,在聊天的时候问清楚(比如前述的,不能接受情侣入住,不能接受养宠物,不能接受对方有不良生活习惯等等)。

3.以貌取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至少要懂得察言观色,20多岁的人,气质上还是能看出来一点苗头,多聊几句,说话举动也大概可以判断。

4.上班了,单位和家里就是你呆得最多的地方,跟室友相处不好,绝对就是“后院失火”,这世上没啥对和错,只有是不是同类人。找跟你同一窝的,过得开心真的很重要。

关于找室友的建议:

1.单身的,最好不要跟情侣合租。每天都能给你造成成吨的伤害。

2.不能接受异性合租的心里要有底。网上有很多帖子,说到了跟异性合租的不便之处。最好是同性吧,个人觉得。

3.个人习惯真的很重要!有些男生很不讲卫生,厕纸乱扔,从来不倒垃圾,也有的女生很不讲卫生,会把姨妈巾扔进马桶,脏衣服到处乱摆……这个,没法第一次见面就判断,但是你如果是处女座人士,可以简单跟对方说一下。

3.有些人占用卫生间的时间特别长;有人会把内衣、内裤甚至鞋子都放进去公用洗衣机洗;有人半夜不睡觉,声音弄得奇响;有人会抽烟;还有人,白天睡觉晚上上班……所以,室友脾气很重要,至少脾气好的你可以去提建议。

4.关于情侣合租:

讲真,没有把结婚提上日程之前,不建议合租,对,就是同居。矛盾太多了,磨合不好就成了分手的导火索。你能接受你的另一半早起不刷牙吗?厕纸是谁倒都能吵一架。很多人外表很光鲜,住的地方乱得一逼,连个下脚的地儿都没有。吃个饭谁洗碗都会成为问题……

很多人,没同居的时候各种美好,同居了没法装了……很多看起来芝麻大的事儿,分分钟让你们美好的爱情粉碎一地,谈恋爱跟一起生活是两码事,有些事情不是光靠爱就可以的。况且同居,通常来说都是女的付出比较多。最后不幸地告诉你,中国社会对男女的标准,目前,就是不一样的……

说起来我很懂吧?看起来特老司机对不对?其实,我也是听别人说的。

下面简单粗暴地说说你从一只学生狗过渡到一只租房狗,你需要准备哪些生活物品(排序从我家阳台开始):

1.晾衣杆、插线板、电热水壶、鞋架、书架、笔筒、小台灯、床上懒人桌、普通折叠桌、脏衣服篓、窗花、壁纸、吹风机、消毒液、洁厕液、洗洁精、洗手液、大小不一三个盆左右、水桶一只、简易抽屉、墙上挂钩、垃圾桶、落地衣架、桌布。

2.衣架(我家里有四种,一种是普通衣架,一种是防滑衣架,一种是裤架,还有一种是圆形架——这个是我的最爱,内衣、内裤、袜子、手套、围巾等等都可以用,建议购买豪华装)

3.简易衣柜,建议不要买布的,太便宜的,质量不好,综合来说,塑料组装的比较好。

4.床单被套不用说吧?冬天的时候可以备几条珊瑚绒毯子,不过,我用的是电热毯……

5.穿衣镜(这个,建议是买可以贴在墙上或者柜子上的组合式的,淘宝上很便宜)

6.还必须说,因为上学的时候学校寝室有小厨房,本人遂备齐了全套做饭工具(锅碗瓢盆筷,电磁炉、电饭煲、围裙……)

7.有一种床头电脑桌,个人感觉很实用。(高度可调节,刚好放在床头,很节省空间。)

8.扫帚、拖把,畚斗。拖把中鄙人最喜欢的是这种可对折的。

9.书立架

10.收纳筐、收纳盒、收纳箱、还有抽屉分隔盒、简易抽屉。这些是我的爱啊!女的可以准备这样的化妆收纳盒。个人认为各种收纳袋都不是很好用,不推荐。

11.门上用的钩子

12.墙上用的收纳筐(强推放在卫生间)

13.落地置物架、桌上置物架、墙上置物架

14.家用缝纫机(这个是我最近想买的,我还想买的是挂烫机。微波炉和一台烤箱。)

15.还有一个宝贝叫做:暖脚宝。

16.储物凳,储物沙发。

下面高能的来了,以下是文艺青年装逼必备:

1.风铃(我家里挂了俩,我还有很多藏货没有拿出来,好这口)

2.干支+花瓶

3.低音炮小音箱

4.门帘

5.人偶小摆件

6.挂画!

7.N多书!

如何进行房间的改造?

我只能跟你说,这个要靠点天分,还要靠n多经验帖!每个人风格会有不同。简单总结,我认为要点主要有这几点:

1.拓展储物空间。一般来说,租来的房子面积都比较小,个人认为最主要的是要拓展储物空间,前述推荐购买的家具用品当中,简易抽屉,收纳盒、收纳筐、收纳箱、收纳凳、抽屉分隔盒都是很好的储物利器。还可以把储物空间往墙上拓展,使用墙上置物架,这个可以拓展很多空间,亲测有效。前述门后用的钩子也是强有力的储物能手,毛巾、包、衣服、雨伞都可以挂。储物空间足够之后,东西就不会到处乱摆,整个房间看起来会舒服很多。

2.分类储物。我比较喜欢分类放东西,我有n多收纳的盒子什么的,会把我所有的东西分类装好。个人还建议可以贴上小标签,找起来会比较方便。

3.确定主色调,统一房间的主色调。比如,喜欢蓝色,可以把家里的窗帘、床单被套、桌布、所购买的各种家居用品都尽量统一为相近的颜色和风格,这样看起来家里会整洁很多。不要很多种颜色混在一起,看起来有点杀马特。个人倾向于使用纯色的东西,这样可以让家里看起来很干净。

4.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比如简约?田园?古典……那么可以相应地在选择前述家居用品的时候在风格上去靠。就我自己来说,我比较喜欢田园风,文艺范儿。我会选择一些绿色的台灯,小碎花的窗帘,一些带花边的东西,还有一些原木制品以及藤艺制品。对了,必须说,壁纸是打造风格的利器!

5.定期打扫。只能跟你说,全都布置好了之后,其实很容易就乱了,所以定期打扫和整理是灰常重要的!保持嘛!

需要样品的,我暂时给不了,可以上知乎哦!

怎样淘旧货?

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专门的旧货市场,你可以去搜搜!虽然我下一句就会告诉你,基本也没啥用……旧货市场的东西是很便宜,但是你还要付运费的,成本很高!所以,请充分利用互联网!咸鱼,19楼什么的很多人卖二手货的帖子,鞋架、衣柜、冰箱、空调、洗衣机,各式各样应有尽有!价格还灰常便宜!这些主要针对大件物品(电器、衣柜啥的),前面讲到的很多东西,淘宝上买基本比较便宜。

再安利你们一个公众号:货拉拉!上一次我们总共花了200块(包括运费)不到买了一个足够4个人用的冰箱!

记得列清单,然后一个一个去买。淘东西比较费时间。

烦了的时候怎么办呢?看见啥买啥,想买啥买啥,谁拦着你跟谁急!

(关于酒店式公寓,建议与租普通的房子做价格对比,把各种费用全部算进去,比较之后做出选择)

B��B������\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