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  1  跑跑受伤

费了好大劲,我们终于逃出了那几个少年的魔掌,一路跌跌撞撞来到城郊,我们发现了一处废旧的房子,便进到里面休息。我心爱的跑跑为了保护我免遭棍棒的袭击,他一直用身体挡在我前面,结果他的后腿被打伤了,现在趴在地上无法动弹。我看着他受伤的后腿,心里既恨又心痛,我恨那些残忍的人类,让我们无端遭受这种暴虐行为,我为跑跑的伤势而深深自责。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想方设法治好他的腿,让他知道我是多么爱他,我需要他保护我一辈子。

我想到了陶乐思姐姐,她是个有爱心的女孩,以前我的腿被调皮的孩子打伤了,她曾经救过我,并亲手给我包扎伤口,我一直对她心存感激。

本想和跑跑一起去找她的,但看到他趴在地上痛苦的样子,我决定自己去找她。

安顿好了跑跑,我便径直来到陶乐思姐姐家。许久不见,陶乐思姐姐竟然还能一眼认出我,这让我很感动。她看到我浑身脏兮兮的,便给我洗澡,一边洗澡,一边说:“鲁鲁,你还能找到我这里,真让我高兴。”

洗完澡,我焕然一新,完全成了一只受主人宠爱的汪星人。陶乐思姐姐又从冰箱里端出我爱吃的牛肉和奶昔,要是往日,我恐怕早就迫不及待地享受这顿饕餮大餐了,但是此时我惦记着跑跑,面对秀色可餐却没有胃口。


我望着她发出“呜~呜~”的哀鸣,但她显然没有领悟到我这是在向她求助,她只是认为我这是久别重逢后激动的叫声。

晚上,她给我在木地板上铺了一块软垫,让我睡在上面,但我心里记挂着跑跑,辗转反侧无法入眠,陶乐思不明白我,我该向谁求助呢?

咪咪猫、金毛、迷你猪……这些朋友像过电影一样在我脑中筛了一遍。突然,皮皮鼠定格在我的脑子里。

嗯,就这么决定了,去找皮皮鼠吧。我暗自决定。

说起来好笑,大家都知道“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我和他正是这样相识的。所不同的是,他有普通老鼠的外表,而普通老鼠却没有他那样广博的知识与智慧。这也是他得以在我口下存活并成为朋友的原因。

我一路奔跑来到西山公园一处幽静的山脚下,这里草木茂盛,空气中飘来若隐若现的甜甜的花香,天空中挂着一轮皎洁的月牙儿,我在心里感叹着,皮皮鼠的住处真是既隐蔽,又清幽啊!

“咻~咻~咻~”我对着他隐藏在草丛中的洞府吹了三声口哨,这是我们之间的联络暗号。

几分钟后,皮皮鼠从草丛中钻出来:“我今天左眼一直在跳,我以为能吃到一顿大餐,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你。”皮皮鼠露出失望的神情。

“是啊,”我说,“我总是那个不速之客。”说着,我向他抛去了一块从陶乐思那带来的奶酪。

看到了美味的奶酪,皮皮鼠顿时两眼放光,他一个跳跃咬住奶酪,美美地尝了一口,然后把剩下的奶酪放在随身携带的小背包里。

“鲁鲁大妹子,你真是抓住了我的胃啊!”皮皮鼠叹口气,“说吧,我就是你的垃圾桶,有什么尽管倒吧。”

要是往常,我还会跟他逗逗嘴皮子,但此刻我心急如焚,心里除了跑跑再也容不下其他事了。

我像竹筒倒豆子似的讲了我们遭到几个少年的虐待,跑跑为保护我受伤的事。说完,我发现自己的泪水已浸满双眼。

皮皮鼠更是泪水涟涟,“太感动了,这是我听到的最感人的故事了。如果有一只老鼠这么爱我,我一定会把奶酪让给她吃的。”

我听了破涕为笑:“快帮我想想办法吧,救救我的跑跑。”

“这个嘛,”皮皮鼠用前爪捻着胡须,“容我斟酌斟酌,我的智囊袋里装着太多的点子,我得挑个合适的才行啊!”

趁着夜色我悄悄返回陶乐思的家里,趴在软垫上,我思绪万千,跑跑啊,你可要坚持住,我会尽快回去的。

                            part  2  救孩子

第二天,陶乐思上学走后,我急忙出了门,直奔皮皮鼠的洞府而来。老远我就看见皮皮鼠在看一本不知从哪儿弄来的残破的旧书,他看的倒是很专注,对我的到来竟毫无觉察。

看他那人模鼠样,我噗嗤笑出了声:“还挺用功嘛!”我撇撇嘴。

他郑重其事地回了我一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若没两下子,你能纡尊降贵来求我一只老鼠吗?”

好家伙,还显摆上了。可我心里只有跑跑,没空听他扯闲嗑。我直奔主题:“想出办法了吗?皮皮鼠先生。”

他捻着胡须,摇头晃脑慢条斯理地说:“去宠物医院请大夫。”

我晕!“这就是你想出的办法吗?”我一脸黑线。

“别急,别急嘛!”兴许他看到我脸都气绿了吧,赶紧解释说:“全市宠物医院可不少,但那些医院都救不了跑跑,因为他们听不懂动物的语言,只有唯一的一家可以做到……”

皮皮鼠突然关闭了话匣子,他居然卖起关子来。

“快接着说呀,急死我了。”我催促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呷了口水 ,慢悠悠的说:“在樱桃街上有一家‘爱宠医馆’,那里住着一只体型巨大的灰鹦鹉,她能和人类有很好的沟通,因此要看好跑跑,只能去找她帮忙。”

“汪~汪~”我高兴的大叫起来,用嘴咬住皮皮鼠的尾巴兴奋地转起圈来。

“啊~啊~”皮皮鼠惊恐地大喊:“快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我有眩晕症。”他受不了这种超热情的礼遇。

跑跑,你听到了吗?我就要给你请到医生了。我心里顿时充满了阳光。

我让皮皮鼠坐在我的头顶,两爪抓住我的耳朵,我们向樱桃街出发了。

街道上车水马龙,我载着皮皮鼠在人群中穿梭。

“快看,快看,多奇葩呀!一只小老鼠居然坐在狗头上。”突然,我听到有人发出惊奇的慨叹。

紧接着有人开始向我们围观,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皮皮鼠附在我耳边说:“快跑,离开这是非之地。”

我寻了个空子撒腿就跑,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选择了走偏僻的小巷,虽然路远了不少,但人们对我们的注意力却大大减少。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胡同,皮皮鼠示意我继续往前走,在胡同拐角处我看见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孩子在玩沙子,此时他完全沉浸在建筑城堡的快乐中,丝毫没有注意到我们。

我走进这东拐西绕的小胡同里有些晕头转向,不免心中多了几分烦躁。

“不好那孩子有危险!”头顶上的皮皮鼠突然叫起来。

我心头一凛,心里的烦躁登时无影无踪。我抬头望去,只见一只流浪狗正在悄悄的逼近那个孩子。

容不得思索,我大叫一声冲了过去,挡在流浪狗面前。

他愣住了,显然他没料到半途杀出个程咬金来。

“让开!你怎么能护着人类呢?狗中败类。”他气急败坏的向我咆哮。

“走开,不许你伤害孩子!”虽然我个头比他小,但我并不示弱。

他恶狠狠的向我冲过来,我们俩撕打在一起。

“哇~”那孩子大哭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听到人们赶过来的声音,他们拿着棍子对我们一阵乱打,那条流浪狗趁势跑了,我也赶紧跑开了,躲在不远处看着人们把那孩子抱回家了。

“哦,鲁鲁,你摔得我好疼啊!”皮皮鼠摸着屁股一瘸一拐的从犄角旮旯里钻出来。

我这才想起刚才太着急了,没有放下头顶的皮皮鼠。

                              part  3  向孩子告别

皮皮鼠重新做在我头顶,催促我继续赶路。但我心里惦记着那个孩子,不知他伤着没有,我的脑袋里突然出现了跑跑,一想到他受伤的样子,心里更加放不下那个孩子了。

我打定主意去看看他。

我循着哭声找到了那孩子的家。院门虚掩着,我用头轻轻的撞开了门,那孩子正在母亲怀里嘤嘤的哭着,全家人手忙脚乱的哄着他。

那孩子看到了我,我朝他点点头,他的哭声停止了,嘴角露出甜甜的笑。

“乖宝宝笑了,真好!”妈妈幸福地说着,全家人都开心起来。

“咦,怎么门口有一只狗?”爸爸突然惊呼。

全家人都齐刷刷的看向我,弄得我有些慌乱,一时不知所措。

“快,快把它撵走!小心它咬了孩子。”奶奶着急的大叫。

全家人缓过神来,准备行动。“不,不要!是它救了我。”孩子说。

“它救了你?”全家人似乎明白了什么,爸爸敞开了门,让我走进来。

皮皮鼠早已在门外躲了起来,他知道“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厉害。

我走近那孩子,他用小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我温顺得让他摸着,全家人惊讶的看着,围着我发出啧啧的赞叹。他们无法相信,这样一条不起眼的小狗竟然救了他们的孩子。

“咻~咻~咻~”门外传来三声口哨声,我知道那是皮皮鼠在催我呢。

我伸出舌头轻轻地舔了舔他的小手,看到他安然无恙,我就放心了。

我转身朝门外走去,我能感觉到他们在目送着我的离去。

                                part  4  救治跑跑

皮皮鼠又一次坐在我的头顶,我们继续行程。

快天黑时,我们终于来到樱桃街。这是一条不太热闹的街道,路上的行人稀稀拉拉,马路上的店铺也不太多,因此,我们没有太费劲就找到了那家“爱宠医馆”。

皮皮鼠十分害怕鹦鹉,他曾被鹦鹉的利嘴叼伤过,因此他早早就躲进了兽医院旁边的花草丛中。

我整理了一下凌乱的皮毛,四爪擦拭干净,稳定了一下情绪便信步走进门。

“Hello,Miss狗,”一只形体大约三十多厘米的灰鹦鹉悠闲的站在铁杆上,“你叫什么名字?是来找简大夫的吗?”

“额,”我略梳理了一下语言,“我叫鲁鲁,我来请简大夫的,不过这得先得到你的帮助才行。”我用恳求的目光望向她。

“哦?”灰鹦鹉懒洋洋的脸上立马来了兴趣,“好,好,我正无聊呢!”说着,她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

我便简明扼要的给他她讲了我和跑跑,以及跑跑为保护我受伤的事情。

当我讲完后,我发现灰鹦鹉的眼角垂下了泪珠。“太感动了!”灰鹦鹉边说边擦拭着泪水,“你们的爱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我的爱人,他在一次生病中死去了,从此我就逐渐淡忘了爱的感觉,谢谢你,鲁鲁,我的爱被激活了。”

这时,一个年轻男人从屋里走出来,他准备关门下班。

灰鹦鹉赶紧说:“简大夫,有病患家属找你。”

简大夫转头四下里看了看,疑惑的看向灰鹦鹉:“人在哪呢?你又在胡闹!”

我赶紧走上前去用嘴拽了拽他的裤腿,此时他才惊讶的发现,所谓的病患家属居然是条不起眼的小狗。

“她的朋友腿受伤了,急需治疗,想请你亲自去一趟。”灰鹦鹉简洁的向他单介绍了我和跑跑的情况。

我抬起头用期盼的目光望向他,他蹲下身来摸摸我的头,安慰我说:“别着急,我们这就去看跑跑,他会好起来的。”

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田,我“呜呜”的低鸣着,回应着他。

简大夫立即行动起来,他带上药箱,灰鹦鹉作翻译,我和皮皮鼠一同坐上了他的车,我们一路向城郊的废旧屋驶来。

跑跑,我亲爱的跑跑,我们来了。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那座废旧房子前。

一下车,我第一个冲进屋子。

“跑跑,大夫来了!”我冲到他身边,嗅着他的脸。

他抬起头来朝我笑笑,看着他虚弱的样子,我心里一阵酸楚。

简大夫来到他身边,给他的双腿做了全面检查,面色蓦地凝重起来。

他决定立即带跑跑回兽医院。

                            part  5  代步车

我和跑跑在兽医院里安顿下来一段时间了,跑跑在简大夫的精心治疗和照料下一天比一天健康,我一直陪在他身边,看到他每一天的变化,我心中充满喜悦。最近他的伤口也渐渐愈合了,但他始终无法下床行走,昔日的跑步健将被困在床上,这让他整日郁郁寡欢。

“跑跑,我给你讲个可笑的故事吧。”

“跑跑,看我这副样子好笑不?”

    ……

我想方设法逗他开心,但笑容似乎已从他的面部剥离了,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我心如刀割。

有一天,跑跑睡着了,我趁机溜出来去找灰鹦鹉。

“跑跑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但他为什么不能走路呢?”我说出了憋在心中已久的困惑。

“这个么……”一向伶牙俐齿的灰鹦鹉突然变得结结巴巴。

“到底怎么回事?快告诉我吧。”我急切的恳求道。

“嗯……”灰鹦鹉沉吟了片刻,说道:“鲁鲁,跑跑恐怕再也站不起来了。”

登时,我坐在地上忍不住“呜呜”的哭出声来。

“有救了!有救了!”简大夫兴冲冲的从外面走进来,手里拿着一个带着两个小轮子的金属架子,他径直朝跑跑的房间走去,我和灰鹦鹉带着疑惑赶紧跟了过去。

跑跑醒了,我们全都纳闷的看着简单大夫手里的怪东西。简大夫把它放在地上摆好,然后起跑跑,将他的后腿搭在那个架子上面,再用布带绑在跑跑的脖子和腰上,就这样跑跑在金属架子的辅助下站立了起来。

“跑跑,别害怕,试着向前走走。”简大夫鼓励着他。

我和灰鹦鹉也一起为他加油,期盼他迈出勇敢的第一步。

跑跑静静地站着,看着我们,犹豫了一会儿,他终于鼓起勇气,慢慢的向前挪了一步,紧接着两步、三步、四步……渐渐地,他走得越来越快,我们高兴地欢呼起来。

后来,简大夫告诉我们,那个奇怪的金属架子是他自己做的代步车。跑跑只要依靠前肢带动代步车的车轮就可以自由的行走了。

重新站起来的跑跑逐渐适应了依靠代步车的生活,现在的他不仅可以跑得飞快 ,还常常跳起来和我们抢飞盘呢。

“鲁鲁,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你是我最心爱的跑跑,我怎么会舍得离开你呢?”

我们没有再说话,但从彼此的眼神中我们读出了幸福、满足。

阳光暖暖的照在草坪上,我和跑跑簇拥而坐,他伸出鼻子亲昵的蹭蹭我的鼻尖,痒痒的,我听见了他附在我耳边的悄悄话:“我将永远与你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起床了 坐在这里 你熟睡的床前 你少少的头发啊 奇形怪状地在你的额头前肆意张扬着 阳光悄咪咪地落在你的脸上 多快...
    遗笙阅读 205评论 0 1
  • 嘿 我买的这个速溶咖啡 白天喝一杯睡得香 晚上喝一杯睡不着哦 厉害啦 怕了怕了
    翮笙阅读 139评论 0 0
  • ·小板凳时间 名词词组,请看例子: 1.Many chinese have been here before. 2...
    巴拉克拉瓦的阅读 1,1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