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或待续

安静的演播大厅,残留着喧嚣的氛围,有些不知所措的味道,叶泽明独自一人仔细的检查着大厅里的一切,确认没问题后,默默的关上了大厅的灯,随手带上大门以及锁上了不知何时溜进厕所然后悄悄睡去的慕筱崎,而由于性别的差异慕筱崎的失踪就这样被忽视了。

不知过了多久慕筱崎才渐渐醒来,懊恼着昨晚熬夜看书使自己就这样的睡着而又被舍友拉开看表演,不知道演出结束了没有。漆黑的厕所散发着寒意,凭着手机散发的微弱的光艰难的找到了开关。心里冥冥中有了一丝担忧与小小的埋怨。“演出结束了吗?怎么不喊我就走掉了呢?”穿过厕所的走廊来到演播厅,空旷而又暗黑的视野并未使粗线条的慕筱崎增添慌乱反而透露出那么一丝兴奋。自己总是被忽视的吧。黑暗中的舞台、殷红的幕布,现在属于一个人了、用手缓缓推开幕布“啊!”的一声尖叫慕筱崎晕了过去。

慕筱崎刚一拉开幕布就看见眼前出现一个人,但又没看清脸,本来胆子就不大,叫了一声晕了过去而恰巧忘了东西的叶泽明也被突然出现在幕布后面的人吓了一大跳,但作为男生的他还是在心里震颤的小小瞬间顶住了刺激下意识地伸出双手去拉住了慕筱崎

泽明轻轻放下了筱崎,摇了摇她的身体,轻轻拍打了她的脸颊,没有任何反应的慕筱崎让叶泽明本已平复的心再一次紧张起来。他匆忙的抱起慕筱崎,向学校的医务室奔去。阳光洒在叶泽明的身上勾勒出一幅清新动人的画面,那与普通人并无二致的脸庞却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完美,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动人心魄,而且紧张的情愫就这样毫无保留的彰显在脸上,更让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依恋之感。风就这样吹过,划过流有汗珠的脸以及他胸口的慕筱崎的发丝,优美的画面质感,就这样定格在夕阳下,温馨的毫不保留,但······

叶泽明奋力来到校医务室的门口,怀里的慕筱崎似乎还没有苏醒的痕迹,叶泽明一咬牙又一用力抱着慕筱崎来到了本就剩下不多的亮灯的房间,里面的医生还在很淡定的喝着茶看着报纸,似乎这急匆匆冲进来的人没有在同一个世界。

“医生!快!这里有人晕倒了!”叶泽明的紧张神色很清楚地写在了脸上而那个医生依旧不紧不慢抬起头瞟了一眼这个紧张的小男生,然后悠悠地摘下眼镜,轻轻铺平他的报纸,指了指身旁的一张看起来快倒掉的小铁床。

“放下她。”听不出任何语气,却令人无法反驳,而叶泽明不知是愣住了还是怕床会倒,竟呆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发什么呆呢?快点。”又是没有语气的不容置喙。

“哦哦。”叶泽明不敢怠慢将慕筱崎轻放在本就摇摇欲坠的床上,使床摇晃得更厉害了,这又不得不使叶泽明心里紧张起来。望着那个可能比自己爷爷还老的医生在为慕筱崎做着检查,他就非常害怕突然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就能使那个老头喷出两斤血来,到那时候那张床可能就不保了。

“好了,没什么事了,就是太累了,缺少休息,而且突然受到惊吓,导致血糖一下子供应不足,才会晕倒的。你可以带你女朋友回去了,休息休息,不要太累了,不要以为自己年轻就可以胡来,有些事情做太多对身体不好。到老了你就会知道了。”老医生讲的头头是道,而叶泽明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不知如何解释。

躺了一会的慕筱崎终于醒了,望着自己不太熟悉的天花板,慢慢支起身体,望了望四周,模糊的想起了这是校医务室的样子,也渐渐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一些事。叶泽明看见慕筱崎醒了便走到她的身旁。

“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哦,这里是校医务室,你刚才晕倒了,我送你过来的。你好我叫叶泽明。”说着便伸出手去扶慕筱崎,慕筱崎迟疑了一下,也伸出了手,却没想到自己想借一下力的时候叶泽明没注意一拉床便塌,而叶泽明也没意识到一个踉跄扑向慕筱崎,两人的脸靠的很近很近。

叶泽明痴痴的看着身体下这个女子,有一种时间停滞的错觉,而慕筱崎渐渐泛红的脸颊,更增添了那么一丝可人,指针的转动,嘀嗒嘀嗒,打乱了这幅唯美的画卷。

“咳咳。”旁边医生的咳嗽声将两人拉回现实。慕筱崎一把推开压着自己的大男生,而叶泽明也立即站起身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对不起 我不是有意的。”

女孩望着那个傻气的男生竟扑哧笑出了声,伸起了左手借了下力便站了起来。

“看来你是没事了,以后要注意身体,多锻炼,你看你的小身板,还有你作为男朋友多关心下你的女友。”那个医生似乎很关切的说到

“但····”

“但什么但,没什么事就快点回去吧,外面也不早了。”叶泽明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噎了回去而且听医生的口气是那么的不耐烦,慕筱崎悄悄的拉了拉示意叶泽明不要说了快走,叶泽明转过头望着慕筱崎绯红的脸颊又转过去望了一眼那个一脸嫌弃样的医生果断拉起慕筱崎的手走出了医务室。

而慕筱崎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双大手牵住顿感错愕,却也不自觉的跟上了叶泽明的步伐走上了校园里的林荫道慕筱崎才发觉有什么不妥立马甩开了叶泽明的手。

叶泽明也顿时清醒过来连声说对不起,慕筱崎看着这个傻大个不免扬起了嘴角,原来自己并非如此的压抑啊。

“没关系啦,今天谢谢你,不然我怕我就要死在演出大厅了。”

“哦,这是应该的,不过也怪我突然回来吓到你了,要不请你吃饭向你赔不是吧。”

“好啊,走,去哪?”自己这样的回答让慕筱崎自己都感觉到了奇怪。怎么会,这不是真的我啊,我这是怎么啦?

还在慕筱崎发呆的时候,她的一只手又被叶泽明牵起来向前走去“喂喂,你干嘛?放开我,你要带我去哪?”那紧紧握住的双手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这真的是叶泽明和慕筱崎吗?夕阳勾勒出两个人的剪影好美,伴随着落叶被踩碎的音乐,安然而淡定。

“喂喂,放开我,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你是谁啊?放开我啊!”

“我叫叶泽明我要带你去吃饭。”

“叶泽明,恩,你好,我是慕筱崎,算是认识了,不过我不会和你去吃饭的,我家里还有事,要回家了,今天谢谢你,再见。”慕筱崎没有任何停留,转过身离开了叶泽明,所以她没看见叶泽明嘴角慢慢浮现的笑靥。

回到家,果然又是自己一个人,房间里散发出的阴涩的味道让人作呕,打开灯,满目的脏乱似乎没有影响到慕筱崎的心情,反正早已熟悉了吧。于是条件发射般的打扫起了房间,夜渐渐变黑,心情愈发空洞,虽然他们回来也只是吵架,闹离婚吧,只是一个人的房间,真的很孤单。

“匡当。”一声不是很剧烈却依旧阵痛了人心“筱崎,快快!跟我走,你爸,出车祸了,在医院呢。”

“哦,你先走吧,我知道了。”

“你这孩子怎么这样,你爸可能快不行了,去见他最后一面吧。我知道你爸以前不好,但毕竟现在···现在···已经···”面前这个女人,哽咽得说不出话来了。

“你他妈的不要跟我在这说的他有多好的样子,如果他有这么好,你们为什么要离婚,你们每天吵什么!啊!”慕筱崎喊不出来,今天下午的症状还没有痊愈。

“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懂的,现在最主要的是你爸能够活下来。”

“你好高尚啊!你很了不起啊!你真的有这么好心,希望躺在医院里的那个男人可以活下来吗?我看你巴不得他马上死吧。”

“啪!”一声清脆的耳光,“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你爸这么多年白养你了。”

慕筱崎抬手擦掉嘴角的血滴,慢慢挤出一抹笑容,“说的多好听啊,这么多年,你们养我养得好辛苦啊!又要帮我找好人家卖掉,又要防止我跑回来,卖不掉还要逼我去打工。你们多好啊!”

“筱崎,这些事我们以后再说好不好,你先去看看你爸爸啊!”

“凭什么?你们一有事就要把我推出去顶,这么多年我去了多少次少管所,我遭受了多少次白眼?你他妈的现在来让我去看他,我办不到。”说完慕筱崎转身离开留下稍显呆滞的母亲。

月朦胧,人影散乱,只是下自己一个人了,这个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不过,还有事要去做。

医院里似乎永远都那么繁忙,找到父亲的重症监护室,经得医生同意后来到父亲床边,慢慢跪下,附到父亲耳边,慢慢的说“爸,你去死吧!”

医院的灯光依旧惨白,似乎这是医院的主色调,干净纯洁却无法掩饰的血腥。慕筱崎离开父亲的病房咧开嘴笑不出声,只是干干的张着嘴。任凭无奈划过脸颊,留下条条印记,擦不掉,洗不净。

医院外的天地安分的夜市点缀起了华灯初上般的唯美。一个人默默地走着,没有了医院的气势,只有落寞了。于是,躺在公园长椅的慕筱崎不免回忆起了当初。

慕筱崎的家庭也是一个挺富裕的人家,所以从小慕筱崎就有些娇生惯养,不太亲近人,属于那种比较孤僻的小孩,父母忙于赚钱也懒得管她。可能就是慕筱崎的优越感,让她受起伤来,更加难以愈合。就是在慕筱崎刚考上高中那年,慕爸爸把家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也正是因为这次搬家彻底改变了慕家的一切。

灯红酒绿的生活本就容易让人心醉,而新环境的新鲜感也让人心动。邻里间的不熟,却又不得不融入这个集体,虽习惯了有钱人的生活,不过这也只是跟小地方的相对而言,现在,遇见了比自己富的多的人,难免有些失落,又碍于面子不得不摆阔。于是慕爸爸渐渐混迹于高档的会所,希望可以凭自己的小聪明,交几个朋友。可是那些早已习惯了新人手段的大佬,怎么会这么容易被糊弄。于是家里不断投入金钱来维持这份微薄的关系,而慕爸,也开始失去了以前的拼劲,原来的产业都托付给了慕母。但慕母本就不是个好女人,结实慕爸爸前就是朵交际花,花钱也是大手大脚的,没几个月,原本好好的公司渐渐败落了。

就在慕家这匹骆驼等待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时,一个叫庄墨的人来到了慕家,说是看到了慕家公司的前程,准备过来投资。此时的慕母正巴不得有人来帮她,当然热情相迎。而此时慕爸爸正在几个好朋友的牌桌上杀的昏天黑地,根本无暇顾及公司的破事。看上去风平浪静的一次投资,背后会隐藏些什么呢?

风吹过,吹醒了不知何时睡去的慕筱崎,夜很美,公园也归于安静。很安昵的样子,所以慕筱崎笑了,淡忘了,睡前的回忆。她现在只是一个人,但似乎世界都陪着她。

慕筱崎的母亲望着庄墨,看着他慢慢的整理手中的文件,慕筱崎一个人我在房间里摆弄着父亲昨天买的礼物,安静的听着外面两个心怀鬼胎的大人,似乎很随意,却处处充满危险的谈话。

“慕夫人,我这次来呢,是想告诉你,我们家族是做进出口贸易的,而我看中你们的是你们前几年在非洲地区所进行的一些观察与试探性的买卖,经过公司董事会的讨论决定,我们希望可以借助你们的手来打开非洲的市场。不知,慕夫人,您看这件事怎么样?”

慕妈妈听得很激动,正是因为最近在非洲投资的压力,才导致最近的经济拮据,这是长久的投入才造成的,现在突然有人过来接手,这是多么令人欣喜的事啊!不过,慕妈妈还是显示了她的老练,冷静了下来。露出淡淡的职责性微笑,说到“庄先生,你知道的我们公司呢也是有意向去走出去的,也做过一些进出口的贸易,而且非洲地区是我们刚刚发现的一块新大陆,那里的经济效益可以说是巨大的,这么容易就被你一些话给占去了,我们家可不是亏大了!”说完嘴角依旧保持着那抹笑靥,危险而冷峻!

“慕女士,你先不要着急啊!你可能有些误会我的意思了。我是希望我们两家可以合作,用你们家的名气,然后我们出钱投资啊,最后的收益可以55分账,不知您意下如何?”说着,庄墨掏出支票本,很淡定的写下200万,推给慕母,“这是一点小意思,请笑纳!”

“这个什么意思?”放光的双眼却已经出卖了她。

“没什么,一点点小意思而已。我还有事,就不多说了,先走了,这是我的名片,如果有合作的意向可以打电话给我。我先告辞了!”说完便起身离开,留下慕母一个人在客厅错愕!

慕母不知如何是好,于是抄起家里的电话打给了慕父。此时的慕父更本无暇顾及其他事,反正公司的一切都似乎与他无关,随意的答应了一句,便挂断电话,招呼着其他人继续酣战。

慕母很无奈的放下电话,又举起拨通了庄墨的电话,从此,这个家,完了!

庄墨家其实是一个境外贩毒的巨大毒枭,以前在东南亚一带活动,由于庄墨的父亲的去世,使得原本属于庄家的毒品地域,渐渐被其他人占据,而庄墨当时还在外国学习并不知道家庭的变故。。等他回来的时候,家族生意已经完全被他人抢占,无奈一家人只能去别处讨生活。经过庄墨高超的销售以及心里的复仇之心,使自己家终于缓过了一口气,近年来,慢慢走上“正轨”。而庄墨的野心也越来越大,将目光转向了非洲这片沃土。而慕家这个时候的尴尬处境一点给了庄墨可乘之机。

前面几批货物安全的到达非洲,也是慕家得到了大量钱财,度过了艰难的时期。可是就在所有人皆大欢喜时,警方早已发现了猫腻,于是当庄墨又一批货准备出港时,警方赶到,查获了大量的毒品,可是却没有发现幕后人员。于是警方立刻调查了一下这家公司的情况,却发现公司的法人代表竟然是慕筱崎,由于对慕家的过往不清楚,所以并不能了解到什么。于是警方决定先把慕家的人先抓获起来,再来审问。

等警方来到慕家时,却发现大门紧锁,一副人去楼空的感觉。不好,人跑了!警方立刻调出各大飞机场,火车站等地方的资料,果然,慕家夫妻俩还有庄墨前两天就已离开国内了,现在唯一留下的只有慕筱崎一个人了。没办法,警方只能把还在学校里的慕筱崎控制了起来。而慕筱崎似乎预感到了什么,默默的看了看手机上屏保的一家三口。都已回不去了吧!

慕筱崎被警方带走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她终于醒悟,那个叫庄墨的男人竟然如此腹黑!不过,她没想到的是,让她们家庭破裂的竟并不因为这次贩毒活动!

慕筱崎还是被警方释放,由于慕家自首的及时,而且经过警方的调查,慕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才替庄墨贩毒,而那次警方去抓人没抓到,完全是庄墨设计好让警方误认为,慕家是和他一伙的计谋。由于慕家的认错态度好,并积极配合警方抓获了以庄墨为首的贩毒集团。警方并未继续追究慕家的刑事责任,只是注销了慕家的公司。知道这时,慕筱崎才明白,为什么慕父如此的不介意公司一切,甚至连慕母都被蒙在鼓里!

原来公司的法人代表竟然是慕筱崎。一个本不可能这么早接手公司的刚成年的孩子。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使慕爸爸这么做。

一个月过后慕筱崎知道了父亲的用途,虽然慕家只是做些普通的境内外的进出口生意,只是公司的账单等,有些非法的货物,由于法人代表是慕筱崎,而且已经年满18岁,要承担法律责任了。到这时,慕筱崎心理对父母的憎恨便开始萌芽!

这个世界的确是自私的,在监狱内的一年,慕筱崎懂了很多,变了很多。她开始学着隐藏自己的想法,她渐渐变得安分,变得文雅,甚至变得可有可无。只是没有人知道,她内心深处埋葬着些什么。她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己去承担一切。一个高傲的女子蜕变成一个冷峻却隐忍的魔鬼!

夜色渐渐散去,阳光还没有从天际线处爬上来,一个晚上就在半醒半睡中度过。慕筱崎红着眼眶,不知所措的迈着步子回家,那个没有生气的地方。推开门,家里比昨晚离开时更加脏乱,比被洗劫过后好不了多少!慕筱崎无奈的切了声,不紧不慢的踱回自己的房间,房门上贴着的纸条根本无心去看,疲惫的身躯,的确需要休息。在阳光尚未刺眼的早晨,慢慢闭上了眼镜!

醒来时已经过了吃午饭的时间,缓慢的起身,头开始微微疼痛,也许是因为昨晚东感冒了吧?家里依旧是回来时的样子,看来母亲未曾回来。房门上的纸还贴着,字体歪斜,不够依旧可以辨认。

慕筱崎,如果你回来了,快来医院,你爸爸去世了!

“切。”没有情绪的一个字,不自觉的从她嘴里流出,用手撕碎了纸,扔在地板上,任凭它们飞散!环顾四周,说不出的悲伤之感或是喜悦之情!拿起书包,关上那扇虚掩的门,向学校走去,去换个心情。哪怕要去面对的也是丑恶的嘴脸,自私的灵魂。

中午出门便是阴雨绵绵,预示着伤感的气息,漂泊在空气里的味道,腐朽的,奢华的,低贱的,都在这一刻,伴随着雨滴的缠绵恋曲缓缓降落!父亲的死亡,似乎成为了一种解脱,早晨的阳光已不再,那落下的也许就是一种挽留,只是还刺不进慕筱崎的心!

来到学校,淋湿的发丝,低落下一滴又一滴的水珠,不带情绪,跨步走进教室,安静的自习课堂,没有人去在乎一个人的到来,更何况,一个慕筱崎!

凌乱的书桌上,杂乱无章的试卷随意丢弃着,慕筱崎随手将其揉为一团,熟练地甩入身旁的垃圾桶,一个上午的时间竟也会有如此多的试卷的分发,让人心里不免一阵恶心。理试卷时一个信封滑落,没有署名,没有内容,只有一张空白的纸,干净无暇。慕筱崎感到很惊讶,是谁的恶作剧,还是有什么话不能说,但为何又不署名。应该不是恶作剧吧,对,一定不是,谁这么无聊会跟我这种人开玩笑呢!呵呵,自己不自觉的一笑,人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呀!

“当当当!”一阵短而有力的敲门声将众人的视线拉高,发现与自己无关后,又迅速地埋头,一副学习是命根的姿态。“找一下慕筱崎!”听到自己名字的慕筱崎有些莫名其妙,怎么会有人来找自己呢!抬头望去,不知为何会在嘴角绽放出笑靥,是叶泽明。他来找自己有什么事吗?自己怎么会如此开心呢?不过,不管怎样,先跟他出去好了,免得就在这里打扰其他人学习,自己可担不起这个罪名!

“你怎么会来找我?”慕筱崎的口吻略带甜腻的感觉,让在阴雨天本就绵软的双脚更是无力!叶泽明向后退了一步站稳了脚,笑着说“昨天说好要请你吃饭的啊,只是一上午没见到你,就留了张纸给你,可是到刚才也没看见你回复就来找你了啊!你今天上午怎么没来学校啊?”

本不想提起家里事的慕筱崎,心里有蒸腾起一丝不悦,不过还是马上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面朝叶泽明说到“家里出了些事情,所以就没有来学校,想不到你昨天说的竟然是真的啊,你怎么找到我的呢?”

“我托人打听的啊,家里出了什么事,严重吗?”

“谢谢关心,没什么事,现在解决好了!”强行挤出来的微笑不知骗过了他没有。

“哦哦,那就好,那你怎么没看见我写给你的信呢?”

“我看到了,可是是空白的啊!”

“不可能的,我明明写了好多的啊!一定是被人拿走了!”

安静的风划过两个人的侧脸,略显尴尬的两个人不知如何继续这段对话,失去的信,错过的午饭,以及慕筱崎的不悦,叶泽明的心怀鬼胎!

“那你现在有空吗?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叶泽明打破了短暂的沉默,望着慕筱崎说到。

慕筱崎回头望了下烦乱的课桌,理了下被雨水打湿的发梢,心头的不悦之感又不小心的燃起了丝丝点点的火花。“好吧,正好带我去散散心!”

叶泽明的嘴角向上扬起“恩,好,那我们走吧!”

其实那空白的信并未被任何人换过,本来的也就是单纯的空白,慕筱崎也并不会引起班里人的关注,所以不要说传过来一张单纯的白纸,哪怕是很珍贵的礼物,也不会让人有多大的反应,最多扔她位置上,然后逃离,不知为何!

只是那么一张纸到底意味了一些什么,叶泽明的用意到底为何,无人知晓!

叶泽明撑起了伞,将慕筱崎轻轻揽入伞下,然后向校外慢慢走去,不去介意那些风刮过的触觉,安静的走着仅此而已,现在!

离开学校,便依稀可见有人站在雨里默默等候着,没有了伞的庇护反而显得更加挺拔!

“泽野,车呢?快点开过来!”叶泽明对着远处的人喊了一声。眼见着远处的男子转过身,走进旁边停靠的车里,听着油门发动的声音,望着溅起的水花,内心有一种吐不出的错愕!

车渐渐停稳了,叶泽明走过去拉开车门,示意慕筱崎坐进去,然后替她关好车门,自己坐进了副驾驶的位置!车再一次发动了,驶向了烟雨弥漫的远处!

“来,筱崎,介绍下,这是我弟弟叶泽野,泽野,这个就是慕筱崎!”叶泽明转过头,为彼此做了下介绍,两人也很友好的打了声招呼!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虽然不是一时冲动跟叶泽明出来的,但毕竟刚认识不久,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丝担忧!

“哦,我们去国境之南,一家我朋友开的酒吧。刚建完,今晚开张,所以先带你去看看!”叶泽明并没有回头,眼镜望着前方,带着嬉笑的口气回答着!

车驰骋在路上,雨飘过,在车窗上划过一条条横着的印记,耳边那些哗哗的声响,叶泽明也已不再转过头去询问慕筱崎一些问题,叶泽野安心的开着车,从音响里传出安静淡然的音乐,让人有了些许睡意。慕筱崎把头靠在车窗上,不经意的回想起从昨晚发生的种种,心头说不出的心绪,喜或悲的纠缠,有一种恶心的冲动!此时父亲已不在了,不知道母亲现在哭着来怀念还是哭着去欣喜。猜不透,也不愿猜,看不清的风景,使人有些疲惫了!渐渐闭上了双眼!

车停稳了,慕筱崎依旧闭着眼,叶泽野先行下了车,去往那个有些神秘的国境之南,叶泽明依旧留在车内,默默的望着睡着的慕筱崎,她的此时的单纯,让人有些淡淡的心悸。叶泽明也微微扬起了那抹笑容。风吹过,将慕筱崎吹醒,她惺忪的目光,张扬着可怜的意味。

“筱崎,你醒了。很累吗?要不下次来吧?”叶泽明偷偷改变了眼神,那关心的味道,弥漫在车内。

慕筱崎揉了揉双眼,望向了叶泽明。“不用不用,只是突然有些困了,现在好多了,到了吗?走吧!”

“真的没事吗?”

“嗯嗯,没事的,走吧!”

“恩,好,那下车吧,外面雨应该不是很大了吧!”叶泽明下了车转到后门,很绅士的为慕筱崎开了门。叶泽野也等在了门口,三人便这样,一齐走进了那扇充满诱惑的门!

暗黑的房间里有几个人还在认真的调试着设备,吧台里的服务生忙碌的摆放着酒杯,远处的沙发上坐了几个貌似老板的人,看见叶家两兄弟的到来,立即起身迎接!

“泽明,你来了,快坐快坐,来来,泽野别客气,随便坐。”一个高个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入座,而他对面坐着的染着红色头发的男子,却连头都没有抬一下,对着一台电脑不断的敲击着键盘!

“哎呦,我们的欧阳大少爷忙什么呢?都不理我了啊!快来,帮你们介绍下,这是慕筱崎!”叶泽明拉过慕筱崎的手将她推到众人面前!

那个欧阳突然一转头,眼睛一瞪“怎么是你?”

其实在慕筱崎看见那个背影时心里不免忐忑,好熟悉的模样,这个样子,那个时间,不会吧!

时间流转到慕筱崎被抓的光景,那个时候那个叫庄墨的男人不仅拉拢了慕家做为他的贩毒工具,欧阳家也被卷入了这场官司中,只是欧阳家族的势力似乎过于庞大,被传讯了一次之后就完全没有什么事了,而慕筱崎就成为这场黑暗交易的替罪羊,她记得那次离开审问时那个离开的背影也似乎是这样的,有种说不出的气质。只是那个被审讯的人是今天那个欧阳的哥哥罢了。可能他们一家都遗传了这样的风范吧!也就在慕筱崎被抓后不久,慕母慕父也从外赶回来自首,欧阳家也不想事情闹大,就派了欧阳靖宇,也就是国境之南里坐的那个人,来与慕家商量解决这件事。而慕筱崎被突如其来的不清楚的事搞得有些神志不清,于是欧阳靖宇就平白无故的受到了慕筱崎的迫害,也就被她发泄了一顿,当时幸好有警察在,不然真不知道,处于青春期的慕筱崎会做出什么事来!而初入家族事件的欧阳靖宇,被这样的举动吓到了,不过他还是拿出自己家族的风度来平息了!只是他对于慕筱崎的看法,已经偏离了大哥口中所说的被陷害的层面。不知为何竟有些厌恶的错觉!

本来,这样一件事过去也就算了,可是,命运还是不忍心就这样的放手,它又安排了一些狗血的剧情,让平淡的人生,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慕筱崎,从监狱回来后转了校也就是现在的学校,本来希望可以遗忘那段历史,可偏偏就坏在这个学校上。原来这所学校是属于欧阳家族旗下的教育基地,而负责管理的人就是欧阳靖宇,可能是因为那次贩毒事件吧,慕母特别崇拜欧阳家族的实力,也就在慕筱崎蹲监狱的时间里,慢慢与欧阳家族建立了外人看来有些特殊的生意关系,而慕筱崎可以顺利的转学入校,也全仰仗了这一年的合作!其实慕筱崎心里是清楚的,也有千万个不愿意,但有什么办法呢?原来的学校肯定是不能回去了,自己这样的一个身份怎么去面对他人呢?而不去学校怎么办?要父母养着,换在以前慕筱崎的确无所谓,但父母既然这样做了,就没必要再去依靠他们了,所以再三权衡下,没办法,只得来到了这个学校!迎接她的当然是欧阳靖宇,他心里很清楚自己的哥哥与父亲这一年间和慕家发生的很多事,表面上的照应,内心隐藏的一些什么,自己依旧有些糊涂,所以这次非得自己去接慕筱崎的做法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但父命难违,自己不得不来一趟了!这也让他加深了对慕筱崎的不满,也不知是不是小时候受过刺激,对人的隔阂感特别强烈,更别提那些对他不利的人了!

在校门口看到慕筱崎的时候,她正一个人东张西望着什么。没有人陪伴,使她看起来有些孤单,有些脆弱。欧阳靖宇心头默默的有一丝不忍,但又没有情绪的流动。走到慕筱崎身边,说到“走吧,我来接你,送你去教室!”欧阳靖宇有那么点点敷衍!

“怎么是你?你滚,要不是你家,你爸,你哥,我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你个变态!滚”慕筱崎看见欧阳靖宇后像被触动的炸弹,一下子爆炸了!

“你神经病啊!动不动就上来骂人,要不是我爸的吩咐,我会来接你吗!不稀罕,拉倒!”欧阳靖宇也被她劈头盖脸的一顿骂惹怒了!撂下一句话,准备转身离开!

“谁要你接,你回去告诉你爸,我慕筱崎不稀罕,我一定要让你们欧阳家倒在我的手下!”慕筱崎在嘶吼着,喷出的唾液,在风中被吹散!

欧阳靖宇似乎预示到一些什么,本来转过的身体又转了回来,死命的拉住慕筱崎的手,往车边走去!“以后的事我不管,现在我要带你去看样东西,你会后悔的!”

慕筱崎就这样被欧阳靖宇拖上了车,本能的反抗却抵不过欧阳的蛮横,只得顺从了欧阳,不再做何抵抗,坐进了车里!

欧阳靖宇踩着油门向他内心深处的一个目的地飞驰,一路上两个人默默的一个人都没说一句话,那死亡的寂静,让他人或许会有些胆寒,但现在车里的两个人,无不心怀鬼胎般的沉默着!

很快车停了,欧阳靖宇快速的下了车,慕筱崎也没有怠慢立即推开了车门,欧阳集团四个大字赫然显示在她的眼前。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这不是你家的公司吗?你到底什么意思?我还要去学校!送我回去!”慕筱崎一脸的不屑。

“安分了一路了,别吵,我现在带你去见我父亲,有什么事他会告诉你的,我警告你,你妈的这种个性,要不是我爸的话,我早就弄死你了!”欧阳还是一脸冷峻,“希望你保重吧,我爸可不好对付啊!哈哈哈!”那邪恶的笑声让人各种不爽!

“你还想对我动手,我恨你,恨你全家,要不是你们凭自己的权利,财力,我为什么要为你们做那该死的替罪羊,你们给我等着,我会让你们后悔的!”慕筱崎没有好气的说,然后便转身进去了!欧阳靖宇无奈的摇了摇头,开着车离开了公司门口!

慕筱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了欧阳德,也就是欧阳两兄弟的父亲,然后门就被这样关上了。没有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欧阳德到底和慕筱崎说了什么。只是慕筱崎从欧阳德办公室出来后,那个脸色有些说不清楚,难过,喜悦,纠结,不懂。只是在她看见欧阳靖宇的时候,一下子便扑倒他胸口,大声哭泣起来!欧阳靖宇可能早就猜到这个场景,也没有推开她,只等她默默哭泣!

时间就这样流逝着,那段话一直压抑在慕筱崎的心里,差不多也可以淡忘了一些,虽然看到父母时,那股难受还是会升腾起来,但毕竟那年的牢狱的苦痛让她学会了隐忍!直到今天早晨的父亲死去,以及自己现在重新再一次面对到欧阳靖宇!那次会面的场景,那些话又重新鲜活了起来,当时的心绪,又有了升华,不知如何去表达,现在该如何去面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何狗屁不会,胃超级疼,头疼,眼疼,都怪我高一高二没好好学,一眨眼就高三了。眼睛酸了好几次,水笔在试卷上花了,眼泪...
    腹果然阅读 91评论 0 1
  • 有一个人他总不满意自己用钢笔写出来的字,即使写的很好了,他的笔迹得到每个人得认同。但他觉得字中缺少点什么,有一天他...
    泽野心阅读 195评论 0 0
  • 这是时间的约会,与曾经出现过的叙述约会,与作者与书中人物的约会。作者在序言里如是说。我说这是与生活,与生命...
    明续阅读 183评论 0 0
  • 他蹲在工地边上的小饭馆儿门口快三个钟头了,因为饭馆儿老板又在炖鱼。 开饭馆儿的老板是一年前搬过来的,到了冬天就隔三...
    晴朗蘭阅读 310评论 19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