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

批斗大会:我相信很多8090后家里逢年过节都要经过这个环节。

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们家有和睦气氛,有的是无休止的争吵,小时候听父母吵,他们两自己吵,吵完再对我和姐姐吵,妈妈总是喜欢纠错,你总是要按照她的规矩来,不然你就是错的,爸爸是不分缘由的打击和嘲讽,对姐姐就是说她不开放,不善社交,看见人不热情,不会做菜,对我就是高不成低不就,幼稚,我做什么他都会挑毛病,还经常说我动作不协调,我的心里总是十分苦闷哀愁,以前觉得可能是自己做的不太好,也挺自卑的,可是大学毕业走入社会经济独立以后,发现父母真的是好能吵啊,他们自己就那么点本事,我和姐姐留守在家,从来没过过生日,没旅游过,但是我们从没抱怨过,我和姐姐也很乖从不在学校打架闹事,姐姐虽然成绩不好,但念书念的早,当时还是五年制,于是,姐姐15岁就打工了,我和姐姐差一岁,我成绩还凑合,二本毕业,大三就实习后就经济独立了,就是这样,每年过年回家一起做到饭桌上还是无休止的争吵,我爸总是达不到我妈的要求,走个亲戚回来就是批斗大会,反省总结今天哪哪哪又表现的不好,我们全家都达不到她的要求,我和姐姐的不自信应该也和这有关系,我们太爱挑毛病的,我们从来没受过鼓励,说到这里苦闷之情又上心头,好在我和姐姐都健康平安的长大了,经济也独立了,不自信什么的性格问题也会自检,然后自我提升。我家大概就是这样,糟糕的父母,这次国庆回家,我本来是刚刚跳槽成功,也没想着受到他们的夸赞,我甚至裸辞一个月都是瞒着他们的,因为怕他们担心,然后也害怕他们影响我在上海继续发展说叫我回家之类的话来动摇我。所以我只求相安无事,但是就是这样,我爸还是骂了我一顿,因为我的毕业证学位证丢了,非得让我补办,但是我有截图丢了其实没关系,学信网可以查到,但是他说什么也不信,痛斥了我一顿:“毕业证都能丢,你以后找工作怎么办?为什么这么不小心?能补办就赶紧补办”其实补办还是我告诉他们能补办的,但是补办要钱,我就没办,可是我们像是不争馒头争口气一样说:“怕花钱嘛,你只管补办,多少钱我给”。听到这话我乐了,因为长这么大这是我爸给钱最痛快的一回了,但是确实没必要补办,我还是客气的回绝了,他似乎也感受到了我发自内心的喜悦,也不生气了,气氛就缓和了下来,但是另外一件事又出现了 ,我回来的时候坐错了班车,这被说了一句,隔以前非得好好说说。说完我来说姐姐,姐姐嫌弃现在的工作,想辞职去上海工作,但是却不知道干什么合适,我爸就说,你工作这么多年都积累的啥经验,辞了你能干什么,我妈接上,啥也不会,干什么都干不好,这个干着干着不想干了,那个干着干着又不想干了,你到底想干什么呢?

相亲大会:姐姐是第一个遭难的,我开始只是看戏的,这些相亲的都是家门口的街坊邻居,都打过照面,别说我姐看不上,我都看不上,甚至有一个还比我小一届,是我小学和初中的学弟,这我能给你得手,我不要面子的啊?我抗拒的方式就是拼命在我姐面前说他坏话,当时我大学,那小子都已经SUV到处跑了,我才刚刚拿到驾照,这种落差让我很反感,后来姐姐说他的车是亲戚的。说完姐姐再说我,我本来只是看戏的,前几天国庆回去就遭遇了相亲,家里圈子小,相亲最好偷摸着,这次是爸爸朋友介绍的,我本来就宅,有机会我还是愿意见一面的,但是对方说是在做头发,从7点到10点一直在做头发,我虽然不信,但是也无所谓,不过我开始觉得我爸和他的朋友实在是相当的不靠谱啊!然后我妈说太晚了不见了,怕到时候看不上尴尬,我不是太懂其中意思,这个是真的不太懂,不过心里还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不懂就算了。

我爸我妈二三事:我爸20岁多岁当兵,然后回来和我妈结婚,在镇上派出所工作,我妈是理发师兼职开超市,那会儿我已经开始记事了,我一年级时他和妈妈双双外出打工,貌似还是分开打工来的,都是一年回来一次,我初中时他们两一起去了浙江收破烂儿,生意刚坐起来,我妈生病了,回到家里已经瘦的皮包骨头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奶奶说的:“她隔板凳上已经坐不住了,因为屁股上一点肉都没有了”。那时候她一回来,我就像小时候一样往她怀里靠,被她一把推开,我真的是很不理解,她说她怕传染给我,但是我不怕,很明显的不是传染病,不然不会在家养病,她回来一个月后,我爸放弃了他在浙江的摊子回来照顾我妈,在村里当了书记,我妈身体也恢复的很快,我高中时她已经在镇上服装厂车间工作了,我高三最后两个月冲刺让她去陪读,她去了,我也考上了一个二本,其实我从学期一开始就在跟她说,知道最后两个月她才觉得去,她后来跟我说,那两个月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两个月,我不止一次回忆起这句话,但每次回忆,我心底的感动都会更深一点。也许是因为岁月的沉淀吧,那些时光真的离我好远好远了,我大学时妈妈在镇上新办的大型超市找了一份工作,店长居然是我初中同学,我很感慨命运之造化弄人啊,后来她说她和我同学吵架了就辞职了,然后就在我家隔壁的电信营业厅上班了,到现在好像已经有模有样了,因为我看到以前的老员工都不在了,我妈是里面最老的员工,还有一个新来的女士。我爸干了五年书记,然后第二次大选选为村长。这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多么平凡却又紧紧依偎不离不弃的人生,也许他们是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可是他们很珍惜彼此,从不离经叛道,以至于岁月静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节时在简书看了篇文章,《妈,你怎么那么笨》,满满的都是爱,看完很受感动,让我想起我的妈妈,我的爸爸! ...
    无欢414阅读 627评论 0 2
  • 我的爸爸妈妈 我爸爸妈妈是60年代的人,那个时候在我们这边自由恋爱的人还算属于比较少的,他们俩是自由恋爱的,听我爸...
    就是爱短发啊_阅读 385评论 0 0
  • 爸爸妈妈今年都64岁了,看起来要比同龄的人年轻的多。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发现我的爸爸妈妈是与众不同的。 其实我爸爸...
    十指花香阅读 573评论 0 8
  • 写在文前的话:其实我很少写自己的爸妈,我怕我写不好,我怕我表达不好对他们的情感,我怕我表达得不到位。我跟爸妈的情感...
    草莓爱思考阅读 355评论 0 2
  • 前言 本文是vue2.x源码分析的第十一篇,主要看component,props,slot的处理过程! 实例代码 ...
    风之化身呀阅读 3,209评论 0 4